泪目!“同志,你见过列宁吗?我想见一见他”!附4本列宁著作!

2022-04-22
作者: 大地 来源: 重读老旧书

  今天,是伟大革命导师列宁诞辰152周年!

  在B站上看到一个“同志,你见过列宁吗?”的视频,瞬间泪目!

打不开?点击这里>>>

  相比革命导师马克思用“笔杆子”指导无产阶级解放运动,列宁同志则是最先用“枪杆子”领导无产阶级解放运动、并最终建立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个无产阶级政权的社会主义政权!工农大众第一次翻身做了主人!

  列宁同志的理论核心是无产阶级专政理论!如果说马克思主义的伟大功绩在于解决了“无产阶级任务和使命问题”,那么列宁理论则成功地解决了无产阶级如何去实现自己的任务和使命的问题!

  马克思主义的第一次无产阶级夺权斗争——巴黎公社失败了,就是因为他们只有一个要实现的纲领,也就是说只有一个蓝图,而并没有指导无产阶J如何夺权、如何专政、如何如何掌握国家机器,如何建构无产阶级国家机器等一系列革命理论。

  而没有革命的理论,也就没有革命的行动。

  这些问题的实践性都是很强的,列宁当时所面临的问题是极其艰难和严峻、复杂、深刻的。

  首先无产阶级的革命可不可以在一个或少数资本主义国家取得胜利?

  无产阶J夺权以后,如何掌握夺取的国家机器?是打碎还是重建?

  如果要重建,那么无产阶级要建立一个怎样的国家机器才可以保证无产阶级国家的性质?

  在资本主义和帝国主义包围之下的苏维埃政权,要如何生存和独立?

  以上的每一个问题都是划时代的,都是前所未有的。

  而这些问题要解决,就必须要有相关的理论,列宁主义便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应运而生的。

  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哲学基础用的是马克思的唯物主义,但是在夺取政权和建构政权的整个理论框架,用的都是列宁的。

  毛主席所写的《论人民民主专政》、《论联合政府》、《新民主主义论》等关于建构政权的理论,核心指导和理论框架,就是列宁关于无产阶级专政理论。

  这里面还有一个非常值得提及的理论,便是列宁晚年思考的:无产阶级政权会不会丢失的问题?

  列宁试图作出解答,解决这个理论问题,因为他已经看到,无产阶级政权如果会失去,那么极大的可能性不是被敌人从外部攻破,而是内部变质,是苏联修.正主义。

  然而,列宁去世早,这个问题他看到了,但是并没有提出相关理论来解决这个问题,后来的苏联历史上,就再也没有人能从理论上解决这个问题,这个问题的发酵最终也导致了苏联的解体。

  列宁的思想太值得我们花时间去研究了!但真正了解列宁的思想需要看列宁的书!我给你推荐列宁同志的几本著作!这几本看完你就能发现列宁的真知灼见。

  01《国家与革命》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是一本无产阶级的宝典!一切反革命的小资产阶级、中间阶级、资产阶级厌恶的小册子!撕碎了一切阶级社会的所谓“国家”的至高无上的神圣面纱!

  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国家与革命》是堪与马克思《法兰西内战》相提并论的作品,因为这两部都在研究“怎样建立新型政权”的问题。

  不同的是,《法兰西内战》发表于巴黎公社失败后,《国家与革命》则写于十月革命前。

  这构成了历史发展的极大的不同:《法兰西内战》是对一场失败革命的吊唁,《国家与革命》则是新革命的宣言书和规划表。巴黎公社与苏维埃俄国的历史也因之迥然不同。

  一定要看!

  02《无产阶级革命和叛徒考茨基》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是一本无产阶级反对修.正主义的强大思想武器!首次出版于1918年。

  十月革命的胜利和苏维埃政权的建立不仅使欧洲许多国家的无产阶级革命问题被提上日程,也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围绕十月革命道路问题展开了一场争论和尖锐的思想斗争。

  1918年8月,第二国际思想领袖考茨基在维也纳发表了《无产阶级专政》一书,公开站在资产阶级一边反对无产阶级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

  这时列宁因遭遇刺杀在哥尔克村养病,看到了这本书后,极为震怒。

  列宁称考茨基为叛徒,指出书中的每句话都充满了叛徒精神。为了粉碎考茨基的猖狂进攻,捍卫新生的苏维埃政权,捍卫十月革命道路及其成果,列宁从1918年10月9日到11月10日,完成了这部著作。

  《无产阶级革命和叛徒考茨基》共八章,在指出考茨基对马克思主义的歪曲和背叛后,阐述了无产阶级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的许多基本原理。

  列宁认为,无产阶级专政是马克思学说的实质,决不是马克思偶然用过的一个词;强调了暴.力革命和革命暴.力对于无产阶级政权的重要作用;指出无产阶级专政并不消灭民主,但不存在什么“纯粹民主”,只能说阶级的民主;论证了工农联盟对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重要意义。列宁还提出苏维埃是无产阶级专政的俄国形式以及有关革命的策略问题。

  这本也非常推荐!

  03《唯物主义和经验批判主义》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是一本列宁批判唯心主义哲学,保卫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论战性著作,这本书在马克思主义哲学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是马克思主义主义哲学宝库的光辉文献!

  它以其战斗的唯物主义世界观从思想上、理论上武装了俄国布尔什维克,武装了全世界几代马克思主义者和共产党人。

  在我们党历次马克思主义理论普遍教育中,《唯物主义和经验批判主义》都被规定为干部和党员必读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科书!

  我们普通人也应该好好学习这一本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教科书!

  04《社会民主党在民主革命中的两种策略》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列宁在这部著作中从理论上对布尔什维克在第一次俄国革命中的战略和策略进行了探索,并批判了孟什维克的机会主义策略,进一步发展了马克思、恩格斯关于无产阶级革命策略和战略的思想。

  《社会民主党在民主革命中的两种策略》传入中国后,自20世纪20年代开始翻译出版,迄今已有十余种中译本,在马克思主义传播史上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

  以上4本书非常经典,大家有条件的一定要静下心来学习!那是最先进、最前瞻的智慧精华,代表着人类未来的出路!4本仅需100多一点!非常实惠!

  如四本都需要,可点击下方图片进入合售链接购买:

  如在微店操作不便,可长按下方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在微信上购买

燎原书店客服微信:1315211253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