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张全景与这一串光辉的名字连在一起!

2022-11-14
作者: 红色纪年 来源: 重读老旧书

  近几日,小编十分敬重的中组部原部长张全景同志走了……惊闻噩耗,心猛得揪住,眼泪夺眶而出!

  他的离去让我们失去了一位良师益友,一位老朋友,一位和蔼慈祥、可亲可敬的关心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老人,一位一生投身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的好同志,一位一生赤诚的优秀共产党员!

  即使在退休之后,他还在为马克思主义事业而奋斗,他捍卫毛主席、捍卫社会主义,关心青年成长,几乎每年都会参加各种纪念毛主席的活动,是个很值得敬重的老前辈。

  十多年前,在庆祝建党90周年之际,张全景还和一些有名的老同志一同支持出了一本《红色人物》图文集。这些老同志中,有原国家统计局的李成瑞、原总工会的韩西雅等,他们多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家、党史专家和文学艺术家队伍。在他们的晚年,共同着力编著审核出版了《红色人物》画卷!

  《红色人物》一书,收录了有代表性的先进人物共90位!这些各行各业的中老年红色人物、红色群星、红色楷模,他们的事记千差万别,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热爱党,热爱伟大领袖毛主席,热爱社会主义事业,忠于共产主义理想!

  他们为了理想和事业,不怕各种困难,克服重重阻力,在有生之年,在本行业、本岗位的工作中,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他们堪称老一辈中的模范,青少年一代的榜样。

  “霜叶红于二月花”的巍巍、中国“航天之父”的钱学森,总结“鞍钢宪法”的马宾、写作《艳阳天》《金光大道》的浩然、红旗渠总设计师杨贵、“平生唯有赤子心”的李成瑞,时刻为工人jie级服务的韩西雅,燃烧的火炬阳早、寒春.......

  罗列下去,这是一串真正无比光辉的名字!

  《红色人物》以图文并茂、简洁直观的形式,展示他们在各自的领域、行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所创造的光辉业绩。

  他们的精神和业绩不仅是人民群众宝贵的精神食粮、共和国珍贵的财富,更是教育青少年的生动素材,在当前具有现实的教育意义和启示意义。

  每个红色人物都是一面旗帜,在他们的身上,闪烁着对理想的执着、对信仰的坚守和对人民的热爱。除了少数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和著名的英模人物以外,他们中的绝大多数并不为人们所熟知,《红色人物》画卷也不可能将他们悉数收录,只能做到拾一漏万。

  本书编委会采用群众推荐、集体审核的原则,主要收录仍在世或去世不久的、在今天市场经济大潮下仍然奉献于红色事业的一批人。

  为什么要编写这样的一部书?因为,包括张全景在内的老同志们都深信,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凡是肯把人民放在心上,为人民尽心尽力做好事的,人民都不会忘记他们;对那些敢于同欺压人民的恶势力作斗争的人,人民更是敬仰不已!

  人民是最好的评判员!而榜样的力量,正是人民所认可的!

  我们相信,入编的人物,过世的,大家看着他们,会无比怀念他们,从他们身上学到一种可贵的精神;在世的,大家会一面学习,一面评判。这种评判,无疑是一种巨大的鞭策。只要我们正确对待,就能使这红色的人生,更加亮丽和耀眼。

  是的!我相信在祖国的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却有着大批的、有成就有贡献的出色人物。

  尽管他们多数默默无闻,尽管他们的头上多数没有英雄、模范或先进的头衔,但他们确实成就不凡,贡献颇大,是各行各业的骨干和中坚力量。

  老同志们希望,以自己民间团体的微薄力量,来补充宣传那些不为人知的无名英雄,尤其是在当前社会上多种思潮泛滥、贬损党和领袖成风的情况下,加强宣传老一辈红色人物的楷模精神,为青少年们树立更多的学习榜样,显然是十分必要的。

  如果说“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那么忘记了我们的楷模榜样,忘记了真正的“脊梁”,则意味着我们没有了希望!

  张全景同志,也是有资格出现在这群英模之中的!在此特殊时刻,小编将张全景老同志倾注大量心血的《红色人物》,推荐给大家,以兹纪念、学习、传承!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小程序购买

  重读老旧书∣好书都在这!

  长按并识别二维码,更多精彩好书,

  添加新客服(17791526186)就能看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