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古巴表态

2022-08-03
作者: 记者 来源: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朝中社8月3日报道,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外务省发言人3日就最近美国众议院议长访台引发国际社会越来越大的担忧一事,回答了朝鲜中央通讯社记者提问。回答如下:

中国已多次表明坚决反对美国众议院议长访台的立场,必须对此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并主张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完全由美国负责。

当前情况表明,美国无耻的内政干涉行为和蓄意的政治军事挑衅是破坏地区和平与安全的祸根。

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属于中国内政的问题。

针对外部势力公然干涉本国内政、破坏领土完整的行为,采取有力措施予以坚决应对和反制是主权国家的应有权利。

我们谴责和反对外部势力在台湾问题上的干涉行为,并对中国政府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义立场表示完全支持。

美国阻碍中国实现发展壮大、完成统一事业的企图必遭坚决挫败。

此前8月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防相李永吉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发去贺电。

贺电对中国人民解放军过去95年来争取革命胜利,捍卫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设现代化军队的斗争中取得良好成果表示祝贺。

贺电指出在抗日、抗美大战的烈火中并肩作战的朝中两国军队用枪杆子可靠地保证着社会主义事业,并强调朝鲜人民军为共同维护朝鲜半岛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将同中国人民解放军密切战略战术协同作战。

除了朝鲜以外,古巴也对佩洛西窜访台湾进行了回应。

驻华大使馆官方微信号8月3日发布外交部声明表示,古巴共和国外交部坚决反对损害中华人民共和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为,谴责干涉中国内政行径,并强调其对紧张局势加剧和由于美国及其盟国在台湾海峡频繁军事出现及侵略性政策和有系统售卖军火等破坏地区及国际和平与安全的行动,直接导致台湾周边局势恶化的担忧。

伪装成官方联系或高层访问的新挑衅故意制造了额外危险。

古巴重申无限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承认台湾是该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联合国大会于1971年10月25日通过的第2758号决议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人民真正和唯一的合法代表。目前,在承认“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与181个国家建立了外交关系。

《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的宗旨和原则必须严格遵守,不得有选择性或双重标准。

中国作为稳定和国际平衡因素的关键角色以及在没有政治条件的情况下与发展中国家合作的重要性不容忽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7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