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永远是我们的历史教科书


  “九一八”是留在每个中国人心里的历史伤疤,91年前的悲剧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耻辱。我们为了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全国各族人民与爱好和平的国际友人浴血奋战,经历了长达14年的殊死斗争,并付出了3000多万人的生命。但是,日本侵略者一直矢口否认侵略罪行,这是我们不能容忍的。而且,日本侵略者一直在追逐日本军国主义复辟的军事扩张梦想,并公开挑衅台湾回归祖国的行动,同样是我们必须高度警惕的。

  91年前的今天,记忆着血与火。这是刻在中华民族,心口上的一道伤疤。1931年9月18日,日军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南满铁路路轨,反诬中国军队所为。随后炮轰东北军北大营,悍然发动九一八事变。开始了蓄谋已久的侵华战争。几个月间,东北三省全部沦陷。“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那里有森林煤矿,还有那满山遍野的大豆高粱……九一八,九一八,从那个悲惨的时候,脱离了我的家乡,抛弃那无尽的宝藏……”(新华网9月18日)

  许多志士仁人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建立全民统一的抗战路线倡议,大家纷纷行动起来。尤其是著名词曲作家聂耳和田汉创作的《义勇军进行曲》,极大地激发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抗日热情。之后,又有《大刀进行曲》等抗日歌曲的不断涌现,对团结全国各族人民积极投入到抗日战争当中发挥了巨大促进作用。

  日本军国主义在南京残杀我们30多万骨肉同胞的血腥屠杀,有外国摄影师留下了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罪行,南京大屠杀中的幸存者更是真实的历史见证者,日本侵略者是无法抵赖的。日本侵略者所到之处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我们的许多同胞就是被侵略者活活烧死的,我们的许多同胞就是被侵略者用军刀刺杀伤亡的,我们的许多同胞就是被侵略者用飞机航空炸弹和远程重炮活活炸死的,我们的许多同胞就是被侵略者抢走粮食之后活活饿死的。

  在日本侵略我们的时候,他们还强征劳工大量开采我们的铁矿和煤矿等大量矿产资源,并用来实施野蛮与极其残忍的侵略。日本侵略者是为了全部占领整个中国,并以武力掠夺中国的各种大量资源,绝不仅仅是发动了大规模的军事侵略战争。而且,日本不仅想在中国东北越境将法西斯战争的战火引向苏联远东地区,而是想占领更多的亚洲国家,并把他们所占领的国家变成日本军国主义的殖民地。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野心究竟有多大,通过日军偷袭美国珍珠港的军事行动就会明白了。如果不是日军偷袭珍珠港激怒了美国政府,当时的美国总统和美国政府也不会立即对日宣战,并在日本的广岛和长崎投下两颗小型原子弹。

  当斯大林和苏联政府彻底看穿日军的野心之后,让苏联红军进入我国东北地区向日军宣战。这样,就把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这样,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和东北抗日联军就对日军展开了全面进攻,并导致日本侵略者兵员短缺,首尾难顾,到处被动挨打。尤其八路军和四军所属的地方游击队,在抗日战争中创造性地对日本侵略者实施了地雷战、地道战、铁道游击战、麻雀战、运动战、阵地战,给日军造成了重大失败和人员方面的伤亡,并彻底战胜了日本侵略者对八路军和新四军抗日根据地的全面封锁。而且,揭露了日本侵略者在我国东北研制的生物细菌武器罪行。

  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日联军、各地的抗日游击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所进行的全民抗战,是任何敌人无法战胜的。正义必将战胜侵略者,人民战争是中国共产党献给世界各国爱好和平人民的重要法宝。而且,中国共产党在世界军事史上创造了以弱胜强的历史记录;而且,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创造了用文艺和抗战歌曲鼓舞全国各族人民抗日士气的历史记录。

  实践证明,毛泽东主席创作的《论持久战》著作是中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军事战略思想和战略战术,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与军事战略和战术思想做出的巨大历史贡献。

  然而,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美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和反法西斯战争中存在着许多不可告人的阴谋诡计。首先,二战之后美国将中国领土许给日本管辖就是明目张胆的侵略行为。其次,美国把日本在中国东北建立的生化武器研究资料占为己有,更是对世界和平埋下了巨大的不安全隐患。美国纵容日本扩张军事实力并结盟,就是让日本成为美国在亚洲实施侵略的看门狗。而且,美国把日本和韩国拉入北约军事集团框架之内,同样是西方众多侵略者侵略本性难改的铁证。尤其是使美国在全球众多国家建立起来的生化武器研究机构,以及美国在俄乌军事冲突中扮演的代理人战争行为,彻底暴露了美国的军事侵略本质。

  面对极其复杂的国际形势,以及第一次世界大战以来,众多老牌帝国主义国家在俄乌军事冲突中与美国一起扮演的代理人战争角色,就是想用军事同盟的力量彻底摧垮俄罗斯的军事实力和国家政权。我们只有永远保持清醒头脑,才能加速国防现代化建设步伐,并尽快把中国人民解放军打造成世界一流军队,才能彻底挫败一切侵略者的阴谋诡计,并不再受到帝国主义的武装侵略。俄乌军事冲突告诉我们,现代化的军事战争,必将是经济、政治、信息、金融、文化等多种因素的全面战争,绝不仅仅表现在军事方面。我们只有把“九一八”永远当成历史教科书,才能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中不上当受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