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播出的《虎胆巍城》是伪造历史的抗战黑剧

2023-01-11
作者: 朱大碌 来源: 红歌会网

  央视八频道播放的电视剧“虎胆巍城”,是以共产党创建三五支队、浙东纵队、浙东抗日根据地为题材的所谓抗日剧。

  遗憾的是,有关三五支队、浙东纵队、浙东根据地的主要历史事实,在这部剧中一无所有,所有情节都是胡编乱造的。

  历史事实是,抗战初期新四军上海地下党派朱人俊等以地主少爷身份打入浦东伪五十团,经过多年工作发展组织清除内奸,掌握其大部分部队。1941年浙东沦陷后,遵照上级指示,由朱人俊、连柏生等将其大部(约6个连)分批渡海拉到浙东,同行的还有吕炳奎和蔡群凡的两支共产党抗日游击队,总共约900多人。根据党灰色隐蔽方针,以淞沪战区第三游击纵队、五支队为名,老百姓称之为“三五支队”。

  三五支队还建有张大鹏领导的海防大队,堪称共产党的第一支海军,负责浙东与浦东、苏北的海上交通和对敌海上斗争。并派出朱亚民领导的短枪武工队,返回浦东坚持当地敌后斗争。

  这只部队虽然打着国民党的旗号,却是由共产党完全控制的,纪律严明,装备齐全,颇具实力,战日寇,扫土匪,斗敌顽,占据了敌后三北地区和四明山区广大地域。

  完全不是剧中描写的地主少爷在当地拼凑的缺枪少弹在山上搭草棚的草台班子,也不存在与土匪合流女土匪当支队领导的情况。

  当地确实有多股土匪,其中一股是女土匪八妹为首的海匪,均被三五支队各个击破,全部扫平,根本不存在靠投奔土匪收编土匪的荒唐情节。

  1942年上级派来谭启龙、何克希、张文碧、刘亨云等领导同志,于43年初公开了新四军浙东纵队番号,建立起具有2万多平方公里的浙东根据地。

  浙东区党委建立了一张遍布敌伪顽各方势力的潜伏情报网,对各方的动态了如指掌,甚至日本特高科也有卧底。这些情报人员有牺牲,有被捕,却没有一个叛变的,创造了情报战线的奇迹。

  对当地的两支国民党杂牌部队,浙东区党委采取统战策略,又打又拉,最终消灭了投敌的田胡子,策反了张胡子张俊升部队。

  建立根据地不仅成立浙东行政公署,办医院、学校、兵工厂、被服厂等实业,最主要的是办银行,发行货币,管控市场。

  浙东纵队在抗战胜利遵照中央指示撤离浙东往苏北集中时,还专门用盐、布等紧俏与老百姓换回发行的抗币,不让群众受任何损失。

  但所有这些党史军史中记载的鲜活真实的历史在“虎”剧中竟然一无所有!

  “虎”剧中塑造的共产党员和共产党领导的浙东部队几乎全部与历史的真实情况不符!

  “虎”剧中的“英雄”萧寒看起来很神,其实就是假货,神就是假,在现实中根本站不住脚。

  比如打飞机,把自己投入监狱救人,在敌占区绑架挟持敌酋,在敌占区家中看病养病,向国民党借炮打日本,为国民党防线补漏洞,为地下党领导在酒楼接风(地下党是单线联系),投奔土匪收编土匪(只能靠实力),等等,全是胡编乱造非常弱智的神话。

  共产党要是这么无组织无纪律乱搞早就一败涂地,根本不可能胜利。

  “虎”还套用了黑共产党的老段子,比如牺牲某小队长让部队突围,就是套用的黑剧“集结号”。其实共产党部队佯攻也好打阻击也好,都会交代完成任务后的转移路线和接头方法,根本不会弃之不顾随便牺牲革命同志。

  至于抗战胜利后国民党伪军与日本人火并,国民党伪军官舍生取义与日本人同归于尽,更是严重违背历史的凭空捏造,明目张胆地篡改掩盖蒋日合作反共的历史事实。

  从这些内容可以看出,“虎”不但是一部伪剧,而且是一部黑剧,是一部非常典型的低级红高级黑。

  建议:

  1、涉及党史军史的历史事件主要内容必须真实,不允许虚构。

  2、涉及党史军史的历史事件主要人物必须用真名,用真实内容弘扬纪念革命前辈,不允许编造假英雄。

  3、凡涉及党史军史的文学剧本必须经过党史、军史、八路军研究会、新四军研究会等部门审查,未经审查一律不得批准出版或上映。

  4、夺回被资本控制的上层建筑舆论阵地,对人民政权至关重要。

  【文/朱大碌,本文为作者向红歌会网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