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退休干部无视法律强占农民土地:是何居心?


  原编者按

  这段时间,重庆很热,四十多度的高温已经成为常态,有些人可以在空调房中躲避高温,但许多劳动者却办不到,山城棒棒(挑夫)就是其中之一。

  近日,常年在重庆打工的一名棒棒——郭兴恒大叔,通过微信向依依发来求助!

  为了孩子的教育和一家人的生计,他常年在重庆打工。已经五十多岁的郭叔叔,每天扛着上百斤的货物,来回在穿梭在山城的大街小巷。

  即使如此拼命,他的日子依然过得很艰难。棒棒是个体力活,再过几年,他就彻底干不动了,但好在老家还有点土地,他本想过几年干不动了,孩子长大了,自己就回家种地、养老。

  然而,事与愿违,他的一部分耕地竟然也被他人强行占用了。

  今年二月份,他的耕地在未征得本人同意的情况下便被人非法占用,修作祠堂,且多次反映情况未果,于是迫不得已只好继续向上级领导反映。

  无奈郭大叔本人因自身原因难以写出一纸举报信,于是便由依依代笔。现特在本号发出,希望能够尽依依的一丝绵薄之力帮助郭大叔。

  希望广大网友能够帮忙转发分享、为他发声,让这位辛苦一辈子的农民能够拿回属于自己的耕地。 
 

举报信:实名举报筠连县乐义乡郭维友强占农民耕地

  尊敬的宜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筠连县各位领导:

  你们好!

  我是四川省筠连县乐义乡保圣村9组村民郭兴恒(身份证号:512532197010084714),现实名举报郭维友、郭为从等人合伙非法占用我家耕地约20平方丈(三分之一亩)修建祠堂的违法行为。

  ▲本人身份证

  我是一名普通的农民,为了家庭生计和孩子上学,常年在重庆打工,做一名棒棒,用我的双肩挑起了家庭的重担。

  今年2月,郭维友、郭为从、郭兴伦等人通过电话联系我,说要用我大平上祠堂山的承包地修建祠堂,我在电话里明确表示不同意。(郭维友:郭家族长,宜宾市筠连县乐义乡黄金村人,曾经是村长、现已退休;郭为从,曾为宜宾市筠连县乐义乡乡长,已退休;郭兴伦:乐义乡保圣村九组村民)

  但他们趁我在外打工,依然私自违法占用我的耕地、破土动工,在他们破土动工之后的几个月里,我多次和他们沟通,表明我不同意在我的承包地上修建祠堂,但他们完全不理会我,至今为止,祠堂已经快修建完工。

  郭维友等人公然违反法律规定,性质恶劣至极。

  首先,祠堂山上的承包地是2014年我从父亲郭维地那里继承而来,有家庭协调函和土地出权证书为证,2014年至今,大平上祠堂山的承包地也一直是我在耕种,村里人尽皆知。

  ▲从父亲那里继承土地的证明

  ▲承包土地登记表

  但郭维友等人在本人多次声明不同意在我的承包地上修建祠堂的情况下,依然顶风作案、嚣张至极。

  再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的第四十六条规定:省级政府和国务院才具有征地权限,而市、县、乡等政府都是无权征地的。

  乡镇政府尚且无权私自征地,更何况是退休的乡镇干部与村干部?

  郭维友等人在修建祠堂之初,不仅未征得本人同意,也从未向我出示过上级部门的征地通告。这说明郭维友等人修建祠堂之前根本未曾获得上级土地主管部门的同意和批准,是自作主张的违法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七十六条明确规定:

  未经批准或者采取欺骗手段骗取批准,非法占用土地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对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擅自将农用地改为建设用地的,限期拆除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对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没收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可以并处罚款;对非法占用土地单位的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郭维友、郭为从二人都是有文化、懂法律的人,特别是郭为从曾是乐义乡乡长,焉能不知法律?但他们依然知法犯法,强行占用我的耕地修建祠堂,这是多么的嚣张跋扈、有恃无恐。

  在过去的六个多月里,我也多次向镇政府举报他们的违法行为,但均未得到回复和解决。由此看来,二人早已利用自己的职权之便,在乐义乡形成了自己的利益链条,是一股地方黑社会。

  正因如此,他们才会置法律于不顾,强取豪夺属于我的耕地。

  ▲祠堂山包未建祠堂前照片

  如今,万般无奈之下,我只能继续向上级政府部门反映,希望能够拿回属于自己的耕地,同时也希望能为国家守住耕地红线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各位领导,在过去的六个月里,我每天都在备受煎熬。

  一方面,为了孩子能够继续读书,我不得不每天在重庆做棒棒,给人搬货、干苦力;另一方面,我每天都很焦虑,虽然整天干活很累,但晚上还是迟迟不能入睡,我现在已经五十多岁了,再过几年我就干不了重活了,农村的耕地是我晚年生活的最后保障,如今也被他们强占了。每每想到这里,我就对未来充满了担忧,我的精神已经不堪重负,处在崩溃的边缘。

  希望筠连县以及宜宾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的各位领导能够体恤一位老农生活的不易,秉公执法,还我耕地,严惩犯罪分子。

  各位领导,我虽是一个普通的农民,但也知道“民非谷不食,谷非地不生。”,耕地是农民最重要的保障和依赖,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是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基。

  更何况是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俄乌战争持续进行、世界局势愈发紧张的今天,手中有粮,心中才不慌,要有粮得有地才行,因此,保障耕地是重中之重。最高领导人指出:“要像保护大熊猫那样保护耕地,严防死守18亿亩耕地红线。”

  但如今,郭维友等人为了一己之私,便罔顾粮食安全红线,罔顾国家命脉对于他们。如果不能严加惩处,岂不让广大和我一样,在全国各地勤劳苦干的农民寒心。

  各位领导,虽然在过去的六个多月里,我备受煎熬,但我依然坚信,郭维友、郭为从二人只是少数,并不带表大多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对于他们这样的蛀虫,党和国家一定会严惩不贷。

  再次,恳请上级领导能够为民做主,调查并处理郭维友等人违法占用我家耕地的违法行为!祝各位领导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前程似锦!

  此致

  敬礼

  投诉人:郭兴恒

  2022年8月18日

      【文/白依依,红歌会网专栏作者,微信公号“地火依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