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依依:又是凶杀案,这次在幼儿园!怯懦者,却抽刃向更弱者


  就在我昨天写男子因矛盾残忍碾杀女友的凶杀案之时,竟然又发生了一起,这次却是一名壮汉面对着一群天真无辜的小朋友痛下杀手,我真不知道这个社会到底怎么了?

  一起又一起的凶杀案,一个又一个歹毒的魔鬼。

  我们还能相信这是一个充满了正能量,充满了爱的人间?

  如果说男子杀害女友是有他自己的原因,不是无差别的杀害,那么壮汉又为什么要把屠刀对准幼儿园的儿童?两者之间毫无冤仇啊!

  难道就是因为他们无力反抗?能够满足凶手那已然变态、扭曲的心灵?

  一般来说,像这种无差别的杀害,很容易联想到报复社会,可从目前的新闻报道中,我们还看不出这条线索。

  这是发生在8月3日10时22分,江西安福县某私立幼儿园的命案,歹徒(刘小辉)戴鸭舌帽及口罩持械行凶伤人,造成3死6伤。

  行凶后他潜逃到万安县韶口乡中舍村附近山区,最终被警方包围,在高速公路旁将其抓获,后送医抢救。

  从视频画面可以看出,彼时他似乎已出车祸,难以动弹,躺倒在地。不知道这是逃跑中慌了神,还是想畏罪自杀呢?

  知乎上某匿名用户称此次遇害之一是其孩子的第一个老师,有两位老师因保护孩子们遇害了,另有一名儿童遇害;凶手是因为独子游泳溺亡,找政F赔偿未达成协议,所以怀恨在心报复社会。

  但这些详细信息目前媒体还没有披露,我们尚不得知其中的真实原因。

  从媒体对凶手的同学和同村村民的采访中得知,凶手曾在外地打工,还因偷盗获刑入狱,也因为拖欠他人装修尾款闹过官司纠纷,甚至当着法院工作人员的面扬言要拿刀砍别人。其性格暴躁,家里老婆孩子都不敢惹他。

  在堂姐夫的带领下去佛山开手机店(很多家),由此发了财,成了地方上的大老板,家里建房子都花了几百万,是个大别墅,家族的人都是有钱人

  从这些他述中,我们可以还原这样一个人物形象:平日里便是混社会,搞些偷鸡摸狗之事,在家族豪强的带领下赚了大钱,就更加毫不掩饰那副恶狠狠的地痞流氓模样,言语间尽是威胁、恐吓他人性命的暴虐之意。

  这样一个人,说白了就是暴发户,是吃尽他人骨肉,吸干他人髓血的低级段位的B削者。更是一个豪横、暴力、易怒、冲动的存在。

  从历史看现在,如果他真是为儿子溺亡没有拿到赔偿就去杀害别人家的儿子、女儿,也不是毫无可能性的。

  凶杀案发生后,很多普通老百姓都异常愤怒,就算是报复社会找坏人或者贪.官下手不行吗?为什么要对无辜的儿童,真是懦夫、畜生、禽兽不如……

  犯罪嫌疑人刘小辉生活照

  私立幼儿园的暑期托管班,孩子的父母大都是没钱的打工人,老一辈无法照顾孩子,自己也不能带着孩子上班,为了生存,为了赚钱,不得不将孩子送去托管,可结果灾难却降临在他们头上,父母该有多么痛心。

  幼儿园的老师尽力保护孩子们了,可是以她们柔弱的身躯,还是很难和一个强壮的歹徒搏斗。

  我想,这起凶杀案无论发生在哪个幼儿园,都会是一个巨大的悲剧。然而,相比于一个安保措施很强,防范意识很强的幼儿园,像事件中这种轻易让一个陌生人进入的幼儿园,还是会成为歹徒最先看中的目标。

  这也让我们不禁想问,幼儿园从家长那里赚的钱都哪儿去了?本该凭着牌证出入的幼儿园,本该配备安保人员和警备设施的幼儿园,为什么能让歹徒持械进入园内杀害儿童?

  犯罪嫌疑人刘小辉作案时衣着,逃匿途中将鸭舌帽、口罩及斜挎包等物品遗弃

  歹徒到底是如何进入的?事发后到底有没有保安及时赶到制止歹徒?

  如果幼儿园连基本的安全措施都没有办法保障,那么家长又怎么能放心把孩子交给幼儿园呢?

  对于普通的底层劳动者来说,他们只是简单的希望孩子能有个地方待着,有人照顾,他们没有特别复杂的要求,也很难有更大的金钱实力把孩子送去高端的私立幼儿园,那里一定有着更为严密的安保措施,可以减少类似案件发生的概率。

  可即便是这样简单质朴的愿望,都要被打碎。

  当然,我们虽然诘问幼儿园,但也不能忘了终究是那个杀人者犯下的罪行。

  他是鲁迅先生笔下的怯懦者,不敢抽刀向强者,却只敢抽刀向比自己更弱的人——儿童、妇女。

  这真是魔幻现实的悲哀啊!

  越来越多的凶杀案,使我们不敢放心让孩子独自上下学,不敢将孩子送去没有安保措施的幼儿园。

  孩子们就像被囚禁在牢笼中的鸟儿,无法热烈的自由飞翔,可这一切本不该如此。

  凶杀案发生后的翌日(4日),江西省教育厅官网就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从排查校园内外的安全隐患,到强化重点人员的稳控,势要把凶杀案扼杀在摇篮里,这种劲头值得鼓励,然而未来能持续多久,能严格到什么程度,还很难说。

  在我看来,社会恶性事件的发生,往往不是个人的,而是社会的,其中暗含着许许多多普遍性的问题。

  我们的确可以在某一时间段控制住某些重点人员,可我们控制得住新出现的“重点人员”吗?我们的确可以在某一时间段各个幼儿园周围配备更多的警力,但我们可能永远如此吗?

  宜疏不宜堵,我们应该想办法及早发现并解决问题的源头,让所谓“报复型人格”越少的出现,而不是一味地、完全的从控制的角度出发。

  否则,会让人感觉这是不是一种无力的表现呢?

  在社会阶层矛盾日益突出、贫富差距被进一步拉大的时候,激烈的冲突可能会越来越多,这是很难从方方面面去控制到位的。

  因而,我们必须要思考,究竟什么样的社会才能够减少恶性事件的发生。

  在我看来,只有一条道路,那就是坚定不移的走社会主义,逐步迈向共产主义。

     【文/白依依,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地火依燃”,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