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疫良方!新科学证据:清肺排毒汤使新冠肺炎死亡率下降一半!


  清肺排毒汤又出新研究成果了!

  研究成果显示,通过对湖北省近万例病历的整理分析,我国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持续推荐和临床广泛使用的清肺排毒汤可使得新冠肺炎住院患者的死亡率下降一半。

  这是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教授李静团队的研究成果。3月31日在植物科学和药学一区(2020年中科院SCI期刊分区)杂志《Phytomedicine》上发表,这项研究成果曾于2020年12月27日在国际知名medRxiv平台发布。

  这项研究是目前为止关于“清肺排毒汤”的最大规模多中心临床研究,有着重要的意义。它为清肺排毒汤在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中的显著疗效提供了有力证据,也为中医药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提供了科学依据。

  迄今为止,西医西药并没有特效药,我国通过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冠,效果显著。中医药的介入有效地阻断了重症转化率,也降低了重症危重症的死亡率,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看得到的疗效。

  在抗击新冠中,中医药总结了三药三方,其中三方:清肺排毒汤、化湿败毒方、宣肺败毒方都是从我国中医药抗疫史上的经典名方化裁而来,在新冠患者的临床治疗中效果显著。2021年3月初,国家药监局通过特别审批程序应急批准了清肺排毒颗粒、化湿败毒颗粒和宣肺败毒颗粒上市。也就是说,这三个好方子历经一年时间变成了人人可及的新药。

  这其中,清肺排毒汤是唯一一个治疗轻型、普通型、重型和危重型患者的通用方剂。

  在此之前,有关清肺排毒汤的临床试验研究结果包括可以显著改善患者临床症状、影像学表现,缩短病程、核酸转阴及住院时长(这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研攻关组的研究结果);还有海军军医大学和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研究团队研究证明,清肺排毒汤可通过多成分、多靶标对机体起到整体调控作用,减少多器官损伤,在改善治疗临床症状、避免和缓解炎症风暴的同时,调整改善身体内环境,增强清除病毒能力,降低复感复发风险。

  此次,李静教授团队又研究证明清肺排毒汤可使得新冠肺炎住院患者的死亡率下降一半。李静教授还希望能有针对清肺排毒汤的随机对照临床试验。这些研究成果将有助于推动清肺排毒汤的广泛应用,并期望可以走向国际,挽救海外其他国家的新冠肺炎患者的生命。

  新药问世,这个过程原本是很漫长的,但中医药经过了几千年的真实世界临床,在应对突发传染性疾病时有绝对的优势。

  大疫出良医,大疫出良方,这一点在中医抗疫史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中医治疗瘟疫的名方有不少,如出自清代温病学家余霖所著《疫疹一得》的清瘟败毒饮,这个方子也是余霖在总结前人治疫经验所创,是大清气血方。据中医专家所述,在第七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中治疗新冠肺炎重型的方剂便是由清瘟败毒饮化裁而来。

  还有温病名方升降散,出自清代杨栗山的《伤寒瘟疫条辨》,也是在前人基础上发展而来,被杨栗山更名为升降散,作为治疗瘟疫十五方之首方将其发扬光大。笔者曾听一位中医老师讲课,在讲到升降散时,大赞其组方精妙。

  还有中医经典,张仲景的《伤寒杂病论》,其中记载了很多经典名方。如白虎汤,临床常用于治疗感染性疾病,如大叶性肺炎、流行性乙型脑炎等;麻杏石甘汤,治疗风热袭肺或风寒郁而化热,壅遏于肺,等等

  这些经典名方流传百年千年,效力经久不衰,是我们无比宝贵的财富。

  由中国中医科学院特聘研究员葛又文老师研创出来的清肺排毒汤,也是从中医经典名方中化裁而来,在抗疫过程中大显身手,成为中医抗疫利器。

  基于清肺排毒汤的临床使用疗效数据,北京中医药大学王伟副校长曾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中医专长发布会上郑重宣布:清肺排毒汤就是特效药。随着这一项项关于清肺排毒汤的各种研究成果的发布,“清肺排毒汤就是特效药”有了更多的科学依据。

  在我国,清肺排毒汤已经成为新药上市,当有更多的科学依据出现后,国际上其他疫*情严重的国家若也能批准清肺排毒颗粒应用于新冠救治,相信亦是他国新冠患者的一大幸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