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大学生在120延误救治后去世,官方回应

2022-06-04
作者: 记者 来源: 山西晚报

  据健康郑州,6月3日,网络反映郑州120延误救治大学生一事,郑州市高度重视,郑州市卫健委已成立专项调查组,正对该情况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将予以公布。

  此前报道

打不开?点击这里>>>

  5月30日,河南大学大三女生彭美(化名)去世,去世前,她因脑出血已昏迷14天,一直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彭美的父亲彭先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女儿5月17日上午在宿舍出现不舒服的情况,曾拨打120求救,但长达近8分钟的通话后,接线员并未派车。

  当日中午,舍友发现彭美情况不对后再次拨打120才派车,而120抵达学校时,距离彭美第一次求救已过去了2个多小时。

  6月3日,郑州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已将此事汇报给郑州市卫健委。郑州市卫健委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相关部门已介入核实此事。

  河南大学郑州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校方已了解彭美同学去世情况,并配合家属进行善后,但校方对此事具体处理意见尚未出来。

  家住平顶山的彭先生是5月17日中午13时左右接到女儿同学电话,对方说彭美昏迷送到医院了。

  “我赶紧开车往郑州赶,到了已经是下午四点了,当时说把孩子送去做检查了。”彭先生向北青报记者出示的郑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诊断证明书显示:“患者以‘(代)突发意识障碍3消失余’为主诉入院。初步诊断为:意识丧失查因:急性脑出血破入脑室、脑室铸形;I型呼吸衰竭;高热查因:中枢性高热?神经源性休克?

  彭先生说,他见到女儿时孩子已经陷入昏迷,虽然也进行了手术,但此后女儿一直靠呼吸机维持生命,直到5月30日因脑出血去世,年仅20岁。

  彭先生表示,孩子没有心脑血管相关病史,以前也没听孩子提起有头疼等症状,为了解孩子死因,彭先生向辖区龙子湖派出所报警,并在派出所听到了一段令他心痛的录音。

  彭美的同学告诉北青报记者,17日上午学校组织核酸检测,两位室友离开后,彭美一个人在宿舍。

  当日上午10点27分,感到不适的彭美拨打了郑州市120急救中心电话。

  通话录音显示,彭美呼吸沉重,说话声音较小,接线员问她是要救护车吗?彭美“嗯”了一声,说“河南大学”。随后接线员询问河南大学在哪?彭美回答:“郑州”,后再次强调“河南大学郑州校区”。接线员又再次询问在什么路上?这时彭美回答:“明伦校区,我头好疼啊。”接线员听闻后再次询问:“明伦校区在哪?我只知道有个龙子湖校区。”这时,彭美再次重复了一句“郑州”。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这段录音中彭美不断大声喘息,接线员则告知她不要用嘴巴呼气,用鼻子呼吸。随后接线员多次与彭美确认位置,请她向室友确认位置或加微信将位置发给接线员。彭美回复说没有室友,并再次说了“郑州河南大学”。

  通话后半段,彭美疑似病情更为严重,难以直接回复接线员问题,并带有哭腔,接线员则表示不说清楚位置无法派车。

  彭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他后来了解到,女儿拨打120求救后并未派车,当日中午12点左右,女儿室友回来时发现女儿情况不对后再次拨打120,对方才派车。

  彭美同学告诉北青报记者,第二次拨打120的是彭美的班长,在这位班长报出准确位置后,接线员反复确认上午是否有同学已经拨打过120。班长当时不清楚彭美已经打过120,担心被当作重复拨打,便多次强调是第一次打120,请赶快派车。

  彭美的室友则表示,她12点多回宿舍时,彭美发出痛苦的呻吟,会抽搐意识不清醒,叫也叫不醒。这位室友在陪同彭美去医院的路上时,120接线员给彭美的手机回了个电话,室友接听后对方表示彭美一直说不清自己在哪,说自己是明伦的。

  彭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通话录音的前半段,女儿多次明确说自己在河南大学郑州校区,且河南大学在郑州只有龙子湖一个校区,“孩子后面已经意识模糊了说错话了,他们可以报警或者联系学校定位,但他们却一直说孩子说不清楚位置。”

  6月3日,郑州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已将此事汇报给郑州市卫健委。郑州市卫健委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相关部门已介入核实此事。

  河南大学郑州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校方已了解彭美同学去世情况,并配合家属进行善后,但校方对此事具体处理意见尚未出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