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中办印发重要规定;贵阳涉疫大巴事故3干部被处理(9.20)

2022-09-20
作者: 叮咚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9.20)

  【今日聚焦】

      【领导干部能上能下!中办印发重要规定】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通知指出,《规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吸收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健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对于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具有重要意义。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吏的政治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做好深入细致思想工作,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要加强督促检查,对贯彻落实《规定》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执行《规定》中的重要情况和建议,要及时报告党中央。(央视)

 

  【贵阳涉疫大巴侧翻致27死 3人被处理】据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9月19日通报,贵阳市三名干部因三荔高速客车侧翻事故被组织处理。贵阳市云岩区委书记朱刚,云岩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隔离转运工作专班组长宋成强,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肖凌云被停职检查。贵州省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家有关部门指导下,当地正在对事故进行深入调查,对相关责任人将坚决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有关调查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新华社)

  四川西昌一副局长泄露疫情防控工作信息被立案调查9月20日,四川省西昌市发布关于5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案例的通报。西昌市商务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副局长李胜泄露疫情防控工作信息问题。李胜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擅自将疫情防控工作敏感信息通过微信发送给他人,以致信息外泄,造成严重不良影响。西昌市监委决定对李胜进行政务立案调查。(红星新闻)

  【红色资讯】

  【大关笔山小学开展纪念“九一八”国防专题教育活动】在9月17日全民国防教育日到来之际,大关县笔山小学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勿忘国耻 砥砺奋进”为主题的纪念“九一八”国防专题教育活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国防意识和爱国意识,提高学生国防观念和提升综合国防素质。通过此次“九一八”国防教育活动,师生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中红网)

  【政策方向】

  ◎发改委:东西差距持续缩小 区域发展的协调性逐步增强

  ◎贵州省应急管理厅:杜绝“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

  ◎河南婚俗改革目标直指零彩礼

  【社会时政】

  ◎教育部:十八大以来,超八成留学人员学成归国

  ◎国家卫健委:2035年60岁及以上老人破4亿,重度老龄化

  ◎中国城市人口密度榜:前10中广东省占了6个

  ◎四川多地槟榔下架 湖南广州停止槟榔广告宣传

  ◎四川屏山一女生被殴打 警方:2人被连夜抓获,另有1人在抓捕中

  ◎江西:买卖合同纠纷平均审理时间13.71天 速度位列全国第一

  ◎中国已与58个国家和地区签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

  ◎截至2021年底,全国参加基本养老保险10.3亿人

  ◎英媒:英国明年对乌援助额或超过今年的23亿英镑

  ◎台湾花莲地震致1死167伤 逾500所学校受灾

  ◎墨西哥7.7级地震已致1死 当天正值地震纪念日

  【财经观察】

  ◎央行开展20亿元7天期、24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

  ◎保价万余元只赔几百元?快递保价赔付引争议

  ◎日本8月份核心CPI同比上涨2.8%,约31年来的最高值

  ◎截至今年8月末 深圳跨境人民币结算量累计达17.4万亿元

  ◎浙江8月财政收入转正

  ◎工信部:今年1-7月中国工业软件产品收入1219亿元 同比增长8.7%

  【疫情速报】

  ◎四川达州有隔离群众滞留转运车?官方致歉:情况属实

  ◎浙江义乌:主动报告接触史且被判定为密接者,奖励5千元

  ◎上海昨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贵州19日新增确诊病例41例 无症状感染者208例

  ◎三亚开放人员、车辆跨片区流动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4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25例

  ◎福奇:美国还没达到与新冠病毒共存的水平

  ◎拜登宣布美国新冠疫情“已经结束”

  【学习园地】

  【《毛选》全五卷经典语录摘录:《毛泽东选集》第一卷】*《毛泽东选集》第一卷主要收录毛泽东在两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即1925年到1937年期间所写的18篇文章。

  1、速决战不是心里想要如此做就做得成功的,还须加上许多具体的条件。主要的条件是准备充足,不失时机,集中优势兵力,包围迂回战术,良好阵地,打运动中之敌,或打驻止而阵地尚不巩固之敌。——《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2、只有歼灭敌人的有生力量才能打破“围剿”和发展革命根据地。给敌以杀伤,是作为给敌以歼灭的手段而采取的,否则便没有意义。——《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3、对于人,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对于敌,击溃其十个师不如歼灭其一个师。——《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报】《我的县长父亲》获奖信息遭删除;盛光祖被开除党籍(9.19)
       【晚报】贵州一客车侧翻致27人遇难,疑似隔离转运车;成都多名干部被立案(9.18)
       【晚报】是否有漏网猴痘病例?吴尊友回应;普京称将尽快结束俄乌冲突(9.17)
       【晚报】长沙电信大楼火光冲天 无伤亡;警方通报女子跪求物资(9.1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