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我的县长父亲》获奖信息遭删除;盛光祖被开除党籍(9.19)

2022-09-19
作者: 叮咚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9.19)

  【今日聚焦】

  【德州廉洁主题征文一等奖《我的县长父亲》引热议,获奖信息已被删除】9月18日,德州市作家协会发布“廉洁文化主题文学作品征文获奖名单”,其中《我的县长父亲》一文获得征文比赛一等奖。该文因取名与喜剧电影《夏洛特烦恼》中的“我的区长父亲”作品名类似,引发部分网友嘲讽。随后德州作协删除了获奖信息和链接。但更多网友认为这篇作品和电影情节不同,县长父亲叫于志明,是毛时代鞠躬尽瘁为人民的好干部,文学作品质量和宣扬的人物形象都值得肯定,不应被对应嘲讽,也不该被删除。有网友评论表示“因为“我的大作家父亲”为女儿某利在先,导致已经退休的不以牟利为目的写两袖清风的“我的县长父亲”的好文章也被撤下。只能说,作协那帮人已经是只会牟利,不会宣扬正能量了。”“这种干部,本来应该大书特书啊!都特么被贾这帮阶层搞得乌烟瘴气!”(综合)

  盛光祖被开除党籍:靠海关吃海关、靠铁路吃铁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原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盛光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盛光祖理想信念丧失,政治意识淡漠,对抗组织审查,热衷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宴请、旅游等活动安排,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对亲属失管失教,纵容、默许亲属倚仗其职务影响谋取私利;将公权力当作攫取私利的工具,“靠海关吃海关”“靠铁路吃铁路”,用人腐败和用权腐败交织,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项目承揽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盛光祖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红色资讯】

  【致敬:92岁志愿军老战士去世捐遗体角膜近日,安徽阜阳,亲历过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的中国人民志愿军92岁老战士孟照起病重期间,决定捐出自己的遗体(角膜)。孟照起曾先后参加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他的女儿孟云霞说,父亲一再表示,党和国家给了他太多东西,他去世后要再为国家做一次贡献。致敬最可爱的人的大爱,老英雄一路走好!(@思想火炬)

打不开?点这里

  【政策方向】

  ◎从中央到地方可再生能源政策供给加大 金融输血靶向发力

  ◎文旅部发文严查私设“景点”问题全国多地行动整治景区过度商业化

  ◎发改委:建立商品过度包装治理工作会商机制

  【社会时政】

  ◎北京醉驾女司机超速逆行撞死老人 赔偿120万获刑2年

  ◎中国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 2021年耕地总量净增加

  ◎贵阳市委书记:深入细致做好隔离人员转运工作,防范类似事故

  ◎台湾花莲县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气象干旱黄色预警:湖南大部、江西大部有特旱

  ◎美方将检查中概股审计底稿,互联网巨头是首批

  ◎仍有待观察?拜登称尚未决定是否参加2024年大选

  ◎顿涅茨克遭乌军大规模炮击 列宁广场严重被毁

  【财经观察】

  ◎商务部:1-8月全国吸收外资金额8927.4亿元人民币

  ◎发改委:紧盯生猪市场,分批次持续投放中央猪肉储备

  ◎花钱就能发论文?北京警方查获山寨杂志社刑拘19人

  ◎台积电:高雄设厂规划不变,准备整地今年动土

  ◎多个城市放开“带押过户”,银行配合执行意愿强

  ◎京东物流:刘强东将转让其持有的西安京东45%股权

  ◎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均价格比上周五上升0.5%

  ◎法国玉米产量骤降25% 至30多年来最低

  ◎以美元计算的日本GDP预计将倒退回30年前

  【疫情速报】

  ◎重庆猴痘病例病毒与德国病毒高度同源

  ◎北京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四川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8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7例

  ◎三亚出现零星病例 当地防控指挥部:全力防范疫情反弹

  ◎甘肃酒泉公布1例阳性人员轨迹 曾前往酒吧和音乐餐吧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2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15例

  ◎上海:倡导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尽量减少跨省市出行

  ◎美国新增感染病例4710例、死亡病例7例

  【学习园地】

  【《毛选》全五卷经典语录摘录:《毛泽东选集》第一卷】*《毛泽东选集》第一卷主要收录毛泽东在两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即1925年到1937年期间所写的18篇文章。

  1、总之,退却阶段时必须计算到反攻阶段,反攻阶段时必须计算到进攻阶段,进攻阶段时又须计算到退却阶段。没有这种计算,束缚于眼前的利害,就是失败之道。——《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2、无论处于怎样复杂、严重、惨苦的环境,军事指导者首先需要的是独立自主地组织和使用自己的力量。被敌逼迫到被动地位的事是常有的,重要的是要迅速地恢复主动地位。——《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3、我们主张的集中兵力,是建立在保证对于战场作战的绝对或相对优势的原则上。对于强敌,或关系紧要的战场作战,应以绝对优势的兵力临之。——《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4、“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走”......一切的“走”都是为着“打”。——《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报】贵州一客车侧翻致27人遇难,疑似隔离转运车;成都多名干部被立案(9.18)
       【晚报】是否有漏网猴痘病例?吴尊友回应;普京称将尽快结束俄乌冲突(9.17)
       【晚报】长沙电信大楼火光冲天 无伤亡;警方通报女子跪求物资(9.16)
       
【晚报】民警办案吃野味喝茅台不付钱;泽连斯基遇车祸 现场画面(9.1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