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退休8年官员被开除党籍:擅自出境;老师将收礼记录误发家长群(9.24)

2022-09-24
作者: 红雨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9.24)

  【今日聚焦】

  【​退休8年官员被开除党籍:擅自出境】日前,经成都市委批准,市纪委监委对成都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办公厅原党组成员兰成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兰成璋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无视组织原则,不经批准擅自出境,利用职权在职工录用方面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既要当官又要发财,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沉迷赌博,追求低级趣味;违规使用虚假身份证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项目承揽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经成都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兰成璋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北京日报)

  【小学老师将收礼记录误发家长群,当地教育局:已被停职】建湖县教师发展中心官方微信号“建湖e教育”消息,9月23日,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教育局专项调查组发布情况通报称,经初步核查,网传建湖县向阳路小学一老师疑似收受学生家长钱物清单截图属实,当事人已被停职并接受调查。根据调查情况,将对当事人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通报全文如下:9月22日晚,网传建湖县向阳路小学一老师疑似收受学生家长钱物清单截图。县教育局立即成立专项调查组进驻该校。经初步核查,网传图片属实,当事人已被停职并接受调查。根据调查情况,将对当事人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我们将举一反三,严格加强全县师德师风教育。感谢社会各界对建湖教育的关心和监督。据@北京时间 此前消息,9月23日,网曝江苏盐城向阳路小学二年级一老师,将收礼账本误发到家长群,收礼账本上共写有15人名字,收礼金额在500到1000元不等。对此,学校回应称正在走程序,一切以调查为准,当地教育局则表示已听说该事,纪委正在调查中。(观察者网)

打不开?点击这里>>>

  【红色咨询】

  【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韶山拜谒毛主席】9月21日至23日,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一行访湘。22日上午,西哈莫尼一行专程来到韶山,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表达对中国伟大领袖的缅怀和崇敬之情。随后,西哈莫尼一行瞻仰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故居,深入了解毛泽东同志伟大的一生。(华声在线)

  【政策方向】

  ◎央行:人民币资产对全球投资者保持较高吸引力

  ◎王晨:加强生态修复强化污染治理 促进绿色转型依法保护长江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狠抓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

  【社会时政】

  【王毅在纽约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地时间2022年9月23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王毅说,当前中美关系遭遇严重冲击,其中的教训美方需要汲取。中美关系正处于关键当口,亟需双方本着对世界、对历史、对两国人民负责的态度,建立两个大国正确相处之道,推动两国关系止跌回稳。王毅重点针对近期美方在台湾问题上的错误行径全面阐述了中方的严正立场。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在中国人心中的分量重如泰山。(新华社)

  ◎退休5年后,昆明市原副市长王道兴被开除党籍

  ◎山艺学生疑遭老师霸凌后自杀,调查组进驻

  ◎不明目标向辽宁舰航母高速近飞!歼15起飞拦截

  ◎鄱阳湖跌破有记录以来最低水位 江西首次发布枯水红色预警

  ◎俄共领导人激情演讲 莫斯科上万人集会支持乌东4地入俄公投

  ◎柬埔寨沉船事故最新进展:3人遇难,8人仍下落不明

  【财经观察】

  【多个特大城市全面放开落户】在济南、昆明、大连之后,又有一个特大城市全面放开落户。日前,郑州发布新政,拟进一步放宽中心城区落户条件:凡在中心城区具有合法稳定就业或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的人员,不受社保缴费年限和居住年限的限制,可在郑州申请落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2020年郑州市常住人口比2010年增加397万人,增长46.07%,常住人口总量达到1260万人,在河南省内从2010年的第三位跃升到第一位,成为河南省唯一一个常住总人口超过1000万的市。397万的增量位居全国各城市第五。同时,郑州所在的河南是我国户籍人口第一大省,全省户籍人口过亿,常住人口也达到了9883万人,因此未来郑州人口的增长空间仍很大。(第一财经)

  ◎多地实行集中隔离收费

  ◎今年前8个月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持续增强

  ◎今年1—8月我国新建5G基站67.7万个

  ◎进入快车道 过去十年社会物流总额年均增长超过7%

  【疫情速报】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129+624

  ◎香港26日起实行“0+3 ” 内地入港免隔离不限地区不限额

  ◎24日起哈尔滨市香坊区多地风险等级调整为高风险

  ◎山东菏泽昨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 详情公布

  ◎四川内江市市中区:不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自费隔离7天,每天收273元

  ◎美国新增感染46177例、死亡408例

  【学习园地】

  【《毛选》全五卷经典语录摘录:《毛泽东选集》第一卷】*《毛泽东选集》第一卷主要收录毛泽东在两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即1925年到1937年期间所写的18篇文章。

  1、和形而上学的宇宙观相反,唯物辩证法的宇宙观主张从事物的内部、从一事物对他事物的关系去研究事物的发展,即把事物的发展看做是事物内部的必然的自己的运动,而每一事物的运动都和它的周围其他事物互相联系着和互相影响着。——《矛盾论》

  2、矛盾的普遍性或绝对性这个问题有两方面的意义。其一是说,矛盾存在于一切事物的发展过程中;其二是说,每一事物的发展过程中存在着自始至终的矛盾运动。 ——《矛盾论》

  3、党内不同思想的对立和斗争是经常发生的,这是社会的阶级矛盾和新旧事物的矛盾在党内的反映。党内如果没有矛盾和解决矛盾的思想斗争,党的生命也就停止了。——《矛盾论》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报】三天判六“虎”,三个死缓;美国核航母群抵达韩国(9.23)
       【晚报】艺考老师15年诱奸多名未成年;俄罗斯多地爆发示威(9.22)
       【晚报】普京重磅讲话!宣布动员,支持公投;一医院日均营收近6000万(9.21)
       【晚报】中办印发重要规定;贵阳涉疫大巴事故3干部被处理(9.2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