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熊雪被拿下!近两月未露面,落马前已有征兆

2023-05-12
作者: 高语阳 余晖 董鑫 来源: 政知道

  撰文 | 高语阳 余晖 董鑫

  5月11日20时30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布消息,重庆市政府党组成员、原副市长熊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最后一次露面在3月13日

  熊雪1962年12月出生,今年61岁,重庆渝北人。

  简历显示,熊雪曾任重庆市江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北部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书记等。

  2013年11月,熊雪出任重庆市永川区委书记。

  2016年9月,熊雪先后担任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

  2019年5月,熊雪出任重庆市副市长、党组成员。

  在被查之前,熊雪已经卸任重庆市副市长。

  2023年1月,重庆市政府换届,熊雪不再担任副市长一职。不过,他仍然是重庆市政府党组成员,且多次以这一身份公开亮相。

  今年2月24日至26日,首届中国青年企业家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宝顶峰会暨川渝青年文化交流周活动在渝举行,市政府党组成员熊雪会见了部分参会青年企业家代表。

  今年3月2日,“同饮一江水 共护母亲河”十万名川渝“河小青”长江上游地区生态保护行动在九龙坡区建设港务码头启动,市政府党组成员熊雪出席活动。

  他最后一次亮相是在今年3月13日。

  据媒体报道,3月13日,重庆市政府党组成员熊雪曾外出调研工业企业运行和能源保供工作。

  曾未被确认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值得注意的是,熊雪曾因不符合法律规定的代表的基本条件,未被确认其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资格。

  今年2月24日,中国人大网发布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九次会议通过《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经审查,在2980名当选代表中,3人不符合法律规定的代表的基本条件,依法不确认其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资格。

  对比此前各省市自治区选举产生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名单和新华社在2月25日发布的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发现,重庆市有1人未能通过审查,此人即是熊雪。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的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依法对当选代表是否符合宪法、法律规定的代表的基本条件,选举是否符合法律规定的程序,以及是否存在破坏选举和其他当选无效的违法行为进行审查。

  重庆落马“第二虎”

  政知君注意到,熊雪是二十大以后重庆落马的“第二虎”。

  在他之前,今年3月16日,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原副书记郑洪落马。

  郑洪还是今年全国两会闭幕后首个落马“老虎”。

  郑洪出生于1955年5月,重庆江津人。他曾长期在老家江津工作,出任江津市委副书记。

  此后郑洪历任大足县委书记,合川市委书记,九龙坡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理区长,九龙坡区委副书记、区长,九龙坡区委书记。

  2008年1月,郑洪出任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2015年12月,郑洪出任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主任、党组副书记。

  2018年1月31日,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郑洪不再担任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时隔5年多,68岁的郑洪被宣布落马。

  资料 | 重庆日报 新华社 人民网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