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北溪管道被炸是亲乌团体所为

2023-03-09
作者: 记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媒体7日援引美国官员的说法称,一个亲乌克兰组织应对“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负责。俄方官员表示这是为转移公众的注意力。俄乌7日交换了一批被扣押人员。

  美媒爆料“北溪”天然气管道袭击者

  美国《纽约时报》7日发文称,有美国官员透露,一个亲乌克兰组织去年9月对“北溪”天然气管道发动了袭击,但目前没有完全确定的结论。据已有证据,美国认为,袭击者不是在乌克兰政府授意下行动,俄罗斯也没有参与袭击,俄乌双方均不清楚袭击者的身份。

  文章发表后,乌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乌方与“北溪”天然气管道遇袭无关,也没有亲乌克兰组织的相关信息。

  俄称美媒文章是为转移注意力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日报道,针对《纽约时报》的文章,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袭击“北溪”管道的肇事者是想通过向媒体爆料的方式转移注意力。俄方至今仍未被允许参与调查“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相关方应对此进行透明调查。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称,一些不希望对“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进行合法调查的人泄露了相关信息,目的是转移公众对事实的关注。她同时强调,与该事件有关的西方国家需要正式回应俄方要求,着手调查美国记者西摩·赫什近期发布的相关信息。

  西摩·赫什今年2月爆料称,美国是破坏“北溪”天然气管道的幕后主使。他在3月7日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说,将于下周发布一篇有关该事件的新调查文章。

  俄乌交换被扣押人员

  俄罗斯国防部7日宣布,90名被扣押的俄军士兵当天被乌方释放。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同日称,130名被扣押的乌军士兵被俄方释放。

  联合国秘书长将与乌总统会面

  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计划于当地时间8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与泽连斯基会面,讨论延长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等问题。

  旨在解决农产品外运困难问题的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将于3月18日到期,俄乌两国、土耳其及联合国正就延长协议进行沟通。

  俄防长强调控制阿尔乔莫夫斯克市的重要性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7日表示,俄军正在进攻阿尔乔莫夫斯克市(亦称巴赫穆特),控制这一乌军在顿巴斯地区的重要防御枢纽将帮助俄军继续深入乌军防线。

  他还表示,西方国家正在增加对乌武器供应并扩大对乌军人员的培训计划,但这未能帮助乌军取得战场胜利,乌军今年2月的损失人数相较1月增加了40%以上。(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