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披露特朗普最新演讲内容:对俄乌冲突做了个“承诺”

2023-04-23
作者: 杜汝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杜汝】当地时间21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利县迈尔斯堡的一场晚宴上发表演讲。美国右翼网络媒体布赖特巴特新闻网同日早些时候报道称,其拿到了来自特朗普竞选团队提供的演讲稿。从内容来看,特朗普似乎仍延续一贯竞选演讲风格,吹嘘自己在白宫的成就、批评现任总统拜登,同时也谈及俄乌冲突、中国等话题。

当地时间21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利县迈尔斯堡晚宴上发表演讲。 图自外媒

  当地时间21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利县迈尔斯堡晚宴上发表演讲。 图自外媒

  “在短短四年里,我们取得的成就比我们国家历史上任何一位总统都多,”布赖特巴特新闻网称,谈及四年执政时期,特朗普在演讲稿中吹嘘了自己在经济、边境安全、能源独立和外交政策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我们建立了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经济体——创纪录的减税、创纪录的削减监管,而且没有通货膨胀。我们在边境制止了(来自)外国的非法入侵,实现了美国历史上最安全的边境(环境)。”

  报道称,针对拜登政府,特朗普在演讲稿中抨击称,“乔·拜登的纪录恰恰相反——通胀率飙升、银行倒闭、边境开放、犯罪猖獗、致命毒品泛滥、公然腐败、在阿富汗的羞辱,以及现在不可想象的核战争威胁”。对此,演讲稿显示,在2024美国大选到来之际,特朗普称,“最近几个月,我一直在考虑一个大胆且具有前瞻性的方案,为我成为美国第47任总统后解决乔·拜登制造的许多灾难而准备。”

  谈及俄乌冲突,他在演讲稿中称,“在我入主椭圆形办公室前,在我赢得总统职位后不久,我就将解决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可怕战争。今天站在你们面前,我是唯一可以做出这个承诺的候选人:我将阻止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发生)。”

  “在经历了过去(美国)领导人多年的经济投降后,我挺身而出对抗中国,往届政府都没做到这一点,让数千亿美元从中国涌入我们的国库,但其他总统从他们那里连10美分都没拿到,”特朗普演讲稿中提到中国这样声称道。此外,据俄卫星通讯社22日报道,特朗普还许下“承诺”,宣称将在赢得2024美国大选后,取消中国的最惠国待遇地位,实现与中国完全脱钩。

  然而,事实真如特朗普所说吗?特朗普在任期间发动对华“贸易战”,对此,美国外交关系协会网站4月18日发布题为“特朗普与中国贸易战的代价不断增加”的文章,称特朗普的关税已经失败,关税带给美国经济的代价日积月累。文章称,提交给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所有意见,证实了关税造成的伤害是广泛的、重大的,并对美国约束中国行为的目标产生反作用。

  今年1月28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新罕布什尔州和南卡罗来纳州正式启动2024年总统竞选活动。美媒称,这是特朗普自去年11月宣布参选以来的首个公开行程,他试图提振两个多月以来低迷的声势。在这两个具有大选“风向标”意义的州,特朗普称自己“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愤怒,也更坚定”,他将矛头对准美国总统拜登及其政策,称是拜登“让我们处在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边缘”。多家媒体注意到,特朗普的竞选“开跑”较以往的“热闹集会”更加低调,但还是难掩其影响力下滑的事实。有舆论担忧,随着混乱的选举季开锣,选举暴力可能会在2024年卷土重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