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懋仁:与隐藏的敌对势力要进行坚决的斗争

2021-12-20
作者: 胡懋仁 来源: 昆仑策网

1.webp (7).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全国人民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全国人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中国人民对于国家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对于党不断加强对各项事业的领导也充满了信心。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党领导全国人民克服了很多困难,有的困难还是相当大的。例如,在脱贫攻坚上,党和全国人民付出了极大的努力,才取得今天这样的成果。

  另外,还有两件事是要克服极大困难的。一个是反腐败。腐败现象多年来,曾经已经出现了积重难返的状况。人民心中存在着这样的疑虑,我们在反腐败上能不能继续进行下去,能不能取得反腐败的最后胜利?

  党中央领导全党和全国人民在反腐败的战斗中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这是全国人民有目共睹的。而且,在这么多年来,打虎拍蝇的斗争一直都在进行着。人们看到了,我们党在反腐败方面并不是只刮一阵风都算过去了。腐败现象一天没有清除干净,反腐败的斗争也就永远不会完结。

  再有一件事也是需要克服极大困难的,就是在党的建设方面,要强调全党一定要站在正确的政治立场之上。政治上的任何不坚定,任何摇摆,任何退让,都有可能给党和国家带来灭顶之灾。

  在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方面,就是一个在政治上要站稳立场的重要任务。然而,即使在党的十八大召开这后,鼓吹历史虚无主义的那些人,是不甘心自己的失败的。他们总是要拼命挣扎,拼命反抗。直到今天,总有一小撮顽固分子死抱着他们的观念不放,时刻伺机进行反扑,甚至是反攻倒算。

  反对和批判历史虚无主义,就是一个比较艰难的任务。多年来,鼓吹历史虚无主义的那些人似乎已经占有了什么优势,甚至占有了自以为是的道德高点。他们在这个方面已经走得太远了,以至于让他们自己都以为他们在这个领域里已经具有的绝对的优势。因此,现在批判历史虚无主义,即使有一波又一波的奋力批判,但历史虚无主义者们仍然不会轻易放下他们手中的武器。

  在意识形态领域里,反社会主义的、反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反对共同富裕的思想与观念的,还是会以某种隐蔽的,或者伪装的面貌呈现出来。西方资本主义的新自由主义理论与思想,在中国曾经有过较大的影响。一些培训机构甚至还把新自由主义的理论当作教材,对我们的党政干部进行培训时使用。新自由主义的余毒在今天的某些官员那里,依然是顽固地存在着的。对此,我们有些同志似乎不是很理解。在这些同志看来,形势一片大好,没有什么东西能够对我们形成威胁。

  让人遗憾的是,这些同志的有些想法难免过于简单了。错误的东西,反动的东西,是不会轻易退出历史舞台的,也不会轻易地从他们所认为的战场上退却。他们的反扑几乎是必然的,不可避免的。而我们有的同志对于这样的情况严重估计不足,对斗争的长期性和艰巨性估计不足,因而容易产生急躁或沮丧的心理。

  要知道,在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经历了很多艰难险阻。我们在这条道路上,从来就不是平坦的。除了经济上的新自由主义之外,还有政治上的资产阶级自由化、历史上的虚无主义,都对我们的改革开放与建设发展起到过这样那样的干扰与破坏作用。今天,我们要清算这些错误的东西,怎么可能不花费更大的一些气力?而那些错误思想与观念的追随者们,怎么可能看着他们的失败而无动于衷?

  我们当中的有些官员,多年来也受着这些错误思想与观念的毒害。在其中更有一些极少数人,在他们的骨子里,甚至认为,那些新自由主义、资产阶级自由化,还有历史虚无主义所鼓吹的东西与观念才是正确的,而任何对这些错误思想与观念的批判都是不正确的。更严重的问题是,他们中的有些人还在某些岗位上,还握有一定的权力,因此,他们一定会利用手里的权力来作妖,来抗拒正确的东西,来向党和人民反攻倒算。这种现象的存在一点都不奇怪。

  总书记说,在新中国的历史上,我们不能用后四十年来否定前三十年。但就是有人要反其道而行之,公开站出来唱反调。有些人甚至会阴险地挑拨说,如果说毛泽东时代是一个好的时代,这就是在说,今天的时代不那么好了。这种拙劣的挑拨是很险恶的。这些人嚣张得很,但在所谓的嚣张背后,更是一种心虚,更是一种怯懦。而他们不过是以虚张声势来为自己壮胆而已。

  在我们的工作中,经常会碰到与中央唱反调的事情,我们有些同志感觉不可理解。其实,我们的事业如果总是一帆风顺,如果不遭遇到任何沟沟坎坎,那倒反而不太正常了。如果没有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对中央的决策阳奉阴违,那么,我们的事情就会好办得多。然而,今天在我们的工作中,要克服的困难还是非常多的,我们的任务还是非常艰巨的,我们肩上的担子还是很重的。因此,作为共产党员,就是要时刻准备在工作中克服各种困难,对错误的人与事进行坚决的斗争。

  总书记不是讲,党员要有斗争精神吗?斗争就是在前面说的这些地方存在着的。因此,在我们的工作中,不可能不遭遇到任何可能的挫折。面对这些挫折,叹气没有用,骂街没有用,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坚定我们的意志,鼓足我们的干劲,坚决与这些错误的思想和观念展开不屈不挠的斗争。

  在共产党员面前,困难算什么,挫折算什么,这些东西看起来很顽固,似乎不那么好对付。但是,我们要知道,困难与挫折不过是在前进道路上必然会遇到的,而且也必然会被克服的障碍物。这些东西的存在,是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把它们扫除掉,就是共产党人的义务,也是共产党人的使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