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爱玥:公知现形记之(六):就算我夸大其词了,你们又失去了什么?

2022-06-17
作者: 林爱玥 来源: 林爱玥公众号

  前几天,有人写了篇关于凤姐的“小作文”,大意就是说,你们看不上的凤姐在美国读大学了,有人大概觉得这很“励志”,表示,“凤姐岂止比谷爱凌美一千倍?是一万倍”。那有网友就说了,“你一定很像凤姐”,这话瞬间把此人整破防了,愣说网友不尊重Ta。

  看来,所谓的“凤姐比谷爱凌美一万倍”这种话此人自己也是不信的,要不别人说Ta像凤姐,Ta怎么会觉得受到侮辱了呢。既然不信,为什么还要说,无非是借吹凤姐吹一波“美国梦”呗。

  这种“小作文”还算无伤大雅,但凡智商在线的人大概都是一笑了之不会当真的,但有的“小作文”的杀伤力就大了。如昨天说的《唐山又出恶性大事件:女研究生被强奸刀捅下体爬两公里求助》,这种“小作文”如果是真的,那性质绝对比唐山打人事件还要恶劣百倍,但稍微想想就该明白,这两天唐山警察差不多“全员出击”,怎么可能出现“爬两公里”没人发现的事呢,更不要说,被“刀捅下体”还“爬两公里”,这怎么可能呢?

  别说重伤流血的人了,就是正常人,也没几个人的体力够支持“爬两公里”的吧。编造这种耸人听闻的“小作文”的人故意利用唐山打人事件蹭流量,加深人的恐慌,打击人的安全感,真是缺了大德了,不进去清醒清醒真是说不过去。

  还有人写“小作文”抹黑航空公司疫情防控规定的。近日,有男子因为“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过期3分钟而无法登机”,在网上说“我就差3分钟,国家规定,就是让你拿时间1分1秒在这里计时吗?”然后就出现了一大票痛骂航空公司疫情防控规定“不懂变通”“不近人情”的。

  但真相是,男子和其他两人一起到柜台,其中两人“超计划落地时间72小时”,一人“超计划落地时间48小时”,此外,三人还坚决要求一起走,这就是此人说的“就差3分钟”?为了安抚三人情绪,航空公司不仅安排他们到贵宾室休息,还帮助改签。航空公司算是仁至义尽了,但还是没逃过被“小作文”“围剿”的命运,我都替航空公司冤得慌。

  连“女研究生被强奸刀捅下体爬两公里求助”都有人信,我有朋友就为这事气了半天、哭了半天,那想都不用想,“就差3分钟”就更有人信了。这样的“小作文”给人的第一印象肯定是航空公司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办事是多么“不近人情”,于是骂航空公司的有之,骂疫情防控政策的有之。

  总之,这篇“就差3分钟”的“小作文”,有人收获了流量,有人收获了“正义感”,看似各取所需了,但谁又来为航空公司和疫情防控政策说公道话呢?还有,如果你觉得对你有利就该变通,那你就别怪有的地方“根据实际情况”层层加码,你能任性,别人为什么不能?规矩是为所有人制定,所有人都要遵守的,如果你认为你可以“选择性遵守”,那别人同样可以“选择性遵守”,那岂不乱了套了?

  这就是“小作文”背后的“大文章”。你以为你看的是“小作文”,但别人做的却是抹黑我们疫情防控政策的“大文章”。

  网络十年,最大的感触就是凡事都要“让子弹飞一会”,越是重大的舆情越要如此。快有快的好处,可以第一时间蹭到最大的流量,但网络舆情反转的太多了,很容易被打脸,无脑的愤怒和怜悯,只会沦为别人利用的工具。

  千万别以为你的愤怒和怜悯多“宝贵”,苟晶说的还都记得吧:“就算我夸大其词了,你们又失去了什么?那些反击我的,说我夸大其词的,说我卖惨的、消费人们的感情的,我没有请你来。然后你又这么积极的,这么活泼的到处在码字,这多辛苦啊,我能给到你什么?又或者你们是在为谁努力呢?你们是在为谁劳动呢?”

  网上的“小作文”是防不胜防的。上海疫情期间关于疫情防控应该为经济让路的“小作文”数不胜数,就连我在上海的朋友都或多或少的受到了影响,我有个上海的朋友就说“以前那种要么防疫要么抓经济的老办法,吃不消”,这种将防疫和经济对立起来的说法我是万万不能接受的。倒是西方一直说不能为了防疫牺牲经济,代价就是美国就有一百多万人死于新冠,经济同样一落千丈,这就是“存地失人,人地皆失”。

  朋友归朋友,真理归真理,就像毛主席说的那样,“我们是服从真理的”,我不可能因为友情就失去原则。为此,我直接给怼了过去,“我们国家啥时候有过防疫和经济二选一了?”武汉疫情后期,各地有条件的纷纷复工复产,倒是公知哭着喊着说“不要带血的GDP”,那个时候公知没少写“小作文”吧,大家都还能记得吧,公知那个时候咋不说不能为了防疫牺牲经济呢?

  我不认为这是公知的疏忽。公知虽坏,但大多不傻,我相信他们还不至于蠢到连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都分不清楚。疫情严重,自然要以防疫为主,疫情减轻,自然要把重心转移到经济上来,这么简单的道理有啥可不明白的?但偏偏在上海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公知哭着喊着经济多重要,“动态清零”有多要不得,这是科学的态度?这是存心添乱。

  网上的“小作文”多了,但从未像现在这么多过,我只希望大家能够擦亮双眼,不要被“小作文”蒙蔽蛊惑了。公知很坏,但我们不能傻,作为毛主席的小学生,我们只“服从真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