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鹏:CNMD,又成功了


  2022年6月19日晚,中国在境内进行了一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这一试验是防御性的,不针对任何国家。

  也就是说,CNMD,又成功了。

  为什么说又?因为已经成功6次了,对于中国来说,这种“落后”的、“成熟”的技术,就是得反复锤炼、反复打磨。没办法,咱们太强了,以至于武器没有实践的机会,只能以练代赛了;因为对手的导弹实力不行,达不到应有的水平,就只能自己拦截自己了。

  有人问,你那CNMD导弹防御系统,又号称什么都能拦下来,那么你能不能拦自己呢?这我哪知道?反正之前的试验中,我们已经拦截过能够末端机动的弹头,能不能拦自己不重要,能拦美帝就行,美帝的连个破高超音速导弹都没有……试验来试验去,还是个没有荷载的实物PPT。

  又有人问,你那高超音速导弹,号称什么都拦不住,那么你能不能自己突自己呢?那我哪知道?能不能突自己不重要,能突美帝就行,美帝的反导技术至今不靠谱,失败率很高,几乎每年都要失败几次,去年自己技术不行,还赖俄罗斯间谍船干扰……他们的技术也不先进,至于美军的“二合一”拦截弹都还在PPT上。

  战略弹道导弹,和反导系统,属于“矛”和“盾”的关系,原本大国之间的核平衡,建立在“核反击”下的“威慑”中,但是一旦有了成熟的反导系统,就会打破这个平衡,所以上个世纪美苏之间约定“限制反弹道导弹发展”......直到2001年,美国单方面宣布退出美苏于1972年签署的《限制反弹道导弹系统条约》,率先打破了平衡。至于我们,压根儿就没理过这帮帝国主义虚伪双标的破条约……“土豆烧牛肉,不须放屁”。

  中国的反导系统起步于60年代,1964年2月,毛主席与时任国防部五院副院长的钱学森专门谈到反导问题:“5年不行,10年;10年不行,15年。总要搞出来。”......今天导弹防御系统的一切成果,都来源于当年的高瞻远瞩和伟大决策。

  要知道,长期以来,我国就优先发展导弹这种战略武器,以至于我们在这条科技树上点到了极限,进攻,有乘波体高超音速导弹,防御,有CNMD导弹防御系统,几乎是地球上最犀利的矛、和最坚固的盾了。

  中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China National Missile Defence),简称CNMD,这套反导系统并非区域性反导,这是一个体系,是以全球为覆盖范围,需要天基红外预警卫星、超大范围预警雷达、机动性极强的拦截导弹、追踪系统......需要大量军事资源的调动,总而言之,没有一个伟大的祖国和强大的国力是做不到的。

  某种程度上说,这比造航母还难。

  因为绝大部分国家是不具备这些条件的。

  这个东西最大的好处还是“威慑”———我能打你,你打不到我,而且全世界也没有人敢来试一试。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