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懋仁:北约——内心很虚,杂乱无章

2022-07-14
作者: 胡懋仁 来源: 昆仑策网公众号

  国内还有人说,北约现在是天时、地利、人和。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看问题的。他们只能看到外表,看到现象,他们从来就看不到本质。

  上个月末,开了两天的北约峰会结束了。这次看上去相当热闹的发达国家首脑会议,也就是落个“热闹”二字,其他的到底有什么实质性的内容,可能还需要观察一段时间。

  在这次北约首脑会议上,西方阵营确定了两个他们所认为的对手。一个是俄罗斯,被北约称为“最大且直接的威胁”,还有一个是中国,被称为对北约具有“系统性挑战”。

  先说俄罗斯,到底是北约一直在威胁俄罗斯,还是俄罗斯在威胁北约。这个问题是简单而显而易见的。明明是十多年来,北约在不断东扩,造成对俄罗斯安全上的重大威胁。现在北约倒打一耙,说俄罗斯成了北约最大最直接的威胁,世上这有比这更不要脸的人吗?当然,在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罗斯在战场上基本是节节胜利,而乌克兰是节节败退。而且这一趋势至少在今后一段时间内看不出会有什么根本性的改变。不知道是不是乌克兰在战场上的失利才会让北约感觉到俄罗斯的所谓威胁。

  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看起来似乎是进攻,但在本质上其实是防守。即使俄罗斯将来完全打败了乌克兰,俄罗斯处于防守的基本态势也不会改变。对俄罗斯来说,目前没有可能直接进攻北约的成员国,而且目前看起来也没有这种必要。当然,如果立陶宛硬要卡住俄罗斯与加里宁格勒的铁路通道,俄罗斯即使对立陶宛采取一定程度的军事行动,那也仍然属于防守的措施。毕竟是北约成员国在挑衅,在掐俄罗斯的脖子。

  因此,说俄罗斯是北约最大最直接的威胁,完全是北约在制造一个所谓对手,目的是美国要把他的北约盟国在这个前提下制造一个团结的样子。但是在北约成员国国内的民众看来,他们中有很多人并不认为俄罗斯对他们是一种威胁。这都是这些国家的统治者和领导阶层制造出来的谎言。而这些北约成员国在美国的威逼和重压之下,不敢发出任何不同声音,只有惟命是从。

  自北约成立七十多年来,所发动的战争,实质上只有两次。一次是侵略南斯拉夫的科索沃战争,一次是对利比亚的侵略战争。两个被侵略的国家都是弱国、小国。北约面对这样的弱小国家,似乎很英勇,把人家打得头破血流,而且还在全世界耀武扬威。然而,如果真要让北约跟俄罗斯面对面干一仗,我估计北约是绝对没有这个胆子的。除非俄罗斯发生重大内乱,或者俄罗斯发生严重的国家分裂,而不再是一个统一的国家。如果没有发生这两种情况,再借北约十个胆子,他也不敢动俄罗斯。

  北约峰会这次把中国定为所谓“系统性挑战”的国家。这个定义让人很是莫名其妙。中国挑战谁了,是怎么挑战的? 这样的挑战居然还是系统性的,不知道在北约看来,是怎么个系统性的? 中国没有在国外派驻一兵一卒,怎么就对北约产生挑战了? 这样的话到哪里都说不通。唯一能够解释的,就是这样的说法除了美国强加给北约盟国之外,再也没有其他的解释了。那么北约认为中国对北约构成系统性挑战,北约打算对中国做什么? 是要把日本、南朝鲜、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勾搭到一块,来组成一个亚太版的小北约吗? 美国确实有这种打算。可是这样的小北约在中国面前到底算得了什么? 这个所谓小北约想威胁中国,但实际上对中国根本就形不成威胁,顶多是小打小闹地做些骚扰的动作。这些小玩意儿中的哪一个也不敢单独跟中国挑衅,这些小玩意组成团伙,照样也没戏。道理很简单,如果没有美国打头阵,他们中没有一个敢来碰中国一下的。问题是,在亚太,在针对中国的时候,美国敢打头阵吗? 还是那句话,纸老虎就是纸老虎,说他不敢,他还就真的不敢。

  别说一个国家,就是一个军事组织,同时搞出两个对手,而且两个对手都不是弱者,这样的国家,这样的军事组织能有胜算吗?现在就光对付俄罗斯,美国和北约基本也没有什么招数了。乌克兰打成这个样子,美国和北约敢直接出兵俄罗斯来援助乌克兰吗? 美国不敢,北约同样也不敢。美国与北约的东扩只是在不断地挤压俄罗斯的战略空间,要形成对俄罗斯更为强大的压力。如果这种压力适可而止,俄罗斯还真没有什么高招来解套。但是美国与北约不知深浅,以为压力越大,俄罗斯就一定会认怂,所以这个压力针对俄罗斯就用起来没边了。这下俄罗斯退无可退,让无可让,再不动手,俄罗斯自己就会崩溃。所以俄罗斯是一定要动手的。

  美国和北约也很奇怪。他要面对俄罗斯这个他所谓的最大和最直接的对手,要把北约在欧洲的快速反应部队从四万人扩增到三十万人。那么美国和北约在亚太地区,或者说印太地区还有多少力量来对付中国。这不就是一个矛盾,一个悖论吗?可是如果美国和北约不在欧洲这么部署,他还怎么体现对俄罗斯施加更大的压力呢? 无论美国想还是不想,愿意还是不愿意,他都必须这么说,这么做。

  至于针对中国。美国当然很想现在就也搞出一个能压垮中国的什么动作来。有人还设想,如果中国武力解放台湾,美国与西方就也能对中国实施最严厉的制裁,这样中国就一定会顶不住的。这样的想法难道不是太幼稚了吗? 这一套所谓制裁对俄罗斯都没有什么用,对中国就能有用了吗? 针对俄罗斯的制裁已经让美国和北约盟国受到了反噬,难道对中国的制裁就不存在更为严重的反噬吗? 美国和北约把事情想得太美了。其实,美国和西方盟国也不傻,他们已经发现对俄罗斯不管用的制裁,对中国应该就更没有用了。只是他们现在制裁俄罗斯的脚已经伸出去了,已经收不回来了。收回来太难看,不收回来太难受。这就是所谓骑虎难下。

  国内还有人说,北约现在是天时、地利、人和。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看问题的。他们只能看到外表,看到现象,他们从来就看不到本质。北约这种外表上的热闹,对,只能说是热闹,连外表上的团结都说不上,既无天时,也无地利,更无人和。哪个北约成员国不是各自拨打着各自的小算盘,谋算着自己的小九九? 这里哪有团结,哪有一心一意? 美国是一个心眼,英国跟美国只有半个心眼,而德国、法国、意大利等,都有各自的心眼和小算盘。这些情况,外人都能看得一清二楚。只有我们国内的那些愚蠢的公知还在盲目地给美国捧臭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