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拖垮北约?

2022-07-13
作者: 徐吉军 来源: 汉唐光辉公众号

  进入2022年,世界终于进入到“百年大变局”的开局阶段。

  如果在此之前很多人都还不了解“大变局”的含义,那如今内涵已经非常清晰。

  世界范围内的“大变局”,就是中华文明复兴,中国国家实力提升,改变全球力量格局的对比,从而引发全球局势一连串变化。

  从2018年开始,美国悍然发动对华贸易战、科技封锁战、军事围堵挑衅,并以生物病毒战争荼毒全世界。这是大变局的开启。

  一、俄乌战争的因果

  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出兵发动俄乌战争。美国、欧盟、北约以及美国在全球的扈从国,总共五十个国家加入对乌克兰的援助和对俄罗斯的制裁。世界再次进入阵营对抗时代。

  在俄乌战争开始时,绝大部分人没有意料到战争一波三折的过程,甚至有些人今天依然猜测不到战争的结局。

  目前公认的说法是,俄乌战争的爆发是美国和北约明目张胆的推动。即便俄罗斯不出兵,这场战争也会爆发。从2015年开始,美国和北约就帮助训练乌克兰军队,到战争爆发时已经长达六年时间!北约训练乌军的基地就位于乌克兰西部重镇利沃夫。

  乌克兰军队在训练水平和军事装备方面得到了全面提升,所以这次俄乌战争爆发后,乌军在此战中的表现超过2014年在克里米亚半岛一触即溃的局面不知凡几。

  在利沃夫训练营遭到俄军导弹打击之后,4月29日,美国国防部宣布,美国已开始在德国的美军设施对乌克兰武装部队进行额外训练。这些训练是建立在乌克兰部队已在其他地方接受的初步炮兵训练基础上的,训练还包括关于雷达系统和装甲车等操作方面的内容。

  美国下定决心,将“战斗到最后一个乌克兰人”的战略践行到底!

  俄乌战争,美国北约多个国家虽然没有直接派出成建制的部队参战,但是以雇佣兵名义进入乌军担任军官执行作战任务的北约武装超过万人。

  经过美国北约训练之后的乌军,具备了依靠北约信息指挥平台作战的能力,利用无人机、导弹、特种作战对俄军造成了巨大损失。俄军多名将领阵亡,莫斯科号被击沉,使俄军在战争前期被打懵。

  以莫斯科号沉没为关键节点,俄军如梦方醒,不再缩手缩脚,针对乌克兰全境目标大量使用导弹,在东部集中优势兵力火力,以超过乌军四十倍的火力,陆续攻占了马里乌波尔这座海港工业城市,亚速营在亚速钢铁厂被全歼。随后的顿涅茨克大战乌军已经无力抵抗,乌克兰军队稍作抵抗就主动撤离利昌西斯克,主要是因为在东部被俄军的围歼战打怕了。在连续丢掉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的关键城市之后,俄罗斯胜利完成最低战争任务:完全控制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

  汉唐在此前的分析中,一直强调,只要乌克兰不投降,俄罗斯就不会停止进攻的脚步。战争是残酷的,也是无情的,如果俄军不主动进攻,就是给了美国北约重新武装乌克兰军队的时间,一旦乌克兰军队反攻,俄罗斯将遭受更大的损失。

  目前,泽连斯基下令乌克兰军队集中力量夺回黑海沿岸的领土,号称将动用百万军队掀起大反攻。

  这种阵仗,容不得俄罗斯留手。狮子搏兔也用全力!俄乌战争有极大可能打成生死之战,灭国之战!

  当然,结果已经注定:如果要分生死,一定是俄罗斯生,乌克兰死。如果一定要灭国,那一定是乌克兰被灭国。

  二、各方的利益

  2014年,乌克兰颜色革命之后,全面倒向美国。多名美国人来到乌克兰担任部长级官员,实质性控制了这个国家。

  这样的一个傀儡政权,基本不可能代表乌克兰人民的利益,也不会为乌克兰的国家命运负责。

  在美国北约的控制怂恿下,乌克兰开始膨胀,以为可以加入北约或者背靠北约与俄罗斯叫板。

  哪怕经历了五个月的吊打之后,乌克兰依然口出狂言要反攻俄罗斯。这,实在令人不得不服。

  古今中外,不自量力的结果都要付出惨痛代价。乌克兰自我膨胀误交匪类,成为这场地缘危机中最大的输家。面对俄罗斯随时选择进攻方向的优势军力,乌克兰除了坐以待毙,偶尔的反击就像隔靴搔痒,改变不了局面。

  乌克兰结局已定,就看怎么死了,所有的挣扎都是笑话。

  美国利用俄乌战争收割欧盟,一是推动资本回流美国;二是向欧盟出售高价天然气,借机渔利;三是切断欧盟和俄罗斯的能源贸易,降低欧盟对俄罗斯的依赖程度,同时加深欧盟对美国的依赖程度;四是持续消耗俄罗斯,以俄罗斯威胁欧洲,借机裹挟更多的国家加入北约,使北约再次东扩北扩。

  欧盟配合美国推动俄乌战争,一是国家安全和政治经济全面受制于美国,缺乏自主权;二是欧盟扩编,苏联解体后吸收波罗的海三国和波兰、捷克等东欧国家加入,团结度大不如前;三是法德同床异梦,意见并不统一。法国更倾向于与俄罗斯和解,德国本来能源上高度依赖俄罗斯,但是又想借俄乌战争挣脱美国枷锁,实现军事正常化。

  曾几何时,欧盟作为世界上最出色的地区间国际组织,不仅在经济实力上远超美国,更有着强大的国际影响力。

  但是如今,欧盟不断沉沦,最终成为美国打压中俄的棋子,由棋手沦为棋子,真的很可悲。

  英国在俄乌战争中的态度与美国高度一致。自从退出欧盟后,英国在欧洲唯一的目标就是再次把欧洲大陆搞乱,将法国德国俄罗斯这几个宿敌都拖入战争,继续发挥离岸平衡战略,扮演阴谋者的角色。

  日本的态度与英国高度相似。但是,日本只是美国的殖民地,地位远远比不上英国。日本作为美国的棋子追随美国与中俄对抗,最大的可能就是变成棋盘,日本列岛陆沉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印度限于与俄罗斯几十年的军事盟友关系,这次选择中立,但借机大肆进口俄罗斯石油转卖到欧洲,赚了不少钱,也给了俄罗斯很大的支持!

  对俄罗斯而言,美国和北约磨刀霍霍随时准备兵临城下。是被动等待敌人动手,还是主动出击?

  其实无论是不是乌克兰先动手,掌控世界舆论霸权的西方媒体一定会把责任甩给俄罗斯。俄罗斯一定会面临同样的制裁和围攻!

  既然如此,为何不主动解决敌人呢?

  无非就是与美欧西方世界摊牌,不再追求融入西方世界主导的所谓“国际主流文明社会”!

  如果没有了中俄参与,美欧能代表国际主流吗?那就是笑话。

  事实就是,俄罗斯摊牌了,掀翻牌桌了,美欧也出手了,废话不多说,较量一番见真章。

  三、代价和红利

  美国、欧盟、北约打的鬼主意其实就是明牌:利用乌克兰代理人战争拖垮俄罗斯。

  然而,冷战之后美国北约轻松吊打阿富汗、利比亚、叙利亚等国家,太过顺风顺水,使他们似乎忘了与超级大国对抗的后果。

  后果已经显现:俄乌战争打到现在,不到五个月,欧盟已经血亏了4000亿欧元!

  而俄罗斯,根本无惧美欧经济制裁,石油卢布横空出世,成为年内最强势的货币!

  据俄罗斯央行初步评估,,2022年1-5月俄罗斯联邦外贸顺差较2021年同期增长2.7倍以上,达到1243亿美元。2022年1-5月俄罗斯联邦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持续增长,达1103亿美元,比起去年同期同比增长近3.5倍。

  这样的经济表现,显然享受到了战争红利!难怪俄罗斯人对普京发动俄乌战争的支持率高达80%!

  美苏冷战,苏联自我毁灭,美国侥幸获胜。从此迷信金融和意识形态致胜,然而这只是幻梦而已。这世界,最终还是军事实力说了算!

  俄乌战争以来,抱团制裁俄罗斯的五十多个国家,没有等来俄罗斯经济崩溃,也没有看到普京下台,自己先熬不住了!

  欧盟国家集体制裁俄罗斯,断掉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交易。直接后果就是天然气价格上涨,电价上涨,被迫重启煤电,烧柴取暖,少吃猪肉,少吃面包……少吃少吃少吃……很难想象这是发生在二十一世纪的西欧!

  北约原本就有三十个成员国,面对俄罗斯依然没有丝毫胜算,如今又吸收瑞典芬兰加入,多了这两个国家,难道胜算就增加了吗?只能理解为抱团抢劫的成员又增加了而已。

  事实上,只有鬣狗和野狗这种弱者才会抱团出击。

  真正的猛虎不需要组团,一两个联手横扫鬣狗轻松至极!

  四、政客的命运

  此前,6月22日,欧盟和北约双重成员国保加利亚执政仅六个月的亲美政府,在国民议会中被以不信任投票赶下台。

  俄乌冲突爆发后,亲美总理佩特科夫不顾本国的经济困难,盲目跟风美国对俄罗斯实施了严厉制裁。保加利亚严重依赖俄罗斯能源,却拒绝遵守俄罗斯的“卢布结算令”,导致90%的天然气供应被切断。佩特科夫在军事上极力支持乌克兰,还要加强北约在保加利亚的存在。

  为此,反对派批评佩特科夫政府“只顾自己和美国的利益”。

  佩特科夫大骂反对他的人是“俄罗斯代理人”,指责主要反对党“复兴”党是“俄罗斯在该国的利益通道”。

  不管谁是外国代理人,为了别的国家牺牲本国利益,当然应该被赶下台!

  7月7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因为年初的派对门丑闻以及后来的保守党议员克里斯·平彻性骚扰事件,再加上高通胀、疫情防控不力等多重因素影响,被迫宣布将辞去执政党保守党党首和首相职务,但宣称会留任至新领导人产生。

  约翰逊政府面对新冠疫情行动缓慢,英国沦为第一波疫情的重灾区。英国通货膨胀率在5月份达到了40年来的最高点9.1%,是七国集团中通胀率最高的国家。

  然而,约翰逊辞而不走,引来了更大的反对意见!随之而来是更多的丑闻被曝光,估计他会被迫提前走人!

  荒诞的是,约翰逊在国际社会的口碑实在太差!欧洲议会前英国脱欧协调员盖·维霍夫施塔特表示,约翰逊的任期正以“羞耻的方式结束”,“欧盟与英国的关系因约翰逊选择脱欧而大受影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近60名政府官员辞职,约翰逊最终不得不放弃继续执政。

  俄罗斯总统办公室发言人称,“约翰逊真的不喜欢我们,我们也不喜欢他”。

  约翰逊从2019年当选英国首相,执政三年几乎被所有人厌恶,这也算是世界政坛的一大奇迹。

  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演讲中途遭到枪击后不治身亡,终年67岁。枪手山上彻也曾经在海上自卫队服役3年,2005年退役。山上彻也的母亲,在他初中时加入了邪教组织统一教,捐出巨款致家庭破产。

  7月11日下午,韩国统一教日本分部会长田中富广承认,涉嫌谋杀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山上彻也的母亲是该教信徒。

  安倍晋三2021年9月在统一教的活动中进行视频演讲,安倍的外祖父岸信介曾到访过日本的统一教总舵。

  日本自民党一直公开支持统一教,山上彻也发现安倍与统一教的关系,所以对安倍不满,遂起杀心。

  一饮一啄莫非天命,多行不义必自毙!

  安倍晋三在国际上公开反华,在国内实行极右翼政策,作为日本军国主义的政治领袖,不遗余力推动日本实现国家正常化,推动修正宪法,赋予日本对外发动战争的权力。

  这些政治选择,无一不是把日本带向彻底毁灭的方向。

  死得其所,死如鸿毛。这就是安倍的结局!

  7月10日,乌克兰的重要支持者、爱沙尼亚总理卡娅·卡拉斯宣布辞职。卡拉斯2021年1月26日上任,执政不足一年半。

  卡拉斯作为亲美反俄的代表人物,曾经高呼“天然气虽然重要,但自由是无价的。”

  目前,爱沙尼亚高通胀十分严重,达到14.8%,仅次于立陶宛的15.6%。通胀导致粮食价格飙升,汽油价格飞涨,还陷入了天然气短缺危机。

  爱沙尼亚作为一个人口只有130万,总面积只有4.5万平方公里,国防军只有6600人的小国,和立陶宛一样成为反对俄罗斯最积极的国家,实在是不知死期将至。

  7月10日,德国媒体报道,社民党在议会休会前举行了一场内部聚会,参加人数约为1000人,德国总理朔尔茨和国会议员都在内。在这次聚会上,至少有9名女孩被下了致人昏迷的药物。作为聚会的重要主持者和参与者,朔尔茨难辞其咎。

  俄乌战争爆发后,德国宣布对俄罗斯能源进行制裁,国内出现了能源危机。

  俄乌战争爆发后,乌克兰驻德国大使多次嘲讽侮辱德国总统、政府以及公众。俄乌战争给德国带来的不仅是经济负担,仿佛还找了个颐指气使的义父!

  德国政坛到底会不会因为这次性丑闻事件产生动荡,反对派会不会借机发难,有必要持续跟进观察。

  朔尔茨这位上任不到半年的政客,已经面临着风雨飘摇的危局。

  美国经济衰退的阴影步步逼近,油价仍接近历史高位,7月4日美国独立日大规模枪击事件引发了有关控枪的激辩。

  7月8日,美国总统拜登在讲话中将提词器中的“引用完毕”、“重复这行话”等提示性词语念出,引发包括特斯拉CEO马斯克等人的嘲讽。

  “谁控制提词器,谁就是真正的总统”,马斯克在推特上这样写道。

  6月底,拜登在马德里举行新闻发布会时,错将“瑞典”说成了“瑞士”。在北约峰会期间,拜登出现惊人的呆如木鸡的状态,成为国际舆论热议的焦点。

  美国这样一个超级大国,选出这样一位疑似老年痴呆症患者掌控最高权力,实在太有戏剧色彩了!

  7月9日,《纽约邮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美国总统拜登的支持率暴跌至30%,再创新低,对他不满的比例高达57%。

  2022年美国国会中期选举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拜登的拉胯表现无疑将拖垮民主党。

  不出所料的话,拜登即将成为瘸腿总统,在剩余的任期内将一事无成。

  2024年的总统大选,拜登必败无疑。哪怕侥幸获胜,能不能保持目前的健康状态是最大的问题。

  当然,站在中国人旁观的角度,笔者乐见拜登赢得连任,继续执政!

  毕竟是睡王,老年痴呆症患者,慢慢耗死美国的活力不香吗?

  五、放下屠刀

  冷战结束三十年,美国作为超级大国完全不负责任,无休止发动对弱国的战争,肆意挑起地缘冲突,在世界各地制造灾难和难民。

  进入21世纪之后,美国在世界各地建立几百个生物病毒研究基地,在当地利用活人做病毒实验,利用候鸟和昆虫传播病毒。

  全球多次突如其来的不明病毒引发的传染病,源头都指向美国的病毒实验室。

  利欲熏心,丧心病狂,已经成为盎格鲁撒克逊和犹太资本联盟撕不掉的标签。

  新冠疫情,俄乌战争,粮食危机,以及密集发生的暴雨洪灾,所谓的天启四骑士接踵而至。

  人类社会面临严峻的挑战和危机,前路莫测!

  那些已经遭到现实反噬的美欧政客,何时能够幡然悔悟?

  如果俄乌战争带来的教训更惨烈一些,或许是一个好办法。

  期待美欧政客,放下屠刀拥抱光明。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