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振起:司马南的事很重要

2022-09-13
作者: 刘振起 来源: 昆仑策网

1.png

  这个题目,是今早读到“蛋叔比比”文章的认识,也是上篇文章《司马南的事没那么简单》的再思考。

  “蛋叔比比”的文章:《有人给我30000元红包,写文章黑司马南,我该拒绝吗?》。读后,使我更强烈地认识到“司马南的事真的没那么简单”。

2.png

  说“司马南的事很重要”,有两个方面:

  一方面是说司马南代表了正义。突出的是四个方面:一是揭穿神功大师的骗人把戏。这件事了得!可以说,他是凭借一己之力杀灭了那个时期的风雨如磐的社会邪气。二是揭开了联想和柳传志不被人所知的阴暗面。这件事还没完结,但它使柳氏侵吞国有资产的事实大白于天下,也使资本解体国有资产的“戏法”漏了陷。我想,这事也不会不了了之的。三是怒批舆论领域的反动思潮,例如:毒害青少年的“毒教材”、给美西方递刀子的“毒日记”、侮中崇美西方的“毒文学”等等。这件事,很好地教育了人民,催化了捍卫社会主义文化阵地的社会风气。四是信仰毛主席、宣传毛泽东思想。这件事,司马南给广大的人民群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也是他海量粉丝的优势构成。

  这四个方面,司马南说出了人民群众的心里话。这就是民心,民心就是正义。

  司马南被禁言,我曾预判他的粉丝不降反升,原因就在这里。这个预判被证实了。据网信息,他被禁言后的第一天,粉丝就增加了70万。可以这么说,司马南几千万的粉丝,背后是几亿民众的备书。这就是司马南的正义性所在。

  这件事,在这个层面反映出的深层逻辑是:支持司马南,力挺司马南,就是支持正义,力挺正义。

  另一方面是说恶意攻击司马南的严重性。司马南尽管过去的经历很丰富,但现在他就是一个光明正大的自媒体人。从他所做的节目看,他所言有据,言之有理,都是正当的表达,没有超出法律所许可的范围。相反,他是在捍卫国家法律,拥护共产党,信仰伟大领袖,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所言所论,是积极的、向上的。这却遭到了一种看起来很不简单的恶意攻击。

  从显现出的情况看,这种恶意的攻击不是散在的,不是某些个人的泄私愤。这就是问题的严重性有组织性,而又非政府的组织性,这是可怕的。如说没有组织性,那“270”团队就是难以解释的、难以令人信服的。再者,从“蛋叔比比”的文章看,以“每月30000元”的高价,雇人黑司马南,这说明其潜藏着的是雄厚的资本。资本出力,组织力量恶意攻击司马南,看似是对一个自媒体人的行为,但实则它反映出的是资本在中国社会运行中的主宰能力。笔者以为,这对中国社会主义社会是具有极大潜在危害的,是必须认真对待的。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解放军原后勤学院教授、博导,《毛泽东精神》作者,中国红色管理研究专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6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