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世界让用心去思考毛主席者对公者千古、私者一时的体会更深


  昨天和一群朋友在群里一起纪念毛主席,我发了一通感想,再联想到最近大家对热点事件的关切和思考,这就让我对公者千古私者一时有了更多的思考,这篇文章是在此基础上整理出来的。

  昨天大家在一个群里用心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

  对此我对朋友们说。

  看到了大家一直在分享和毛主席相关的文章和视频等,我相信就是毛主席自己看到也很欣慰,因为他走了以后这个世界没有忘记他。

  只要我们用心纪念毛主席,那些敌对毛主席的势力就必然死心。

  最近对历史有了一些感悟。

  毛主席走了以后,他留给他的家人是两袖清风。

  可他却因为给中国和他的家人留下了无比宝贵的精神遗产,所以那些家财万贯、掌控了某行业的xx后代根本就无法和毛主席的后代比。

  因为大家对毛主席的热爱就会爱屋及乌,用心保护他的家人。

  张志敏:

  而后来向赫鲁晓夫们看齐的那些人认为自己离世后难以保护后代,所以就在世的时候想方设法让家族掌控xx业。

  是,当腰缠万贯,有大产业保护,那后代就有了坚实的经济基础保障了。

  但我们从历代帝王陵墓的历史故事中可以看出,陪葬品越丰厚,他就越难以得到安息,会受到大大小小的盗墓贼的光顾。

  青年的毛主席写过一首著名的《沁园春.长沙》,在诗词中有这样一句:粪土当年万户侯!这其实就是私者一时的结果,所以毛主席毕生追求大公无私的事业并身体力行。他也明白苏联所发生的事情会在中国出现,即有些队员想走粪土当年万户侯的道路,因此,他就对大家苦心相劝。而后来的事我们大家都知道,故不再说。

  是,封建时代的帝王将相想把生前的富贵带到另一个世界,所以就有了丰厚的随葬品,结果随葬品越丰厚者受到盗墓贼的光顾就越多,死后不得安生,这和汉文帝薄葬得以安生形成了鲜明对比。

  因为在封建社会改朝换代的周期律是很厉害的,当失去了政~权保护以后,尤其是处于乱世的时候,帝王将相的坟墓就成为盗墓贼、野心家重大的目标了。

  这也让我们充分的认识到什么叫公者千古,私者一时!

  毛主席成为中华民族的保护神,所以他虽然留给自己的后代清贫,但是我们出于对毛主席的热爱就对于毛主席的家人爱护有加,极其关注。

  因此他的家人在精神层面上是高度的富裕的。为自己有这么一个好的父亲、爷爷而骄傲。

  昨天在一个群里面看到有一个网友把华盛顿抬得很高,说毛主席不如他。

  所以我就回复了一个和我价值观相同的网友。

  你的回复也让我看到了另一个王网友把机缘巧合成为美国国父的华盛顿抬高到毛主席之上,认为毛主席是小农思想,缺乏法治思想。

  但我们只要用心就不难发现,毛主席其实也非常尊重规矩。

  从西柏坡进京的时候,因为战士不认识毛主席他们且没有接到通知,所以就把他们挡在外面,毛主席也没有生气,反而认为战士忠于职守,值得表扬。

  他制定的三大纪律,8项注意,还有一列的规章制度,他都带头执行,到了中南海以后他喝了公家的茶、住的房子等都交费。甚至和民主人士的交往和民间不宜退的礼物都用他的稿费结算,同时把这些东西移交给相关机构管理,这真的是化私为公,和当今一批人化公为私形成了鲜明对比。

  当然,我们看到毛主席更在意与思想文化,对大家的教育让大家去除封建落后和资产阶级的那些意识形态。

  他在思想层面上的扶正驱邪让我们被迅速的武装起来,军民团结如一人是我们迅速摆脱近代文明陷阱,摆脱雅尔塔体系的根本。

  当然核心的法宝就是人民化。

  通过人民化就让全社会被精神武装起来,突破了物质层面上的缺陷带给我们的宿命。

  很奇怪,有些人竟然否认我们的这个法宝,反而一心一意的认为我们在物质层面上的欠缺和建立在这种物质基础上的上层建筑的欠缺才是我们最大的遗憾,最大的短板。

  但时至今日,我们可以看到我们在思想层面上越来越短板了。这反过来让我们看到毛主席思想的伟大。

  所以我们不能用西方那一套去思考,而应该用东方之道去思考,因为我们中华文化强调的是,不足谋全域者不足谋一地,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

  但西方总是强调个人利益至上,这必然会和我们的这种价值观发生冲突,让彼此对世界的看法发生冲突。

  我也深刻的认识到毛主席晚年的作为实际上就是为了防止文明走向它的对立面,抑制富而思淫现象的。

  我认为这是毛主席精神武装大家的2.0版本,比起原先让我们走出艰难的1.0版本更高级,两者是相辅相成的。

  昨天我就写了一篇相关的文章,今天早上发表出来以后,阅读量还非常好,获得了很大的反响。

  有个读者在网络上回复我说

  这一切都离不开各类与个人相关的“私”心作怪,以至,一叶障目。怨恨,宣泄淹沒了家国情怀。对这些人再多学识也无济于事。

  “私”字不愧是万恶之源!

  对此我回复他说

  你说的很对,所以我们需要跟毛主席学习去研究一门公学。

  因为发展让我们看到,文明越向前发展越需要大家大公为私,紧密的配合整体的发展。

  而由于私有化文化根深蒂固,所以就和这种发展极其矛盾,所以也就让发展呈现出文明走向它的对立面,一些顽固分子为了自身的利益就利用文明反文明,这股力量非常强大。

  而毛主席当年就清醒的认识到这一点,所以为我们布局,而我们现在必须深刻地认识到这一点,认真的学习毛主席当年的思想和实践并继续努力。

  只要我们更多地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着想,我们就不难理解毛主席。

  只要我们认真的去思考,就不难看出西方正在退潮,西方的文明正在落幕。

  这就让我们看到,在文化层面上,虽然经过工业文明的武装让西方游牧民族的私有化文化一时风光无限,但是退潮之后就让我们充分见证了私者一时。

  西方的工业文明风光了两三百年,可如今已经落幕了,相比于农业文明的古老中国,我们不难看出,我们虽然没有像工业文明这种力量的帮助,但我们中国文化主要的特色是公者千古,因此,我们的农业文明辉煌了2000多年了。

  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对公者千古、私者一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现在整个世界的主要矛盾,其实就是以公为代表的势力和以私为代表的势力正在斗争。

  我们最核心的就是要在这个世界上推行以公为核心的发展模式。

  今后我们必须把我们统一到这个思想认识上面来。

  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团结最广泛的人民群众。

  基于此,因此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西方主导的工业文明究竟是怎么样一回事?

  因为这个发展模式其实就是极端私有化,充分利用科技极端的物质化,同时在这个社会上倡导资产阶级的生活方式,让大家酒醉金迷,极端透支自然和社会的资源。

  是的,我们不认识到私是怎样发展的,我们就不容易让公的一套发展。

  在现代科技的帮助下,资产阶级倡导整个社会极端的私有化,因为当我们每个人都独立过自己的生活,分家且不过集体生活的时候,我们就需要许许多多的瓢盆锅碗。

  自己创业就需要许许多多的生产资料等等,这样其实能极大的促进这个社会就业消费、做大蛋糕,这实际上就是资产阶级利用现代科技把私有化做到了极致。

  为什么现在的私营企业能占到整个社会就业率的百分之八九十?

  这实际上是这个模式下的必然结果。

  这种经济基础不变,上层建筑你想改变是绝无可能的。

  资产阶级在充分利用大兴土木、反复折腾,吐痰理论、资本主义法权、私有化和自由主义,消费主义等等去做大蛋糕。

  因为这样会极大的促进社会的就业消费,把蛋糕做大。

  但这样一来实际上也就让整个世界的资源、生态、环境无法承受。

  这种极端物质化的做法和毛主席当年的精神武装大家的做法是截然不同的。

  因此说物质不够丰富和人的需要之间的矛盾是当下最大的矛盾的说法和现实是有误差的。

  因为不规范人们的思想,你就是再多的利益也无法抑制人们贪婪的心理。其结果必然是利益越多,利益矛盾就越多。帝王之家为什么会出现最亲密的人却最像禽兽呢?要知道他们利益是极大丰富了,天下都属于他们。归根结底就是他们的欲望无底线,思想不正。

  但如果大家都为共同的利益服务,那就不会出现这种局面。

  所以资本主义的发展模式是极大损害人类共同利益的。

  因此,我们需要利用这一点结成广泛的统一战线去动摇它和它的既得利益者。

  因为没有比我们的共同利益更值得我们保护的利益了。

  这种私者一时的模式会把整个世界置于灾难境界。

  这就是我要主张利用行为价值兑换财富的原因所在。

  这实际上也是借助比工业文明更加厉害的文明力量帮助我们摆脱资本主义模式。

  过去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它也在充分利用我们的开放和不懂去勾结我们国内的那帮狐狸精去干私有化等危害国本的事情。

  中国的买办因为中国是公有制国家,因此它们在私有化的道路上走的不是很通畅,这时候外面的豺狼虎豹兼狐狸精就利用了国内的买办迫切的想私有化的冲动借机不断的侵害我国的经济权力,以至于我们丢失了许多市场份额,我们不少品牌式微。

  这才是当下最大的问题所在。

  这也让我们充分认识到私者一时,公者千古的真正含义。

  我发现凡是大公无私的,能把个人利益安全抛之脑外的,他们对问题的认识会更深入。

  越是自私的,则他就是老狐狸、高智商,可一旦到了生死关头时,他们也会当局者迷,会把自己弄得一团糟,就如同柳教父们这次的回应一样。

  私者一时,公者千古。

  文明越向前发展也越让我们认识到这一点,那些私者造的事情,造的势终将会被文明的力量给冲破。

  在过去,这些自私的人利用文明的力量反文明虽然造成了局部的黑暗,但是随着文明越发的先进,这种局面将逐步的被打破。

  而我们作为历史的见证者,文明到来的先知先觉者,如果能更好的去利用文明利用局势,相信就能加速这一发展进程。

  历史再一次证明,公者千古,私者一时。

  虽然我们现在这个社会有很多很多的人私心比较重,但也不妨碍大家对大公无私的毛主席的认同。

  因为大家都认识到,只有在最公平的状态下,才最有利于广大人民群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