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要打粮食战争,俄创历史大丰收,我确保粮食绝对安全

2022-05-13
作者: 闻韬 来源: 侠客栈公众号

  粮食安全,牵动人心。

  前几天关于所谓的小麦青苗变饲料问题,很多国人表达出了强烈的担忧。其实这个事儿,国家农业农村部早在五一假期时就已经部署调查了,我们自然可以大放其心了。

  不过,网上却也传出一些看上去非常理中客的声音,甚至还有人给所有质疑青苗变饲料的扣上了“阴谋论”的大帽子。另外,还有很有分量的专家则认为这是有人在炒作,是妄图造成“缺粮”的恐慌。

  不过,国家的态度其实已经表明了一切,它们再扣帽子再找理由,也不可能动摇国家保护粮食安全的决心。所以的“缺米”恐慌,在我们国家稳定、粮食充足的现在,恐怕即使真的有人想制造,也根本没有实现的可能。

  而就在这两天,国际上关于粮食安全问题,就发生了一些非常重要的事件,也再次给了我们警醒。

  首先,是美国又开始明打粮食的主意了,要开打粮食战争。

  美国当地时间5月1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访问伊利诺伊州一个800英亩大的家庭农场时,指责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的军事行动导致了全球粮食价格的飙升。

  拜登还自诩称美军在国外帮助乌克兰人捍卫他们的民主,并向世界各地因俄罗斯发起军事行动而挨饿的人提供食物。”

  拜登指责因为俄罗斯封锁黑海出海口导致了乌克兰有2000万吨小麦和玉米无法运出乌克兰,难以输往世界市场。

  拜登还要求美国农场主们增加粮食产量,声称要“确保美国农产品出口填补乌克兰供应缺口”,并称他“担任总统的第一年,美国农产品出口打破了所有历史记录——达到1770亿美元。”

  当天晚上,美国国务院也跟着专门发了个声明,称乌克兰过去每月出口500万吨粮食,然后指责由俄罗斯封锁了乌克兰港口和黑海的近300艘货船,运输几乎停止,导致了数百万人面临饥荒和营养不良的威胁。

  对于美国的指责,俄驻美大使安东诺夫强硬回击,称“美国故意颠倒黑白。基辅当局在港口水域布设水雷,阻止船舶向其他国家运送食品和其他货物。”

  这说明什么问题?

  当然是美国已经公开要打粮食的主意了,要传达给世界一个消息,即以后的世界各国粮食安全不能依靠俄罗斯,也不能再依靠乌克兰,而是要靠美国。

  甚至只能靠美国。这就是摆明了打要打粮食战争的节奏啊!

  事实上,美国,本身就是粮食出口大国。由于其地理环境因素,独占28亿亩优良耕地,却只需要养活3亿多人。加之率先实现工业化,其农业技术非常先进。所以美国的粮食高产,且成本远比其它国家要低。

  而粮食就是美国全球霸权的重要工具、重要基石。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曾说过“谁控制了石油,谁就控制了所有国家;谁控制了粮食,谁就控制了人类;谁掌握了货币发行权,谁就掌握了世界。”美国前农业部长约翰·布洛克曾说“粮食是一件武器,而使用它的方式就是把各个国家系在我们身上。”

  美国惯用的手段就是通过低价美国粮食来摧毁他国农业,让他国农业去生产高附加产品,而基本的粮食极度依靠美国。

  甚至于美国还通过转基因农作物,想要实现对他国粮食种子的控制。一旦到了关键时候,美国就可以通过发动粮食战争来控制他国、彻底掌握他国的生死存亡,轻松实现核弹都无法实现的战略目标。

  更重要的是,当前美国对国际粮食的掌控能力非常强,因为目前国际市场上的粮食都在美欧ABCD四大跨国粮商手里,他们控制着全球80%的粮食交易。

  所以,美国如果现在想通过粮食控制他国,就是一个好机会。

  其次,俄罗斯今年粮食大丰收。

  俄罗斯是比美国更大的粮食生产与出口国,甚至于乌克兰也是粮食出口大国。

  俄罗斯是最大的小麦出口国,乌克兰排名第五。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0)数据显示,俄乌两国在全球谷物出口中占比超过三分之一。此外,俄罗斯还是世界化肥出口大国,乌克兰是世界最大的葵花籽油出口国。

  所以,俄罗斯加上乌克兰,比美国更能决定世界粮食市场是否稳定。

  俄乌战争开始后就已经出现粮食危机。乌克兰宣布禁止出口小麦、燕麦、荞麦等重要粮食作物;俄罗斯禁止向邻近的欧亚经济联盟国家出口小麦、黑麦、大麦和玉米;匈牙利、塞尔维亚均宣布禁止出口粮食、食用油;埃及禁止小麦、面粉、扁豆和豆类出口;作为全球最大的棕榈油生产国,印度尼西亚还收紧了棕榈油出口限制;阿根廷、土耳其、保加利亚等多个粮油主要出口国也开始实施出口管制。

  当地时间4月1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更是宣布俄罗斯将只向友好国家以卢布和国家本币结算的方式出口粮食。

  梅德韦杰夫甚至公开称“俄罗斯的粮食是无声却强大的武器,农产品出口超过真正的武器出口”。

  所以,俄罗斯和美国一样,也开始打粮食牌了。

  而在昨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则宣称,2022年俄罗斯粮食收成可能达到1.3亿吨,其中小麦8700万吨,这可能是俄罗斯历史上的最高纪录。

  普京同时宣称,这不仅可以满足国内需求,而且可以增加我们合作伙伴对全球市场的供应,这对世界粮食市场非常重要。

  这说明什么问题呢?

  说明俄罗斯有充足的能源和充足的资源之外,还有充足的粮食,俄罗斯根本不怕美西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与封锁。

  相反,除了美国之外的那些制裁、封锁俄罗斯的西方国家,却要面临非常严重的能源危机与粮食危机。然后,这些国家将会被美国用能源与粮食进行收割。

  说完美国与俄罗斯,再来看我们中国:保证粮食绝对安全!

  事实,我国才是世界上最大粮食生产国。中国以全球7%的耕地,养活了全球将近20%的人口,粮食总产量遥遥领先,其中主粮自给率高达95%,所有主粮全部追求自给自足,2021年粮食产量达1.3万亿斤,只有大豆等品种的粮食才会以进口来弥补。

  更重要的是,俄罗斯的粮食不会对那些西方国家出售,可是却一定会大量的对我国出售。

  这既是俄罗斯的需要,也是我们中国应当给予俄罗斯的支持。

  所以,今明两年可能在全球出现的粮食危机,不会在我国发生,甚至根本对我国粮食市场没有多少影响。

  我们关注所谓的小麦青苗变饲料,不是在制造什么阴谋论。同时,即使有人想在我国制造粮食恐慌,在目前也根本实现不了。

  相反,我们及时发现了隐患,并及时消除了隐患,更进一步夯实了我们国家的粮食安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