敌人已经把刀子架脖子上,胡锡进还在装糊涂

2022-05-20
作者: 拾光小贝 来源: 拾光春秋

  我对胡锡进真的忍无可忍!

  关于中国人大、南大和兰大退出国际高校排名的舆论闹得沸沸扬扬,对于中国高校的行为也是众说纷纭。

  有的人认为以上高校属于人文大学,退出被“洋指标绑架”只是不想被莫名其妙的捆绑涉及工科专业;有的人认为以上高校排名本身不高,还不如直接退出;有的人认为人文大学承载文化传承的重要性,一切事务的出发点必须以本民族文化为驱动力,退出国际高校排名是实现文化脱钩的行为。

  那么,究竟是哪种行为,我们还是看看中国人大是怎么说的。

  而另一知情人表示,中国的知识体系已发展了数千年,是世界上最悠久、最丰富、最深厚的知识体系,创新性发展中华文化传统,创建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维护中国教育主权和文化主权,“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退出所谓的‘国际大学排名’,反映了中国大学、中国教育、中国文化的自主性和勇气”。

  我相信任何一个小学毕业的人都读得懂中国人大说这句话的本意是什么,什么是“维护中国教育主权和文化主权”,什么是“反映了中国大学、中国教育、中国文化的自主性和勇气。”

  教育主权!文化主权!中国文化的自主性!

  什么是主权!!!什么是自主性!!!不需要我们再多说了,可见中国人大要做的事业是非常伟大,要做的就是与西方主导的教育体系进行文化脱钩的伟大事业,重新构建具有以华夏文化为主导的教育体系,这对中国学生以及中国未来都是一件划时代的事。

  偏偏这时候,胡锡进又跳出来装糊涂了。

  2022年5月9日,中国人大已经亲口表示退出国际高校排名,是为了维护中国教育主权和文化主权,也就是文化脱钩。

  2022年5月11日,胡锡进发表本篇文章,孩子那边装傻充愣,说什么是因为一些人觉得该校的做法发出了一个路线性的信号,什么叫做因为一些人?明明这也是中国人大自己的意思!否则,教育主权和文化主权的说法要如何解释。

  我们说此举是文化脱钩,从来没有说要与世界脱节,甚至是闭关锁国。我们一再强调,此举是为了构建以华夏文化为核心的国家教育体系,中国要成为领导人,中国要输出文化,要以华夏文化为底层逻辑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那些眼睛瞎了的人,不断诽谤我们是闭关锁国,这些人的智商也是被狗吃了。

  就说个简单的选择题好了,我们是希望以中国为主,还是希望以外国为主?那些说以外国为主的,要么缺心眼,要么是走狗。

  显然胡锡进不可能没有关注中国人大的声明,他肯定读过中国人大对于教育主权和文化主权的说法,作为一个著名的媒体人,我相信胡锡进这点素养还是有的。

  但是,他依旧在装糊涂,说不支持文化脱钩的视角,反对文化脱钩的引申和宣扬,这就是装糊涂的高手,也暴露了自己的屁股不是人民立场。

  据我长久以来的观察,胡锡进其实是一个政治上非常敏锐的人。

  凡是他点评的事件,基本上都是因为他预见到了某种风向。这个风向凡是对西方稍有不利,他就会跳出来,以各种高瞻远瞩的架势,云淡风轻的口气,看似随意,其实目的性非常强的文字来试图改变风向。

  老胡总能从各种角度找出我们的不足,如果我们有优势,那我们一定还有更多不足,如果我们有劣势,那说明我们更得俯下身子夹着尾巴,老老实实的向西方继续学习。他所有的文章,都是这种思路。

  如果对他不了解,或者对他的文字没有进行思考,一般人会觉得他说的很客观,很中立,因为中国人对于骄傲是有着天然的警惕的,总担心自己是不是过于自信。对于劝人谦虚的文字,我们总是认为,即便没道理,至少也不是恶意。

  不得不说,胡锡进的屁股,实在耐人寻味。

  北京时间2022年5月5日,英国现任外交大臣特斯拉在伦敦进行了一场演讲彻底暴露了英美的邪恶本质,主要内容有:

  一、不允许中国用强大的制造业对集体西方进行政治绑架和讹诈。

  二、必须遵守以美国为中心的世界模式,以美国制定的规则为基础的秩序。

  三、集体西方的终极目的就是:只有一种语言,那就是英语,只能有一种文化,那就是基于英语的文化。

  四、英国不必对自己的殖民历史感到羞愧。

  胡锡进,你看到了吗,这就是你目前向往的所谓开放和国际秩序!!!

  敌人已经把刀子架脖子上了,还在那边一厢情愿的开放。我们开放是为了民族和国家过得更好,而不是失去我们的民族精神、民族文化和国格,更不是无脑开放。

  我们富有的根本是因为我们勤劳,其次才是基于民族立场的开放。因为开放也是中性词,坚持民族立场的开放是开放,纳入西方主导的全球秩序的开放也是开放,那么请问胡锡进,你认为我们应该坚持哪种立场的开放呢?

  如果你不想回答,我帮你回答,只能选择第一种,也就是坚持民族立场的开放,才能够真正代表人民的利益。

  但是你很精明,你总是说开放开放,包括那些网红也总是说开放开放,应该带着什么样的立场开放,却没有告诉人民,这是对人民的不负责任。

  这件事可以尘埃落定了,以中国人民大学的声明为准吧,为了维护中国教育主权和文化主权,更是反映了中国大学、中国教育、中国文化的自主性和勇气。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4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