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之味:柳教父进教材,照片也挂进了学校

2022-09-03
作者: 林孤 来源: 林孤小姐公众号

  【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反认他乡是故乡;甚荒唐,到头来都是为他人作嫁衣裳。——曹雪芹 ·《红楼梦》】

  1

  开学第一天,柳教父上了热搜。

  近日,有网友发现,一篇名为《守时的柳传志》的文章出现在了《福建省中小学生诚信教育》的教材中。

  现在的各界大佬和社会名流们,是越来越会玩了。

  贺副厅长在位的时候,《平安经》横空出世,吉林地方电视台站台宣传,替99元一本的《平安经》摇旗呐喊。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西安市文联主席是贾平凹,所以贾平凹女儿贾浅浅可以凭借写的屎尿屁诗歌,顺利入围中国作家协会2022年会员。

  遍地都是“我的区长父亲”的故事,上台表演的,著书立传的,非富即贵。

  小镇做题家们站出来批评几句,还得受赵家门下走狗们嘲讽几句:

  “你就是酸。”

  2

  柳教父本人到底守不守时,咱也没和他吃过饭,咱不知道。

  只是我表示很费解。

  何以撰写一个诚信的故事,非得引用柳教父的人物故事?

  中华历史上下五千年,古今中外多少名人趣事,都挑不出一个诚实守信的故事?

  非得拿着柳教父的故事来大做文章。

  到底是柳家给的钱太多了,还是溜须拍马曲意逢迎、舔耻跪权贵的媚骨派太卖力了?

  不止是柳教父写进教材这一件事,还有人发现,在某小学的文化宣传长廊中,贴的名人画像,不是马克思,不是列宁,而是柳教父。

  也当真是牛B大发了。

  科学家和历史功勋人物都不值得拿出来宣传一波了,反倒是资本大佬们的照片,被高高挂进了学校走廊里。

  再过几年,明星大腕、网络红人、当红偶像,估计也都能上教材挂进学校了。

  难怪大家都说社会风气坏了,拜金主义遍地都是。

  权贵派代表们,不正是起头很带劲地这么玩吗?

  3

  郑强教授有一次去做演讲,台下坐着3000个中小学的校长。

  那一天的演讲,让郑强教授觉得无比悲哀。

  当郑强教授提问,全中国唯一一个拿下六个最高级别的国家荣誉奖的中科院士是谁时,台下3000个中小学的校长,竟无一人回答。

  这位功勋人物,就是程开甲先生。

  “在浙江大学逃难的路上,学了最好的数理化,从英国取得博士学位,目睹了共和国的解放,毅然回到了中国,在罗布泊干了60年,把原子弹搞出来...”

  郑强教授坦言,“我觉得很悲哀。”

  【我们知道首富是谁,知道明星大腕是谁,学校里的照片墙上,挂着的都是捐款的有钱人和学校走出去的知名校友,却没人在意教育的本质信仰是什么。

  “我们记得那些发了财的老板,我们可以把那些发了财的老板,当英雄一样,挂在校史馆,可是我们却不知道这位伟大的共和国功勋,这是我们的可悲。”】

  2018年11月17日上午,程开甲在北京病逝,享年101岁。

  在程开甲院士离世后,屠呦呦成了“三无院士”,然后我们这个地方,选出来了茅台院士、黄金院士、烟草院士...

  而掌握游戏规则的那一批人,竟然还能大言不惭地表示:

  她完全符合这个条件,一切“合规矩、合程序”。

  我还有什么话可说呢?

  副厅长的平安经、贾浅浅的屎尿诗、白酒院士的提名、柳教父的教材宣传。

  古有将军封狼居胥,今有院士封万户侯;有钱能使鬼推磨,有钱能镀金缕衣。

  ——文成武德,都是功勋。

  这是在看资历能力,还是看资本钞能力?

  4

  我记得几年前,刘强东在一次公开访谈中,就曾直言不讳地批判过当下的扭曲价值观:

  “当下的社会风气,有一个特别扭曲的观点,就是在中国,只要你挣到钱了,你就牛B,赚了钱你就是大爷,你说什么做什么都是对的。”

  登高台振臂一呼,“山呼万岁!”

  于是乎,考了公务员的,拼了命地往上爬,创业开了公司的,只顾着捞钱,什么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都不重要。

  要么有钱,要么有权。

  啥都没有,那就跪舔权力,迎合金钱,舔耻为名利,卖了尊严和良知,也要使劲地往上爬加入权贵派的队伍中去。

  “定个小目标,先挣它一个亿!”

  5

  正是因为宣传成功者的故事多了,所以失败者的惨痛教训,就被掩盖起来了。

  正是因为自上而下都在崇拜权力争名逐利,所以击穿底线的事,就一再发生。

  毒奶粉、地沟油、金融诈骗、任性赋码、银行暴雷。

  哪一桩哪一件,不是“官商勾结”。

  故事演到最后,电视台给《平安经》造势宣传,学生教材和校园走廊,把柳教父的故事和画像请了进去。

  2019年11月30日,在首届北京大学全球校友论坛上,北大校长郝平激动又自豪地表示:

  2019年北大总收入达340亿,北大总收入为中国高校第一 。

  一个执天下牛耳的盛名高校,引以为傲的不是拿下多少科技奖项,输送多少顶尖人才,而是创收第一!

  假大空的东西,全都公关掩埋,高光正的东西,全都镶金裱框。

  埋下去的,才是真实的样子;挂出来给你看的,都是徒有虚名。

  教育、医疗、法律、媒体,全都披上了功利的外衣。

  物极必反,到最后,所有人都必将为此付出巨大的代价。

  国之重器,已在危楼,盛名之下,其实难副。

  警钟敲响的时候,无人在意,丧钟敲响的时候,无人可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8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