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入尘烟》中几个根本性问题的解决方案

2022-09-04
作者: 端木持易 来源: 三眼两手

  第一,农村破产怎么办?

  城市化是大势所趋,经济和人口的集中,势在必行。那么,农村的破产,消亡,就是必然。怎么办?应该促进它的破产,加速它的灭亡。

  第二,破产后的农民怎么办?

  肯定是绝大多数要进城。不愿意进城的怎么办?那就给养起来,发放必要的生活物质,保障基本生活。如果有产业的,可以适当从事农业相关的产业,即做农业工人。

  第三,进城后的农民怎么办?

  要培训,培训他们适应城市的工业,商业,服务业,甚至金融业。培训仍不能达到上岗就业目的一小部分,那就养起来,给予生活补助和基本社会保障。

  第四,农民进城拉低城市工人收入,降低城市工人社保福利,怎么办?

  农民进城,对资本最有利。一方面可以压低城市工人工资,另一方面可以压低他们的社保投入。所以,资本最开心了。

  为了缓和城市工人的反对,所以户籍制度始终不肯放开。农民无法真正进城。

  如果农民要真正成为市民,就得放弃农村土地,以资产换资格。这一进程正在不断加快。

  城市工人和进城农民的冲突会越来越大。但户籍制度的消亡将成为必然。城市工人剪刀农民兄弟的历史终将消亡,他们不得不彻底的以这种悲壮的方式,消除阶级界限,最后不得不一起以相同的阶级身份,直面资本。

  当工人和农民的合流彻底完成,资本的分化瓦解就再也难以为继了,它为自己创造的最大规模的埋葬者团队就将完成。

  第五,最终的出路在哪里?

  在消灭按劳分配制度,这个制度必须消除,因为生产力的发展,自动化和智能化越来越高,永久失业的人会越来越多,比例越来越大。他们的生存权,再也不能继续依赖“劳动”了。这个时候,就必须采取按需分配。

  而要完成分配制度的彻底变革,就需要变革所有的社会制度。最核心的就是生产资料归资本所有制需要变成生产资料归全民所有制。

  最后,我想说,人不是麦子。麦子被割,被啄,被磨,被种,它不能说啥。但人能。

  ​

  我还想告诉各位,驴已经不是自然物,而具有社会性了。你把驴放了,他也回不了自然界了。凡在社会里生存,你就不能隐入尘埃。我们只能有一条道可以走,那就是建设更美好的社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4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