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沙:“环保少女”神衹崩塌,欧洲这个冬天要乱?

2022-09-08
作者: 后沙 来源: 后沙月光

  从2019年初开始,西方政客和媒体将一位逃课小女生硬生生地吹捧成了一尊神衹。

  这位来自瑞典的“环保少女”格蕾塔.通贝里(Greta Thunberg),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一天到晚扭曲着脸质问别人:耗爹油!

  她收获了无数的光环,2019《时代周刊》年度人物、2020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2021《改变世界的一年》BBC造神纪录片、英国温彻斯特大学耗资约2.4万英镑为她立了一座等身铜像……

  不知道西方社会有多少孩子跟着她逃课,仿佛只要喊两声“耗爹油!”就人生圆满了,读书还有什么用?

  她变成某种“价值观”的象征,她所谓的主张,无非是:

  一、各国要立刻停止经济发展;

  二、各国要停止一切非清洁能源使用;

  三、民众们不坐飞机等使用石化燃料的交通工具出行。

  说白了就是要发展中国家停下发展脚步,让西方在静态当中永远保持优势。

  不过,在欧洲陷入能源危机之时,这尊神衹崩塌了。

  9月6日,英国《每日电讯报》发文称:很多国家政府就是因为听信了“环保少女”的排放建议,才导致他们陷入了目前正在蔓延的能源危机。该报还精心配了一张她的丑图。然后,“天空新闻网”等媒体也跟进转发。

  曾经将她捧上天的西方媒体,正在亲手将她变成“替罪羊”。

  今年初西方就开始抛弃这位“环保少女”,她不是没有出来活动,只是媒体都不再报道。

  造神变成了猎巫,随着冬天到来,不知道欧洲人是不是要将她送上火刑柱?

  欧洲能源危机已演变成了政治危机,尽管冯德莱恩硬着头皮称“欧洲天然气储备量已经达到充足水平”,但这种鬼话连欧盟国家都不信。

  所谓的“充足”就算达到100%也只够用2个多月,而且无法保障工业用气,真正的充足是“动态充足”。

  因此在这种情况之下,捷克有7万多人走上布拉格街头要求政府辞职,放弃对俄制裁,反对追随美国和北约,与俄罗斯签定能源采购合同。

  德国科隆爆发了几千人的示威活动,口号是“我们要北溪2!”

  苏格兰人在焚烧电费、天然气账单,而法国“黄马甲”正准备在9月底卷土重来,目标直指马克龙。

  欧洲这种示威活动向来具有传染性,意大利、荷兰、奥地利也不会闲着。

  没有政客和媒体再敢提“环保少女”和她的主张,欧洲普通老百姓需要的是廉价的电力供应,什么“低碳”、什么“绿能”、什么“价值观”去你的吧,不管是核电厂、燃煤电厂,只要能供电就行。

  然而,欧洲政客们有解决这些问题吗?它们能做的就是甩锅。不过,很多人没想到,这锅居然能甩给“环保少女”。

  一个15岁就辍学的中学生“误导”了各国政府,这些媒体是想说欧洲领导人水准还不如一位中学生吗?

  操纵木偶的人居然说自己被木偶“误导”了。

  如果没有该死的冬天,政客或许还能继续骗下去,但寒冷的现实不允许。

  它们却还在推卸责任,集体摆烂。

  接下来,就会开始狗咬狗,互相指责。2020年疫情爆发初期,欧盟国家撕破脸抢物资的嘴脸大家都见识过。

  波兰出来咬冯德莱恩了,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昨天在卡尔帕奇举行的“经济论坛”上说,“我们已看到每千瓦时的电价是多少,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家无法生产,家庭陷入贫困……”

  他最后将问题归咎于冯德莱恩,“所有欧洲人都认为,欧盟委员会行动太慢了”。

  而冯德莱恩认为欧盟推出对俄罗斯石油的“限价措施”是打击普京的有效手段。她丝毫不觉得好笑,一边高喊拒绝俄罗斯能源,一边要俄罗斯能源卖便宜点。

  欧洲政客到底拿出了什么政策?

  一、洗澡只洗四个部位;

  二、洗澡时间控制在五分钟之内;

  三、冬天窗帘要拉紧拉严;

  四、供暖温度调低一度;

  五、捡小树枝烧火;

  六、尽量骑自行车出行;

  七、爬楼梯取暖;

  八、用湿毛巾擦身;

  ……

  当政治人物将心思花在这些“奇思妙想”上时,只能证明欧洲已经没有敢于负责的政治家了。

  能源危机就是它们自己闹出来的,当一轮又一轮对俄制裁政策出台时,它们从不去想这对欧洲老百姓的反伤害有多重?

  立陶宛、爱沙尼亚还在呼吁欧盟搞第八轮制裁,不管北溪1是否恢复,大家要主动切断俄罗斯天然气。

  德国不敢吱声,法国也不敢吱声,但没有人敢出来说一声:取消对俄制裁。

  政治人物在关键时刻不去想如何帮助本国民众渡过难关,全部在那里列队看着美国。

  只要美国不放弃猛攻俄罗斯的态度,欧洲就不敢独立行事。

  从国际局势上来看,3月份,乌克兰在联合国大会提出谴责俄罗斯议案时,有140多个国家赞成。

  8月24日,当乌克兰驻联合国大使基斯利茨亚再次提出谴责议案时,支持的国家只剩下58个,少了将近90国。

  58国里面,又有48国是美国的基本盘。

  也就是说,大多数国家对乌克兰问题感到了厌倦,站队美国得到的只是口头表扬,而失去的将是能源和粮食。

  然而,欧洲又是48国里面对美国的最死忠集团,在泥潭越陷越深。

  特立独行的匈牙利却是一面镜子,从9月1日起,俄气经“土耳其流”和塞尔维亚领土向匈牙利每天额外供应580万立方米天然气。

  匈牙利美滋滋,事实证明拒绝跟随美国制裁俄罗斯是正确的。

  9月6日,匈牙利迎来了历史上最大的投资,中国一家企业将在德布勒森建造一家大型电池工厂,总价值555亿人民币,可创造一万个工作岗位。

  欧洲一些国家骂匈牙利是“中国的特洛伊木马”,匈牙利外长西雅尔托7日回应,“我们很清楚,当我们在庆祝的同时,那些攻击我们与中国合作的人非常嫉妒。”

  匈牙利有着欧盟和北约双重成员国的身份,它能与中俄保持合作关系,这说明其它欧盟国家也做到。

  但这些国家除了眼红和妒忌之外却什么也不敢做,还要跟着美国对抗中俄,如果反常的欧洲政客到底被美国捏住什么要害?

  “环保少女”是西方的提线木偶,那么,欧盟政客们又是谁的木偶?

  “环保少女”只是一个不那么聪明的辍学女孩,政客才是真正的罪人。

  在电价六倍、八倍、十倍地上涨时,欧洲民众在乎的不会是乌克兰,不会是泽连斯基,也不会是所谓的“价值观”。

  是自己的工作和事业重要,还是泽连斯基重要?

  是家里的小孩不挨冻重要,还是泽连斯基重要?

  是在暖气中过冬重要?还是泽连斯基重要?

  实际上,泽连斯基也是西方造神的结果。但从“环保少女”被抛弃来看,泽连斯基将来的下场会更惨。

  欧元在贬值、资本在大量外逃、社会问题越积越重、政客全在摆烂……

  这个冬天,欧洲肯定会乱成一团,冯德莱德、贝尔伯克、特拉斯都该吃点药了。

  耗爹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