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党对德国赶尽杀绝,舒尔茨绝地反击

2022-11-07
作者: 一个坏土豆 来源: 一个坏土豆公众号

  欧洲是被美国通过驻军、NGO、舆论、信息系统所全面控制的美属殖民地

  正常情况下,殖民地政府也会争取一定自己的权力,但这届的德国政府注定是最惨的。

  德国政府由社民党、绿党和自民党三个党派共同组成,瓜分管理德国的17个部门。

  舒尔茨作为社民党的主席,担任德国总理,只管理了7个部门,还都是无关紧要的部门,内政部、住建部、卫生部、劳动部.....

  唯一似乎比较重要的国防部也是由社民党管理的,但是德国的国防部屁用都没有,就是一个摆设,海陆空加起来就13万军队,压根就没想过自己要搞国防,全都指望北约。

  自民党看着弱势,只管理了4个部门,但最重要的财政部由他们管。

  而德国绿党拿下了7个部门,其中就有最关键的外交部和经济部

  也就是说,舒尔茨看着是德国的老大,但是怎么搞外交、怎么搞经济、甚至怎么花钱,通通和他没啥关系,他都管不了

  最多他能对自民党和绿党施加影响力,但别人不听,他就一点办法都没有。

  事情是别人做,责任是他承担......或者我们可以叫他背锅侠。

  德国绿党,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执政巅峰地位。

  绿党,就是白左的集大成者、NGO的变体、美国的狗腿子.......

  在俄乌战争爆发后,德国绿党充分将政治正确发挥到了极致。

  绿党成员,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在各种场合,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意愿,她在公开场合说:

  如果我向乌克兰人民作出承诺,我会说,只要你们需要我们,我们就会与你们站在一起。不管我的德国选民怎么想。

  即使德国人民因能源价格暴涨而上街抗议,德国也必须制裁俄罗斯以支持乌克兰。

  看看这都什么话,美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拼到最后一个乌克兰人,绿党是为了乌克兰的利益冻死最后一个德国人。

  而另一个绿党成员,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更是美国的舔狗,各种无脑反华。

  现在德国的经济已在崩溃的边缘,中国成了唯一的救命稻草,哈贝克不管不顾,根本不理德国工业的死活。

  在公开场合表示:德国对中国的天真已经结束,要降低对中国市场的依赖。

  德国经济需要与中国经济脱钩......

  这哈贝克是学哲学的,原来是个作家,还是写儿童故事的,对经济屁都不懂,他写的故事「小英雄大冒险」深受德国小朋友的喜爱,德国文学评论说因为哈贝克有儿童一样纯真的心灵,才能写出如此纯真的文学....

  他的书也就德国6到8岁的小朋友看,超过9岁就不看了。

  就这样的货,现在是德国的二把手,不仅是经济部部长,还是德国副总理。

  看到德国绿党各种无脑作死,舒尔茨说我能怎么办?

  你还真的不能说绿党错了,因为德国绿党的政治纲领非常稳定,明确的写在了自己的宪章中,他们的最终目标是:

  第一,保护环境。

  所以,宁愿德国人冻饿而死,也要拒绝俄罗斯的天然气,要用美国自由民主气息的燃料,贵就贵了,那又怎么样。

  第二,遏制全球气候变化。

  所以,绿党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干掉了德国的煤炭和核能。

  第三,尊重多样性。

  这就是白左们的那一套,绿党反对种族歧视大力支持移民、反对虐杀动物,支持LGB,支持女拳。

  第四,反对战争,维护世界和平。

  所以,绿党现在根本不操德国的心,操的全是乌克兰的心。

  以上4条,就是德国绿党的终极纲领,类似我们提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绿党的目标和德国人民没有一毛钱的关系,简单来说就是德国死不死的不干我事,他们关心的都是世界和平.......

  但我们不能说绿党不作为,为了搞垮工业,成就绿色德国,绿党也算是操碎了心。

  对此,马斯克有充分的理解。

  当年,马斯克在上海用一年的时间建成了超级工厂,信心满满要到德国复制「中国奇迹」,现在的欧洲吸引投资的能力一年比一年差,马斯克如果在德国建厂,解决至少5万个就业率,顺带供应链上再解决十几万个就业率是一点问题都没有。

  德国马上给马斯克批了300公顷的土地,大家信心满满决定大干一场。

  看到德国要搞现代工业,绿党很生气,组织的各种环保人士,把马斯克整得酸爽不已。

  头两个月,工厂要推平一块树林,马上遭到了当地环保主义者的强烈抗议,为了尽快开工,特斯拉承诺会在其他地方补种3倍以上的经济林。

  后两个月,环保人士发现,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每年会消耗约360万立方米的水。于是环保主义者又抗议,水是多么宝贵的东西,地球上的水资源是有限的,示威活动搞了快一年,马斯克说我以后尽量不用水......

  不用水就行了吗?环保人士又称特斯拉砍伐的那片树林栖息着蝙蝠,不能打扰它们正常生活。

  特斯拉万般无奈,专门找部门进行了勘探,结果就发现了不到10只蝙蝠。

  环保人士说10只蝙蝠的命不是命吗?

  接着,环保人士又找到了蜥蜴、蚂蚁,蚯蚓这种小动物。想要建设,必须要将这些小动物妥善安全地迁移出去。前前后后折腾了5个月,才搞定了工厂规划面积10%不到的地方。

  特斯拉快哭了,这要搞完至少还要2年。

  接着冬天到了,环保人士现在蛇要开始冬眠了,你不能打搅他们睡觉,等到春天再开工吧。

  好不容易到3月份,特斯拉说我可以开工了吗?

  环保人士问蛇你睡醒了吗?

  蛇说睡好了睡好了,现在春暖花开我要去活动了;环保人士说要不你再睡会?蛇说真不用了,睡了好几个月了,睡不着了。

  特斯拉终于可以开工了,结果各种问题又来了。

  4月,停工整改,水务局发现了特斯拉有未经许可安装的水管。

  5月,停工整改,因为缺少动力电池的许可。

  6月,停工整改,怀疑特斯拉无法控制施工时产生的有毒气体。

  7月,停工整改,因为用水量影响了周边居民;

  8月,停工整改,因为噪音太大了;

  ......

  9月,蛇说你们快点,再过一个多月我又要睡觉了。

  一共用了3年,到今年,也就是2022年的3月份特斯拉德国工厂才建成。

  柏林工厂规模只有上海的一半,而上海工厂10个月就搞好了。

  而对于这次舒尔茨访华,德国绿党非常生气,在各种场合表示反对,也就是在前一段时间,德国绿党疯狂的叫嚣要与中国脱钩。

  舒尔茨无奈的说我不访华怎么办,德国已经失去了能源产地,再失去中国市场,德国就完了啊。

  绿党生气的说,现在都什么时候了,俄乌局势那么严峻,你居然还有心思操德国的心?

  不管绿党怎么说,舒尔茨这次一定要来,因为德国被美国骑脸收割后,经济就要完蛋了。

  就算舒尔茨不想去,德国企业也推着他去。

  这次舒尔茨率领的代表团,一共有大众汽车、西门子、德意志银行、宝马、拜耳等12家大型知名企业,而按照德国媒体「商报」的说法,有超过100家德国企业申请与舒尔茨一同访问中国,以增加对中国市场的投资。

  最终,德国只批准了12家,估计是怕来的人太多了,显得自己太主动了,舒尔茨脸上也挂不住........

  如果放开所有企业的申请,估计10架飞机都装不下那么多人。

  德国企业推动舒尔茨来中国,原因很简单,能源价格上涨,企业经营成本节节攀升,加上德国通货膨胀超过10%,实在是搞不下去了.....

  关键现在俄乌战争还看不到头,能源危机根本结束不了,德国绿党还天天捣乱。

  德国大众,上半年亏损8亿欧元,销售额下降27.4%;

  德国西门子,亏损16亿欧元,这是12年以来的首次;

  德国宝马,亏损6亿欧元,6月份时裁员6000人;

  ......

  以上这些企业,亏损的都是在德国的部分,可是,在中国的部分都是赚钱的。

  大众三个季度竟然从中国盈利33.30亿欧元,养活了半个大众!

  宝马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长13.1%,占全球总销量的28.71%;

  德国的企业界一看数字,心里都不傻,在舒尔茨来中国前就开始蜂拥到中国投资,把生产基地搬到中国。

  宝马增资了350亿人民币将华晨宝马的股份提高到了75%;

  大众在长春投资179亿新建电动汽车工厂,并且收购了江淮汽车50%的股份;

  德国光学最大企业蔡司在苏州买地新建工厂,巴斯夫投资700个亿在广东湛江建设一体化项目,德国巨大的发动机设计和研发公司FEV落户沈阳中德园……

  对以上这些现象,绿党很生气,他们认为这些企业应该把生产线搬到乌克兰去,舒尔茨很尴尬,他想改善德国的营商环境,留住德国工业,可美国不高兴。

  美国说德国你多给乌克兰一些援助,让乌克兰占领了莫斯科,俄乌战争结束了,你的能源价格不就稳定了吗?

  而最近,美国审批通过了通胀削减法案,再次给了德国当头一棒。

  具体来说,这个法案有个重要环节就是美国对新能源汽车的贸易保护。

  以后在美国买新能源汽车,如果选择美国本土品牌的产品,消费者可以获得7500美元的税收补贴。

  美国销售量最大的电动汽车价格也就是在4到6万美元之间,这相当于直接给消费者打了85折,同时美国要求,要达到补贴的要求,电动汽车在电池等关键零部件上必须全部使用美国本土供应链的产品。

  这下子德国的汽车产业收到了严重打击,相当于在美国市场根本卖不动了。

  比如宝马,刚刚宣布在美国投资17亿美元建设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现在就傻眼了,刚被美国忽悠过来,可就算产品生产出来也拿不到美国的补贴,根本没有竞争力,同样的产品下,美国本土的便宜了近15%;

  再比如特斯拉,看到这个消息二话不说,把刚刚建好的生产线,包括卷绕、组装和化成等生产设备全部从德国转移回美国得克萨斯州,刚到特斯拉打工的一部分德国工人又要面临失业了.......

  舒尔茨欲哭无泪,说你们真够狠的,就算要割我们的韭菜,好歹也要让韭菜能长出来吧。

  而绿党还在不知死活,经济部长哈贝克在9月中旬召集德国企业界领袖们举行了一场视频会议,表示要出台更加严苛的对华经济政策。

  哈贝克的倒行逆施让德国的企业们怒火中烧,企业联合会主席耶格在媒体上公开表示反对与中国脱钩。

  中国,是德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2021年贸易额达到2454亿美元,远高于美国的1941亿美元。

  在这个时候,绿党还在叫嚣脱钩,这就是妥妥的要让德国企业去死啊......

  舒尔茨是从汉堡港事件上开始强硬起来。

  汉堡港是德国最大的港口,也是欧洲第二大集装箱港口,每3个集装箱中,就至少有一个和中国的贸易相关。

  中远海运集团原计划6500万欧元收购汉堡港35%的股权,汉堡港很快就同意这一收购案后,因为连续3年的时间,汉堡港的装载量都在下降,被对手鹿特丹和比雷埃夫斯港拉开了差距,只有让中国企业加入进来,引进先进的供应链和管理模式,才能让汉堡港重新焕发生机。

  最关键的是,丹麦的鹿特丹港已经被中远收购了35%的股份,希腊比雷埃夫斯港被中远收购了67%的股份,有了中国企业的高效运营,才开始越来越强,汉堡港的竞争力正在下降。

  要保障汉堡港的竞争力,让中国企业入股,是最好的选择。

  可绿党马上跳出来反对,他们才不会管汉堡港的死活,提出的理由又是老掉牙的中国威胁论那一套。

  而德国的媒体们也马上行动了起来,越说越没谱,甚至宣扬中国是要在汉堡港口建立海军基地。

  舒尔茨一听就知道这是瞎忽悠人的,正常情况下,汉堡市政府港务局和汉堡港已经同意了中资的收购,只要德国联邦政府不提出反对意见,收购就会顺理成章的通过。

  最终舒尔茨终于硬气了一回,同意了对汉堡港的收购,不过还是玩了个心眼,只批准了24.9%的股份收购,这就意味着中远集团只是财务投资,而不是管理投资,没有对汉堡港经营的否决权......

  毕竟,舒尔茨也不敢和美国公开对着干。

  其实舒尔茨非常清楚,德国是靠工业立国,正是因为制造业,使得德国成为了欧盟的中心,一边强力的吸引周边与东欧的就业人口,一边让德国制造在整个欧洲与世界进行销售。

  德国是个能源与矿产都极度匮乏的国家,一旦失去工业,这将会是最大的国家灾难,也将失去在欧盟的所有话语权。

  现在的德国绿党,强力反对舒尔茨去中国,就是希望对德国赶尽杀绝,让德国失去廉价的能源、最大的市场、优质的供应链,从此让德国一蹶不振。

  反正他们只管政治正确,德国的死活,那是舒尔茨的事,和他们有啥关系?

  而欧洲各国,早就对德国羡慕嫉妒恨了,巴不得德国衰落了,说不定自己的机会就来了。

  舒尔茨说啊你们这是要干什么?一点活路都不给我?你们真当我傻啊.....

  你们每天高调场政治正确,出了事都是我的,和你们一点关系都没有.....

  最终,100多家企业报名,抢破头抢了12个名额,和舒尔茨一起访问了中国。

  截止2021年年底,有5000家德国企业来到了中国。

  到了2022年的前三季度,德国企业对中国的投资再度猛增,增长了114.3%

  汽车、电子零配件、化工、工业设备、制药及生物技术这些高科技企业占据了德国投资的70%以上。

  而伴随着本次舒尔茨的访华,中德贸易额还会进一步提升。

  伴随俄乌战争的持续,更多的欧洲产业将会向中国转移.......

  舒尔茨带着德国最强大的企业来到了中国,看到这些企业说中国真好,说要加大对中国的投资,舒尔茨心中一万个不痛快,可是他能怎么办呢?

  他要去舔美国吧,没有绿党舔得好,关键美国还要德国去死.......

  他要去舔中国吧,美国会锤死他......

  他什么都不做吧,德国的企业说你可是老大,怎么不管我们的死活?

  中国说我可没挖你墙角,我们希望俄乌战争早日结束,德国有一个良好的环境,德国或者欧洲能成为世界独立的一极,能够繁荣昌盛。可是美国不答应啊......

  舒尔茨只能说我太难了......

  我在前天的文章中写了,越南是全球经济发展的奇迹,从1979年到2022年,经济增长达到了24倍,可以让全球去学习。

  但是全球的神话只有一个,就是中国,增长了近100倍

  能取得这样的成就,一方面是我们的沉淀、努力与智慧,但是另外一个方面,我还是要说:

  不得不感谢同行的衬托啊。

  任何一个国家有了绿党这样的妖艳贱货,还能干好事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