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爱玥: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一如既往不给国家添麻烦!

2022-12-09
作者: 林爱玥 来源: 林爱玥公众号

  这两天,来看我“笑话”的很多,他们大概以为持续了两年多的“动态清零”还是“与病毒共存”的争议以他们的“完胜”划上句号了吧。这就很可笑了,过去三年的“动态清零”保护了数百万人的生命、守护了数亿人的健康,稍微有点良知的人都该心怀感激,而不是端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支持“动态清零”何错之有?

  就我个人而言,无论国家做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过去国家“动态清零”,我就好好配合“动态清零”,该居家居家,该核酸核酸,现在国家政策调整了,我就及时调整心态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过去我不会给国家添乱,以后同样不会,这就是我与某些人最大的不同。

  或许有的人记性不太好,这里我劝他们回过头去看看早就臭大街的《方方日记》,想想他们当初是如何被方方“感动”的,想想他们当初是如何哭着喊着“不要带血的GDP”的,互联网是有记忆的,别以为别人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

  这两天,纽约时报上演“川剧变脸”,短短两天,纽约时报的态度来了个180度大转弯,11月30日还在说我们的防疫会“给经济带来沉重代价”,12月2日就说我们“开放限制恐致病例激增”,合着我们怎么做都是错的了?如果你有心的话,你会发现,有的人的变脸和逻辑与纽约时报是惊人的同步的

  这两天,我听到最伤感的一句话就是“以后再也没有人用大喇叭喊你做核酸了”,说难听点,以后你再想做核酸,对不起,自己找地方去吧,就算找到了地方,对不起,排队去吧。以前你爱答不理的,以后你会“高攀不起”,以前你不曾珍惜的,以后会变得遥不可及。

  有一说一,新冠疫情的危害确实在减小,但从过去24小时内美国新增感染病例59494例、新增死亡病例591例来看,我们还远没到可以掉以轻心的地步。新冠病毒不是“益生菌”,危害小不代表没有危害,还是能不感染就别感染、能晚感染就晚感染为好。少一个人感染,就多节约一份医疗资源,就少一分医疗挤兑的风险,于人于己都有好处。

  既然政策调整了,我们就及时调整心态,对那些感染或家人不幸感染新冠的人,无论他们过去是支持还是反对“动态清零”的,我们都该鼓励他们度过难关,而不能像有的人那样冷血,说什么老人应该为了年轻人的“开放世界”做出牺牲之类的话。恕我直言,能说出如此冷血的话的人距离向上做人,还有很大的空间。

  某人的态度让我忍不住想起2020年初曾说“(美国)老人应主动为经济而牺牲”的美国德克萨斯州州长,此人2022年1月感染新冠后,又是治疗,又是休养的,这种说一套、做一套的人说白了就是伪善。就像某人,让别人的老人为年轻的“开放世界”牺牲,说得那么轻巧,如果他自己感染了,他这么说自己,我会给他竖大拇指,是条汉子,但他这么说别人,算什么东西?

  这大概就是人性吧,对别人高标准,对自己低要求的人有人在。就像现在欢呼“胜利”的人,如果哪天他们感染新冠了,你该不会以为他们真的会把新冠当“感冒”吧?青春痘长在别人脸上没人会担心,别人感染新冠,在有的人眼里永远都是“感冒”,等到他们感染了,只怕第一时间就写小作文了,话说,最近网上“光速变脸”的人还少吗?

  这三年,我写的支持“动态清零”的文章少说也有数百篇,在某些人眼里,这成了我的“黑历史”。或许他们是第一天认识我,所以对我不够了解吧,别搞笑了,我们是不一样的,你们是恨国党,我是爱国者,而且是“无脑爱国”,这怎么可能一样呢?

  还有,我过去支持“动态清零”,现在还支持啊,或许是我孤陋寡闻了,请问你们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见什么人说过“动态清零”错了的?没有吧。退一步讲,就算哪天“动态清零”成过去式了,那也轮不到你们来对我指手画脚,也不回去照照镜子,你们也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