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桧背诵《满江红》,好一个绝妙的现实写照!

2023-02-01
作者: 锁定坚强 来源: 为什么会这样啊公众号

  今年过年这几天,出现了以前从未有过的赞美过年的新词,有的人满怀诡异的不断强调所谓的烟火气,就好像他很久已经没有收到烟火了一样,其实中国大地上从来不乏烟火气,只是近年来少了一些而已,据说是为了环保,说人们放烟火导致空气中化学颗粒增多雾霾加重,也不知道到底过年这几天放的烟火造成的污染重,还是那些一年到头开着大排量豪车到处溜的人造成的污染重。

  我很赞成人们生活在一个干净的清洁的世界中,可是我就想问一下,现在好多人都在吹嘘什么创造需求拉动消费,听这话的意思就是人们本来没有的这种需求,然后被创造出来,然后就用各种手段拉着你去消费,问题是这个东西不可能凭空就创造出来啊,背后是什么?是燃烧的石油煤炭啊,燃烧那么多的石油煤炭,还会环保吗?!今天的人们很多本不需要东西就这么被创造出来了,不断的鼓励消费,不断的怂恿换新,这还能环保了吗?!消费本就是与环保对立的概念嘛。真正的环保是应该在全民中树立勤俭节约观念,树立物尽其用意识,生产工业产品的第一条规则就是耐用抗用,然后才能真正的节省物资与能源,这样才能真正的清洁人类环境,造福人类未来。可今天社会现实是,那些卖力鼓吹环保的人,越是消费资源造成污染最多的人!

  这让我想起了最近挺热闹的一件事情,在一部电影结尾里,历史上臭名昭著的奸臣秦桧慷慨激昂的朗诵满江红,这种剧情桥段引起了很多人愤慨,更有岳飞的后裔义愤填膺的出来指责这种不负责任的电影,实际上,咱们国家不是出台过政策吗?明文规定不许恶搞历史经典的严肃文化与艺术作品,当初某笑星因为支持对《黄河大合唱》的恶搞而引起很大争议。于是国家出台了这个政策,当时我记得很多的影视公司和明星们都站出来信誓旦旦的表示支持这个政策,至于搞出这个秦桧背诵满江红的影视公司以及演员当时是否公开声明支持这个政策,那就不知道了。

  起初我听说这个消息的时候,也是觉得很气愤,觉得这种剧本的撰写者与拍摄者们毫无对历史的敬畏之心,美化奸佞属实可恶至极,但是结合这几个月经历乃至这几十年来的经历,突然又觉得这种桥段不就是当下社会的真实写照吗?

  君不见,有多少锒铛入狱的贪腐赃官,之前不都是在大讲特讲清正廉洁吗?君不见,君不见,有多少义正词严说着要树立共产主义信仰的人,却在卖力为资本主义唱赞歌吗?君不见,有多少曾经举着拳头宣誓要为人民服务的人,却仅仅只对企业家上心?君不见,有多少口口声声喊着要振兴中国的企业家们,都把公司注册在国外去了、还有好多都变成了外国人吗?君不见,有多少高喊着要救死扶伤的人,却在替国外医药财团大赚特赚中国老百姓的钱,他们的信条早就从“祈祷人间无病患,哪怕架上药蒙尘”,变成了“就怕人间少病患,没病也要造出病”了!君不见,有多少整天“哀民生之多艰”专家,他们鼓吹的政策却是“让民生之更艰”........

  以上种种现象,与那卖国求钱的可耻秦桧在高台上人群中大声朗诵满江红是多么的相似啊。恐怕,制造出这个桥段影视从业者,曾经也宣誓过要尊重中国历史,弘扬中华经典吧,这么看来,秦桧背诵满江红,或许也是某些影视从业者的真实写照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4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