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依依:专家称房贷年龄期限可延长至80岁!网友和鲁迅怎么看?


  12日,“南宁房贷年龄期限可延长至80岁”的新闻冲上热搜。根据媒体报道,广西南宁有楼盘在对外称“住房按揭贷款年龄期限可延长至80岁”,中信银行等已经在执行该政策,引起广大网友关注。

  对于此事,网友和专家看法呈两极分化,网友看法如下:

  部分专家则认为这个方法可行。

  如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贷款人年龄加贷款期限延长,意味着50岁之前的人都能够贷足30年。事实上,这部分人具有非常好的贷款优势,以后延迟退休,收入是有保障的。

  对于专家的话,网友又怎么看呢?

  不仅如此,网友还总结了许多近两年各个专家的雷人语录:

  对于这些专家言论,鲁迅先生怎么看呢?

  鲁迅在杂文《名人与名言》中写道:

  我们的知识很有限,谁都愿意听听名人的指点,但这时就来了一个问题:听博识家的话好,还是听专门家的话好呢?解答似乎很容易:都好。自然都好;但我由历听了两家的种种指点以后,却觉得必须有相当的警戒。因为是: 博识家的话多浅,专门家的话多悖的。

  博识家的话多浅,意义自明,惟专门家的话多悖的事,还得加一点申说。他们的悖,未必悖在讲述他们的专门,是悖在倚专家之名,来论他所专门以外的事。

  社会上崇敬名人,于是以为名人的话就是名言,却忘记了他之所以得名是那一种学问或事业。名人被崇奉所诱惑,也忘记了自己之所以得名是那一种学问或事业,渐以为一切无不胜人,无所不谈,于是乎就悖起来了。

  其实,专门家除了他的专长之外,许多见识是往往不及博识家或常识者的。

  此外,鲁迅还有更进一步的精彩评论,那就是在文章《年轻人工资低是因为能力不够?鲁迅笔下的走狗们,可闭嘴吧!》中,我曾引用过的鲁迅杂文《“丧家的”资.本家的乏走狗》中的经典段落:

  凡走.狗,虽或为一个资.本家所豢养,其实是属于所有的资.本家的,所以它遇见所有的阔人都驯良,遇见所有的穷人都狂吠。不知道谁是它的主子,正是它遇见所有阔人都驯良的原因,也就是属于所有的资.本家的证据。

  即使无人豢养,饿的精瘦,变成野狗了,但还是遇见所有的阔人都驯良,遇见所有的穷人都狂吠的,不过这时它就愈不明白谁是主子了。

  ......又不知道“主子是谁”,那是属于后一类的了,为确当计,还得添几个字,称为“丧家的”“资.本家的走.狗”。“

  ......也许以为给主子嗅出匪类(‘学匪’),也就是一种‘批评’,然而这职业,比起‘刽子手’来,也就更加下贱了。......就还得在“走.狗”之上,加上一个形容字:“乏”。

  希望大家都能记住这些虚伪的专家。有一天,我们要把他们的名字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文/白依依,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地火依燃”,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4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