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能打拜登脸的人,还得说是特朗普

2023-02-26
作者: 后沙 来源: 后沙月光公众号

  2月21日,当拜登突然现身基辅与泽连斯基上演“父慈子孝”这出大戏时,美国国内突然有人给拜登来了一记响亮的耳光--特朗普去俄亥俄州看望灾民了。

  很多美国网友正忙着将他们的行为进行对比。

  美国大V@ End Wokenese 做了一张对比图,配文“一张图片胜过一千个字”。

  机翻就是这么死板无趣,按照信雅达的翻译标准,应当地“一图胜千言”。

  在基辅散步的大总统与心系灾区的退休老干部形成了鲜明对比。

  特朗普的出手时机掌握得相当精准,扎扎实实地照拜登这张老脸打了狠狠的一巴掌。

  自去年11月中期选举以来,特朗普除了参加一些政治集会之外,还没有进行过公开的社会活动。

  但懂王可不是一个甘于寂寞的人,他在等机会……

  而拜登对俄亥俄州“毒列车”事故的逃避态度,恰好给了懂王一个出手机会。

  先不说他们各自有什么样的政治算计,但仅仅从表演效果上来说,高下立判。

  特朗普看望灾民,他的人设是:退休老干部心系灾区,慷慨解囊,发挥余热。

  特朗普22日去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市,还带去了14000瓶“特朗普牌矿泉水”。

  戴着红帽子的老干部对乡亲们深情地说,“你们没有被遗忘,我与你们站在一起,为你们祈祷。”

  了解懂王的人都知道,他是个出门不捡钱就算丢的人,每一个铜板都拴在肋骨上。

  这1.4万瓶矿泉水,大概值1.5万美元(美国便利店一般1-2美元一瓶,也有网友说更便宜)。钱虽少,但这是一份沉甸甸的心意,要懂王自掏腰包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懂王还在距离事发地点大约0.8公里的一个消防站发表了简短讲话,他说灾民需要的是“答案和结果”,而不是借口,“太多次,你们的善良和忍耐换来的却是冷漠和背叛。”

  最后他提到了拜登,“希望拜登从乌克兰回来时能为东巴勒斯坦居民留下一点钱”。

  这句话相当有杀伤力,当灾区急需财政支持时,拜登这个老糊涂去乌克兰做个秀,一扔就是5亿美元喂狗。

  5亿美元,泽连斯基两天就能败干净,但东巴勒斯坦市灾民们却连一毛钱也得不到。拜登这不是背叛是什么?

  拜登不仅不去视察灾区,白宫还千方百计压制此事。

  炒作“中国气球事件”虽然在一段时间内转移了美国社会视线,但纸终究包不住火。特朗普到俄州后,火还是烧了起来。

  1.4万瓶矿泉水换来了什么?特朗普的民调蹭蹭往上涨,据福克斯等媒体统计,他在共和党内的支持率这两天已经远远甩开了排名第二的佛州州长德桑蒂斯。在全美范围内,也已超过拜登。

  拜登班师回朝,将不得不面对“毒列车”事件,再逃避,只会输得更惨。

  但白宫的初步应对并不聪明。

  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原先拒绝为东巴勒斯坦市提供紧急拨款。因为拜登政府说灾情不严重,所以,俄州“毒列车”事故够不上援助标准。

  然而当得知特朗普要去灾区后,FEMA却改变了态度,准备拨款。

  这说明,拜登根本没有将国内问题放在心上,而是在政治压力之下才做出了一点积极反应。

  目前夹在拜登和特朗普之间有两个最难受的部门,一个是美国环保署,一个是美国交通部。

  环保署署长里根为了拍拜登马屁,说东巴勒斯坦市的空气和水源符合健康标准。然而,环保署官员到了现场又拒绝饮用当地的河水,闹出了一场笑话。

  现在环保署又调整姿势,重新评估“毒列车”的影响。

  “毒列车”所引起的污染问题,大多数美国网友都在骂,有趣的是推特上一些中文账号却在拼命洗地,国内网络平台也有人打着“科学”旗号在努力证明俄亥俄州“岁月静好”。

  特朗普这记耳光,顺便也打在了它们的脸上。

  上周美国环保署官员们宣称,受影响地区只有3500只水生动物死亡。

  本周三,重新评估为:俄州火车出轨事故造成的动物死亡数量高达4.37万只,恢复环境所需的时间目前无法确定。这仅仅8公里范围内的调查结果。

  从3500只到4.37万只,数字一下子跳了十倍,如此随意,美国环保署是在玩数字游戏吗?责任心在哪里?

  另外,货运列车行进速度如此之慢,却能造成如此重大的脱轨事故,而且脱轨事故已经发生了不止一次,美国交通部是有人在做事吗?

  交通部长布蒂贾奇周四在事故现场是怎么说的,特朗普政府放松了对铁路和环境安全法规的管理,才导致满载危险品的列车出现事故。

  这锅甩得漂亮,一来暗示自己不用负责,二来替拜登反击了特朗普。

  按照他的甩锅逻辑,那是不是还可以甩到奥巴马时期,再甩到小布什时期,一直甩到林肯头上?世界上哪一个国家有这样的逻辑。

  现任官员必须为其负责范围内的事故负责,这是常识。

  美国现在最大问题是,政府机构丧失了问责机制。像”毒列车“事故,正常情况下,肯定是要有官员出来承担责任的,但现实中却没有。

  美国为什么出现这种施政乱象?

  这需要从政治方面分析。

  俄州“毒列车”带出来的问题相当多,但美国交通部的责任最大。

  其实在去年纽约等主要港口集装箱运输严重堵塞问题爆发后,布蒂贾奇就应当被追究责任。

  当时,这位交通部长对恢复正常运输束手无策。

  他是怎么处理的?跟他老公跑去度“产假”了。

  西海岸码头集装箱堆到六七层,东海岸也在堵,卡车找不到要拉的集装箱,集装箱找不到拉它的卡车……乱成一团。

  他(白衣服这位)却在跟老公荡秋千。

  这对”夫妻“领养了一对双胞胎,要度产假两个月,根本不管美国老百姓面临的生活问题。

  但因为有同性恋这块金字招牌,谁敢说TA什么?

  拜登对TA更是宠爱有加,根本没打算进行问责。

  所以,这次俄州铁路出事故,布蒂贾奇摆出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也就不足为奇了。

  当“政治正确”凌驾于美国一切事务之上时,这个政府就不会再人愿意为国家负责。

  反正出了事,都要先看你是不是同性恋,是不是变性人,是不是跨性别……是的话,平安无事。

  民主党难道不知道这样搞下去的后果吗?当然知道。

  但这有什么关系?受害的只是国家和老百姓,又不是这些政客。媒体只要天天报道“中国气球”,甚至都不一定会有人关心“毒列车”事故。

  而且“政治正确”能带来大量选票,何乐而不为。

  如果拜登现在解除了无能的布蒂贾奇交通部长职务,那就会得罪一大批同性恋者。失去这些选票与东巴勒斯坦市居民失去健康的生活家园相比,哪一个重要?当然是前者。

  本来“毒列车”事故,拜登真的能压住。

  然而,当特朗普这记耳光打过来时,拜登就不得不接招了。

  白宫新闻发言人让-皮埃尔昨天在记者会上被多次问及拜登是否将访问东巴勒斯坦市?

  她不敢再轻描淡写,而是说“拜登总统在认真对待此事,此事非常重要”。

  她还说,没有必要“纠结”拜登为什么还没有到达现场,但她始终不回答拜登到底是去还是不去(顺便提一下,皮埃尔身上也是“政治正确”元素满满,海地移民、黑人、同性恋、动保主义者、女权主义者……)

  美国媒体认为,拜登将会择时而去,因为这起事故已无法再遮掩下去。否则,特朗普会随时再出手。

  特朗普这次政治操作并非仅仅是看望灾民,他之前还录制了一段三分钟左右的视频,称自己从未发动过战争,并能在48小时内解决乌克兰军事冲突(前提是他当上总统)。

  懂王意图十分明显,他要抓住一切机会抬高自己,踩下拜登,为2024铺路。

  俄亥俄州是一个摇摆州,共和党也想借此机会将它变成了一个”票仓州“。

  拜登亲自跑去乌克兰作秀,是因为他将在下个月正式宣布参加2024。

  先公开宣布不会访问基辅,再突然现身,以达到戏剧性的效果。他要将自己塑造成了一位勇敢的总统,为了捍卫”自由民主“,深入虎穴,不怕危险。然后,被特朗普劈里啪啦打脸。

  不管这两个老头怎么斗来斗去,他们的心思其实都不在美国人民身上。

  特朗普至少还有点人味,他反对吸毒,支持死刑,反对LGBT充斥在政府之内,虽然他是个坏老头。

  而拜登则是要战斗到最后一个乌克兰人,把整个欧洲拖入泥潭。

  王八拳和君子剑还会继续出招互殴。

  但请记住,美国的流氓本质不会改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