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先生:从美国硅谷银行暴雷看中国加强金融监管的先见之明!

2023-03-13
作者: 明德先生 来源: 新青年1919公众号

  两会期间,最特别的,是通过了机构改革方案,13项改革中6项与加强金融监管直接相关!

  恰在此时,远在大洋彼岸的#硅谷银行倒闭# 了,带给我们的刺激是如此之强烈:只搞所谓的金融创新,而忽视金融监管,最终只能是泡沫被戳破、由储蓄者承担损失!​

  回过头看,我们从几年前就反复强调要化解金融风险,并采取实际行动对金融业加强监管。

  我们在本次两会上更是提出前所未有的加强金融监管的举措,这固然体现了我们的先见之明,但这种先见之明,是建立在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之上,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我们才能切实加强金融监管,而不是任由金融巨鳄鲸吞百姓的资产!

  硅谷银行的破产,从另一方面印证了我们加强金融监管的必要性、及时性、正确性。

  理清管理体制只是第一步,金融监管机构由事业单位变为行政单位,拥有了更大的执法权力,当监管长出牙齿,行业才能步入正轨:

  硅谷银行的倒闭,撕开了资本的贪婪本性;而我们,有足够的智慧去迎接挑战、化解危机!

  而这,不正是我们所苦苦追寻的最美的中国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