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沙:“性侵”罪名成立,特朗普到底冤不冤?

2023-05-13
作者: 后沙 来源: 后沙月光公众号

  折腾了将近四年时间,特朗普最终还是没能躲过卡罗尔女士对他的司法“追杀”。

  5月9日,美国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裁定,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应对性侵(sexual assault)和诽谤女作家卡罗尔的行为负责(时间是1996年春天),并需向她支付总计500万美元的赔偿。200万元为民事伤害赔偿金,300万元为诽谤索赔。

  79岁的卡罗尔与律师眉开眼笑地走出了法院,并宣称正义获得了胜利。

  她将至少得到400万美元,而她的律师也将得到不菲的收入。

  但她并不是最大的赢家,拜登如果能在2024年赢得总统大选,那民主党才是真正的大赢家。

  特朗普则声称:“这项判决是一个耻辱,是有史以来最大猎巫行动的继续。”

  卡罗尔对他的指控是一场“彻头彻尾的诈骗”。他的律师塔科皮纳已发表声明,将提出上诉。

  这项民事裁决是由6男3女组成的陪审团作出的,但特朗普的支持者坚持认为这是一场“政治迫害”,甚至辱骂卡罗尔是个“老碧池”。

  虽然很多人也认为特朗普罪名成立非常牵强,但同情他的人很少,毕竟他是位臭名远扬的人物。

  特朗普到底有没有受到冤枉?这要分成两个层面来看:一是法律,二是政治。

  法律

  在许多人眼中美国是一个法治国家,社会上一切大大小小的纠纷都可以套用“死板”的法律条文来解决,所以美国盛产律师。

  然而在这起案件当中,美国法律却十分“灵活”,甚至可以灵活到及时出台有利于卡罗尔的法律。

  卡罗尔是《Elle》杂志的长期专栏作家,也是情感专家。她是在2019年指控特朗普于1996在纽约曼哈顿Bergdorf Goodman百货商店的更衣室里强奸了她。

  强奸是个什么概念,相信每位成年人都知道。

  但卡罗尔不知是因为年迈记忆力下降,还是有别的原因,她在描述“强奸”时,前前后后至少存在着4个版本。

  最初她说,“我当时穿着图片里款式的衣服,他在更衣室里脱掉了大衣,拉开裤子拉链掏出…把我摁在墙壁上,从后面进入身体,持续了三分钟。”

  2020年,她《纽约》杂志6月刊宣传她发布的新书《The Cut》时,又在摘要里说,特朗普是从正面强奸了她(她用膝盖顶了特朗普),时间大概两分钟。

  卡罗尔的律师称“卡罗尔保留着当年所穿的那件黑色羊毛外套式礼服,通过实验室检验报告证明,上面发现的DNA至少是四个人的混合物,其中就有特朗普。”

  卡罗尔方面要求特朗普于3月2日在华盛顿提交自己的DNA样品进行比对。

  此事被特朗普直接拒绝,懂王坚称不认识甚至从未见过卡罗尔。

  1996年,特朗普刚好50岁,卡罗尔是52岁。如果像卡罗尔所说的,那么,当时是一位50岁的中老年男子在超市更衣室里强奸了一位52岁中老年妇女。

  根据卡罗尔后来的说法,是特朗普邀请她进入更衣室,请她帮忙挑选女性内衣,说要送人,然后她就进去了,特朗普关上了门。

  但在之前,很多美国网友认为是特朗普闯进了她所在的更衣室。

  因此,起初也没有多少人会相信,就是看个热闹。

  然而,懂王也是嘴欠,他在接受《国会山报》一次采访中,对卡罗尔进行了人身攻击,他称卡罗尔“完全是在撒谎”,并说,“:第一,她不是我喜欢的类型。第二,这件事从未发生过。她只是想炒作此事卖书,OK?”

  懂王还对她的相貌进行嘲笑,说自己怎么可能会强奸这样一个丑女人,并暗示她在配合政治攻讦。

  这些言论,给特朗普带来了新的麻烦,因为卡罗尔可以告他诽谤。

  卡罗尔先是对特朗普提出了强奸指控,但被法院驳回,因为根据纽约州的法律,此事已过了诉讼时效,无法受理。

  现在不少网友也有类似疑问,难道美国没有诉讼时效吗?当然是有的。

  但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在2022年下半年,纽约州出台了一部新的法律:允许性暴力受害者就几十年前发生的性侵犯行为提起诉讼。据说是为了让那些错过诉讼时效期限的性犯罪受害者有第二次发起诉讼的机会。

  于是,卡罗尔的律师在2022年11月下旬根据新法律在纽约对特朗普提起了诉讼(民事)

  纽约州是民主党基本盘,这项新法律是不是就是为了此案而来?

  如果立法机构为了一个女人对现任总统的政敌的诉讼而专门出台一项法律,这要置美国司法独立、司法尊严于何地?

  懂王律师阿丽娜当时表示,虽然她尊重和钦佩那些愿意重新站起来的受害人,但不幸的是,卡罗尔滥用了该法律,创造了一个糟糕的先例。

  换句话说,如果不是在纽约州,特朗普将不必受到“司法追杀”。

  这次法院庭审,根据惯例,过程并不对外公开,特朗普本人也拒绝出庭作证。

  陪审团在三个小时之内,其实是做出了一个糊里糊涂的裁决。

  他们驳回了卡罗尔强奸指控,因为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特朗普进入了她的体内。

  但又认为特朗普在更衣室里跟她有性接触以及有殴打行为。因此特朗普应对1996年的性攻击以及诽谤言论负责。

  最主要依据是卡罗尔闺蜜的证词,她称卡罗尔在事发后几分钟内给她打了电话(讲了更衣室跟特朗普的性行为一事),她敦促卡罗尔去报案。

  陪审团就这样根据自己的理解和主观判断,做出了裁决。

  特朗普不是赔不起500万美元,但问题是,如果这个模式成立(受害人指控+闺蜜证词),那么,后面至少还有16个女人在准备起诉。

  懂王可是把铜板拴在肋骨上的人,这不是要了他的老命?

  再说政治问题

  2022年纽约州出台的这部新法律,难道不是拜登和民主党的“功劳”?并且真的发挥了作用。

  而曼哈顿联邦法院的主审法官刘易斯•卡普兰则是民主党的人,他是克林顿当总统时任命的。

  在诉讼期间,按理说美国法官会拒绝将那些与本案无关的材料交给陪审团参考。

  但刘易斯•卡普兰却有意挑选那些对特朗普不利,但与本案没关联的材料交给陪审团,包括特朗普认错卡罗尔和他前妻照片的问题。

  这种带有明显倾向性的材料选择,刘易斯•卡普兰的背后难道没有政治力量介入?

  特朗普败诉后,会对他造成什么影响?

  一、女性选票会因为他被定罪而流失,虽然之前大家信与不信是个人的判断,但法院定罪之后,有不少人,特别是中立的女性选民就不会去参加投票,就算不投拜登,也不会去投特朗普这个“有罪之人”,

  虽然拜登没有直接加分,但特朗普在减分。

  二、共和党内部的竞争者也要插刀特朗普,实际上,特朗普已经霸占本党候选人地位12年(2016、2020、2024)

  这侵犯到了一些有资格参加人的利益,本来就是两届,凭什么你一个参加三届?

  尽管惧于特朗普对议员拉票的影响力,但有了这起判决,大家就有更大胆量和更充分的理由换掉特朗普。

  而共和党内的建制派则是一直跟民主党勾结,要搞掉这个政治异类。

  因此在民主党如此明显的政治操作面前,共和党的反抗却是例行公事似的。

  但民主党也有致命弱点,因为卡罗尔存在明显漏洞。她居然从头到尾说不清具体时间,只是说“1996年的春天”。

  案发于几月几号,甚至几点钟,是案件审理的基本要素,而且卡罗尔说此事影响她一生,她又怎么会不记得具体时间呢?

  特朗普律师上诉的一个重要武器就是这一点。

  卡罗尔以及她背后的民主党为什么不敢说出具体时间?

  因为他们怕一旦确定具体时间,而特朗普却能拿出证据证明自己当天不在纽约,或不可能出现在超市更衣室时,民主党就会崩盘。你总不能说特朗普能远程强奸吧?

  所以,懂王此案大概率是被冤枉的,也大概率能翻盘。

  但辩证地看,他也不冤,谁让他这辈子一直胡作非为,到处耍流氓呢?而且婚后连小电影女主角(就是出来卖的)也能勾搭,什么菜都能咽得下去。

  自己不检点,怪谁?这就是报应。

  不过,拜登这边就干净了吗?也是破事一大堆。

  马克.吐温的《竞选州长》让许多人看到了美国政治的肮脏,但拜登和特朗普的《竞选总统》的肮脏程度却是更加令人发指。

  两人的区别只是在于:一个是真小人,一个是伪君子。

  2024年大选即将拉开帷幕,接下来还会有更脏的戏码上演。

  两位老大爷和各位老奶奶们身体健康,让大家接着再看看什么是美国的“民主和法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