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主席言行中的与国际接轨就是与中国接轨

2023-04-26
作者: 周伯通 来源: 兰香湾公众号

  在日常接待国外政要的时候,负责礼仪的人建议毛主席要整一套西装,说这是国际惯例。毛主席的意思是,中国难道不是国际的成员?何况他们来了,应该入乡随俗才行,怎么我还得穿西式的衣服来接待他们?

  毛主席着装喜欢中山装,而且喜欢灰色,春秋以中灰色为主,冬天则以深灰色为主。他穿的中山装有所改良,是服装店师傅根据他的身材和气质做了设计,衣领低、领尖阔而长,也有人将这种款式的中山装叫“毛氏服装”。

  1956年,毛主席会见印尼总统苏加诺,罗瑞卿看到他穿一双棕色的鞋便说:“主席,你还是换一双黑的皮鞋吧。”“为什么?”“按照国际惯例……”主席打断罗瑞卿的话:“我们中国人要按中国人的习惯穿!”

  毛主席对别人说的国际惯例或者国际接轨,很不服气,西方人定标准还定到我吃穿住行上来了?1972年,他接见美国总统尼克松的时候,直接就穿着北京老布鞋出来的。唯一的一次与国际接轨是去苏联,罗瑞卿建议毛主席要顺应国际礼节穿黑色服装:黑色的礼服,黑色的皮鞋,甚至袜子也是黑色的。毛主席就问:“怎么这么复杂?我就不穿黑色的。”

  后来还是周总理做了思想工作,讲了苏联的外交礼节以及国际惯例,主席听总理这么一解释,就说:“那好,就一套黑色的,再做一套做灰色的。”

  除了生活上,毛主席提倡中国标准,在工作上更是,甚至后来全世界把中国标准变成了国际标准,比如划领海线的时候,国际上都是3海里,毛主席让广播向全世界播报了中国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海宽度为12海里……一切外国飞机和军用船舶,未经中国政府许可,不得进入中国领海及其上空。”

  一纸声明,一下就把中国的领海面积扩大了整整四倍!从此,中国的领海面积再也不是过去的区区的70万平方公里,而是300万平方公里了!当时美、英、日等国纷纷发表声明予以反对和抗议。

  不过抗议归抗议,这些国家轻易不敢再越雷池一步。到了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正式发布,明确规定:“各国有权确定不超过12海里的领海”,至此全世界在领海标准上与中国接轨。

  美国人侵略朝鲜的时候,毛主席说,你们要是越过三八线,我们就开打。美国人根本不信这一套,后来抗美援朝给他们收拾了。美军侵略越南的时候,中方说,给你们定个标准,你们不要过北纬17度线,否则后果自负。

  这次美国军方在越南始终不敢踏过17度线,甚至还严令美军战机连,“17度线上的一个厕所都不能炸”,一些战机上也设置了17度线提醒装置,生怕一不小心飞过了,引起了和我国的战争。

  以前所说的国际标准或者与国际接轨,都是欧美人定的,根本就没有第三世界国家说话的权利,毛主席不信这个邪,国际标准要照顾大多数国家利益的,如果只是为美国人利益而做标准,那与国际接轨,第三世界国家不都要吃亏?毛主席定义了三个世界以及外交五项原则,他说,这就是国际标准。

  如今很多国家吃了亏了,终于醒悟过来了,与国际接轨,要是与美国接轨,那就要人财两空,要是与中国接轨,那才会人财两旺。

  这里要提一下卢旺达了,20年前还是互相屠杀,国家处于破产边缘,随后上台的新的领导人马上抛弃了欧美那一套,全面的照抄中国的作业,卡加梅总统是一个资深的毛粉,他常常开会的时候这样讲:“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替法西斯卖力,替剥削人民和压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鸿毛还轻”。如今再来看看卢旺达,那个国度已经成为了“非洲的新加坡”。

  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对毛选已经达到了痴迷的地步,吃饭看、睡觉看、只要一有空,必然翻阅我国伟人的书,书中有一句话“坏事也可以变好事”给了他很大的信心,他认为现在乌干达穷,是坏事,但坏事也能变好事啊,一张白纸好作画啊,他决定全面与中国接轨,走为人民服务的道路。

  乌干达虽然目前经济条件一般,但是只要他们的思想在朝着中国接轨,在中国的协助下,必然会成为非洲的明珠。可以这样说,如今整个非洲,想摆脱贫穷,真正想为老百姓做事情的,他们的所谓与国际接轨,就是与中国接轨。

  为什么整个非洲向中国看齐?因为他们之前与“国际接轨”了200年了,原本吃饱穿暖的生活一下子就没了,资源被欧美人骗走了,金钱也被他们刮走了,越和美国接轨越穷,整个社会被推上贫富两极分化的快车道。最后发现与中国接轨之后,整个国家的面貌焕然一新。

  连苏丹这种内乱的国家都明白这个道理,大力开展和中国的合作,中方帮他们组建了当地的医疗系统,全国的基建都是中方在做,原本能过上好日子的,但是美国人说,“苏丹不按国际规则办事”,又挑唆起他们内战,好不容易积累的财富在战争中被消耗掉,民众苦不堪言。

  如今不但但是非洲在中国经验中寻找出路,连中东国家都开始放下敌对和仇恨,要走中国式的和平建设的路了,与中国接轨,大米白面;与美国接轨,枪支弹药。难得全世界的这些国家能豁然开朗,清醒了起来。

  还有清醒的欧洲人也知道“中国道德和榜样的力量”,有个法国人来了中国东北,企业老总邀请他去特色的农家乐吃饭,农家乐的饭堂一般墙上会挂着伟人像,这位国际友人看着画像盯了一两分钟,说:“我很喜欢他,他是个了不起的人,是为穷人着想的人!”

  企业老总在和法国人聊天的时候,说到要与国际接轨,这个法国人冷笑道:“国际上有什么轨?和海盗们接轨?” “你们青年人的偶像都是为民众舍弃生死的英雄,而西方青年人的偶像都是些搞金融的骗子!” “要和骗子们接轨吗?”

  最后他意味深长地加了一句,“我觉得全世界都和中国接轨就很好!”

  美国学者莫里斯·迈斯纳说,“越来越多的国家在向中国靠近,试图找到中国的力量,为自己寻找到一条新的出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