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毛主席“三七开”合适吗?这番评价实在让人义愤填膺!

2022-07-11
作者: 天空 来源: 重读老旧书

  毛主席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这可真算得上是一件说不清道不明的事呢!

  也许有人要发问了:这么清楚明白的事情,怎么会说不清楚呢?毛主席是一个全心全意地为了人民利益着想的人,是大好人,是中国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伟人!人民感激他的恩德,为他谱写出《东方红》这样的赞歌: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为人民谋幸福,他是人民大救星!

  也有人要提出反面意见:电视里、历史书上的确都承认毛主席是一个对中国的革命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的伟人,但是他建国后搞的大跃进,人民公社化运动呀,晚年甚至还搞个人崇拜呀,尤其是文化大革命!搞了好多好多的坏事情,浪费了国家资源、搞垮了国民经济、制造了一大批冤假错案、逼死打死了好多无辜的人、让人民群众又吃了好多苦头呢!

  好了,我们看到这里,似乎可以下一个结论了:毛主席他是一个好人,这一点不假!可是,他在建国后却干了很多“坏事”,也许他是无意的,但这个“事实”摆在这不会变,所以毛主席的伟人称号得打个折,不能算是十足的圣人,给他个“功过三七开”的评价比较合适!这大概就是长久以来,盘踞在普通人脑中的对毛主席的印象了!

  然而,这其中似乎另有玄机!

  毛主席他老人家有一句家喻户晓的话: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这一句话真真是点醒了梦中人:实不明则名不正,名不正则言不顺。事实的确是我们所明白的吗?仅仅依靠历史书、影视剧就能对一个人轻易地下结论吗?我们有没有做过调查?我们又要从哪里开始调查呢?

  那我们不妨从毛主席的个人作风开始研究吧!这部《清廉勤俭毛泽东》就将带领我们走近他----这个影响乃至主宰了上个世纪中国命运的人物,了解到他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习惯,从而揭开他身上的神秘面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