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岗村和南街村的差距,证明了毛主席是对的

2022-09-01
作者: 地火依燃 来源: 地火依燃

  改革开放后,全国各地的村庄几乎都走上了“包产到户”的单干之路。以南街村为代表的一些村庄,遵循毛主席的教导,不忘信仰,坚持走集体化道路,坚定走共产主义道路!

  如今的南街村,已经是真正实现了共同致富的集体村庄。

  1992年,南街村开始对村落进行进一步规划,并正式提出了建设共产主义小社区的规划方案,南街村在东方红广场树立了一座毛主席雕像,并规定由民兵24小时守卫,之后又在两侧树立起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等伟人的雕像。

  2004年,南街村开始发展红色旅游,并复制了毛主席故居,遵义会议旧址,西柏坡等具有象征意义的标志性景观。

  南街村吸引了一批批的人们前来旅游,考察,这不仅是因为红色文化的感召,更是得益于社会主义集体制度的巨大吸引力!人们就是来看当代的社会主义农村到底是什么样子。

  南街村实行的是低工资高福利的分配制度,个人工资规定在每月 100~500 元,而村干部,因为要当“傻子”,做“二百五”,王宏斌当年就定下来了,每月最高 250 元。

  南街村老百姓日常的粮食、肉、油等都是配给,住宅、教育、医疗、办红白喜事也不收费,上大学的学费也由村里负担,据说村民享受的福利费用每年每人平均6700元,这样的福利支出每年需2千多万元。

  单干的典型小岗村没能走向富裕,甚至还要去南街村学习,而集体化的典型南街村却早已迈入小康,乃至已经达到富裕的程度了,其原因就在于走集体化道路,社会主义道路才是最有力量的,最能带领人民走向共同富裕的。

  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党支部书记沈浩参观后在留言本上写下:“学习南街村,壮大集体经济,走向共同富裕。”

  我想,两个村庄的结局,已经证明了某些东西。

  毛主席所坚持的,是对的。

  快到中秋节了,我们越发想念毛主席,今年的中秋节也很特殊,前一天是九月九日,每年的这一天,我们都很想他,又恰逢中秋,思念之情更甚!

  这浓浓的思念之情,或许只有吃一块南街村月饼,才能聊以慰藉。

点击上图直接购买

  附:南街村月饼简介

  品名:南街村招牌月饼(广式月饼)

  净含量/规格

  8枚

  保质期

  60天(未启封)

  储存条件

  1、常温置清洁卫生、凉爽、干燥通风、避光;

  2、与墙壁和地面保持适当距离储存;

  3、不应与有毒、有污染的物品混放;

  4、严禁暴晒、淋雨、高温潮湿处储存。

  生产者

  河南南街村(集团)有限公司食品饮料分公司

  产地

  河南漯河市

  生产许可证号

  SC12441112200047

  其他购买方式

  添加客服微信:131 5201 3731(电话和微信相同)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您每一次的分享,都是对坚持走集体主义道路南街村的支持!

  您每一份的购买,都是对坚守为人民服务理念南街人的支持!

  感谢每一位支持南街村的同志!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7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