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推荐】秦岭小羊倌有机羊奶:传红色基因,喝优质羊奶!


  一直关注小兵直播的老师们、朋友们都知道,前几天小兵到西安市蓝田县玉山镇,为大家寻找到了秦岭深处生产的好羊奶——小羊倌羊奶。

图片

  那么,小兵为什么强烈给大家推荐这个厂子的羊奶呢?

  因为红色历史的传承,因为绿色有机、生态健康的理念,因为黄色文明的历史传承和中医文化的滋润……

图片

  一、红色历史

  整个陕西的畜牧业,都和红色战士阳早、寒春夫妇紧密相连着。

  寒春是美国研制原子弹的“曼哈顿计划”中少数的女科学家之一,由于无法忍受美国将核武器用于战争,她和美国康奈尔大学农牧专业的阳早一样,跟随斯诺《西行漫记》的指引,不远万里来到延安,从此为中国的畜牧业奉献了60年。

图片

  他们曾在陕西三边牧场,帮助牧民接生羊羔,改良牛羊品种,加强动物疫病防治。当看到刚刚从旧势力的压迫中解放出来的牧民踊跃捐出一头头牛羊的时候,寒春流着泪说:贫穷的中国必能战胜发达的美国。

  1952年,阳早、寒春夫妇对第一个“五年计划”的响应是:让贫奶的中国人都喝上新鲜奶。新中国第一代长在红旗下的儿童,有多少人曾经和他们产生过联系啊。

  他们曾在西安的草滩农场,为改良农具(铡草机、挤奶机、储奶罐等)、改良畜牧业技术,艰苦奋斗了14年。到上世纪90年代,西安、北京、上海的奶牛养殖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阳早、寒春功不可没。

图片

  1966年,他们作为外国人,要求在生活待遇上与同级的中国人一样,取消专门给他们的待遇,得到了他老人家的亲自批示。

  1976年,他老人家逝世时,遗体告别的队伍里许多人都哭了,但寒春没有。她说:“要达到梦想,就需要牺牲和坚强。”

  后来,按照他们的贡献和级别,有关方面曾给他们在北京市区安排了房子,但他们从不去住,而是选择住在了北京昌平沙河小王庄的农机院试验站的平房里,天天和农民在一起,天天守着那几百头牛。

  因为他们的突出贡献,阳早获得了许多荣誉和奖项,寒春也成为了拿到中国绿卡的第一人。

图片

  他们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中国的奶牛业、奶羊业、乳品业、农具业,但他们却在晚年一再确认:“我们在中国呆了一辈子,不是为养牛来中国,而是为了信仰。”

  这是小兵要推荐小羊倌羊奶的最重要的原因。

图片

  我们今天能有这么好的优质奶羊品种,有这么好的现代化的挤奶、制奶技术,能够享受到许多前人不敢想象的东西,是因为我们站在了阳早、寒春的肩膀上,站在了先进人物的肩膀上,站在了那个时代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建设的肩膀上!

  让我们不忘初心!

  让我们传承红色文化!

  这是2019年,小羊倌公司到阳早、寒春三边牧场陈列馆的场景:

图片

  小兵看到这个场景时,也是非常激动的。

  小羊倌羊奶厂距离汪锋同志故居,也仅仅几公里的路程:

图片

  1981年,小羊倌的发起人就是因为参加了陕西省社队企业乳制品技术训练班,才立定了一辈子从事畜牧业的人生方向!

图片

  这就是一种红色文化的传承啊!

  如果说从“乳制品技术”这五个字中,我们能想到阳早、寒春。

  那么,从“社队企业”这四个字中,您一定能够想到他老人家当年的伟大理想,一定能够想到他老人家关于农村在地工业化、城镇化的种种设想,一定能够唤醒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

  二、绿色健康

  小兵推荐的这款小羊倌羊奶,奶源基地是在秦岭的高山草甸,工厂就坐落在西安市蓝田县玉山镇。

  经过有机认证的纯天然的草场,散养的奶山羊,为我们生产着优质的羊奶。

  这是小兵在小羊倌的奶源基地拍摄的照片:

图片

  秦岭的奶山羊,在山头上悠闲自在吃着无污染的百草,喝着从大山深处流淌下来的干净山泉水,这样的羊奶,才值得信赖、才让人放心:

图片

  这是小羊倌奶源基地的有机认证:

图片

  小兵看到,小羊倌的工厂,制奶工艺精湛,现代化的生产设备,自动化的包装车间,极大保证了产品的质量安全。

图片

  这是小兵准备进入小羊倌的生产车间:

图片

  这是小兵在加工车间的参观过道上,为网友们做现场直播:

图片

  这是羊奶的净化车间:

图片

  这是自动化包装车间,几乎不需要人参与:

图片

  小羊倌的工厂坐落在大山脚下,距离奶源基地非常近:最近的一个养殖户只需要1.5公里的距离,而最远的一个收集羊奶的点,到工厂也只需要2个小时,这就最大程度保持了羊奶的新鲜度。

图片

  不知大家注意到没有,小羊倌的工厂是要到周边村子里的农民家里、牧民家里去收羊奶的。

  小兵曾问小羊倌的经理:你们为什么不扩大生产,不搞自己的大规模的奶源基地,不建设可以养殖几万头羊的牧场呢?

  经理的回答,让小兵对绿色生态和天人合一的传统思想,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1、奶羊是不适合工业化、集约化养殖的,它不像牛那样方便管理,更需要“精耕细作”,只能由农户来进行小规模的养殖,只能实行“公司+农户”的合作模式。

图片

  2、羊的产奶量是非常有限的,奶山羊产奶高峰期就6、7、8、9这几个月,其他月份都很少,平均一头奶山羊的年产奶量只有450-600千克;而牛可以通过高科技手段,实现全年高产量产奶,据说全球奶牛的主要品种荷斯坦,一年产奶量能达到上万公斤。这一对比,就更加显示出羊奶的珍贵了。

  3、秦岭高山草甸的生态比较脆弱,单位面积所承载的羊群数量有限,所以为了长远发展,不能大规模搞集中养殖。

图片

  一句话,哪怕工厂扩大了规模,周围的农户也提供不了那么多高质量的奶源。所以,小羊倌刚刚拒绝了中国某大型乳制品企业的合作意向。

  像这样始终把质量、把绿色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放在第一位的企业,我们难道不支持吗?

  像这样能实现公司和农户双赢的企业,我们难道不支持吗?

图片

  三、黄河文明

  小兵觉得,如果说牛奶和西方的蓝色文明紧密相连,那么羊奶则和咱们中华的黄色文明息息相关。

  咱们中国,是一个养羊历史悠久的国家。

  早在原始社会,我们的先人们就从渔猎生产方式逐渐过渡到畜牧生产方式,这其中重要的一环,就是将野羊驯化为家畜,从而为人类提供肉、奶、毛等物资。

  小羊倌的牧羊奶山羊基地,就在蓝田猿人遗址的附近,就在产蓝田玉的地方。

  我国春秋时期已有关于养羊的文字记载,北魏贾思勰《齐民要术》中,已经对羊的选种、繁殖、饲养、剪毛、治病等做了非常详细的论述。

图片

  在中国农村,有大量的农民喜欢养羊,因为羊秉性温驯、食谱广泛、繁殖也较容易;羊肉的味道鲜美,羊毛可用来织衣,粪便也是非常好的有机肥。

  小兵的许多童年时光,就是在与小伙伴一起放羊中度过的。

  因为在生产、生活中羊的作用非常重要,所以中国古人给予羊非常多的美誉或称赞,比如将羊类化为“祥”,寄托着吉祥如意的美好寓意。

  在《增广贤文》中,还有羊羔跪乳的古训:“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

图片

  我们还知道,很多汉字都以“羊”字作为部首或偏旁,如善、美、羡、祥、详、羹、群等等。小兵喜欢做的一道菜,就是鲫鱼羊肉汤,那真叫一个“鲜”啊!

  我们还知道,《本草纲目》258页中记载:“羊乳甘温无毒,可益五脏、补肾虚、益精气、养心肺;治消渴、疗虚劳;利皮肤、润毛发;和小肠、利大肠”。

图片

  在中国很多农民的心中,羊奶是比较接近母乳的,营养成分也比较全面,较易被人体吸收。

  听母亲讲,小兵婴儿时期,就喝过很多羊奶,因为那个年代还没有奶粉。

图片

  我们知道,羊奶素有“奶中之王”的称号,富含200多种营养素和生物活性物质,是各个年龄段的人补充营养的好选择。坚持长期喝羊奶,能提高我们身体的抵抗力,营养吸收会均衡,贫血气虚会减少,肠胃不适会减轻,睡眠质量会大大改善,皮肤气色自然也会变好……

  小兵看到,在西安的早市上,经常有一些叔叔阿姨,用电三轮从秦岭的山里面拉几头奶羊过来,现场挤奶。很多市民买回家,在锅里煮一煮,就是一份营养早餐。

  小兵看到相关资料,陕西自古以来就有饲养奶山羊,食用山羊奶的民间生活传统。早在各种奶制品形成产业化之前,奶山羊的鲜奶就已采用传统的现挤现卖的方式,走进了我们寻常百姓家中。

  而今天,因为特殊的地理位置,羊乳制品行业有了一种公认的说法:“全球羊奶看中国,中国羊奶看陕西”,陕西的羊乳制品已经占到了全国产量的70%,成为了我国羊奶制品的重要出口加工基地。

  这是2015年,小羊倌羊奶在东盟博览会上:

图片

  所以,选择陕西羊奶,选择“秦乳”,选择小羊倌的羊奶产品,您一定能享受到高品质的乳制品。

  欢迎扫码下单

  这款小兵推荐的小羊倌有机纯羊奶,仅仅对羊原奶进行了去膻处理,这就保证了羊乳的各种营养没有被破坏,而且没有添加剂,配料中只有“生羊乳”。

  欢迎扫码下单

  这款小兵推荐的全脂羊奶粉,是直接用羊奶原液喷压出来的,没有将羊乳中含有的脂肪分离出去,也没有添加其他东西,配料中只有“生羊乳”。这款全脂羊奶粉,600克一罐,适合3岁以上儿童和成人喝,大家有需要的赶紧下单吧。

  欢迎扫码下单

  这款小兵推荐的山羊奶片,热量低,不龋齿,美味可口,奶香四溢,可开袋即食,也可用温开水冲调饮用。给小朋友当休闲零食吃,真是不错的选择。

图片

  最后小兵想说:

  如果您要喝奶

  那么就喝羊奶

  如果喝羊奶

  那么就喝小羊倌的羊奶

  20年来,小羊倌羊奶一直初心不改,坚持做好产品!

  70多年来,秦乳一直追求质量为先,坚守质量底线,为中国乳品事业贡献力量!

  100多年来,无数的先进人物,为了一个美好的中国,为了全人类的进步事业,一直努力着!

  让我们继续传承红色基因!

  让我们继续前行!

  红色小兵

  2022年11月9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