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青:朝鲜是如何逼迫美国正视现实、转变策略的?

2023-03-31
作者: 安青 来源: 昆仑策网

1.jpg

  今年以来,受俄乌冲突影响及美韩联合演习刺激,朝鲜加快核导研制进度,史无前例地开展空中核爆及水下核爆模拟试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频频现身试验现场,发表强硬讲话,要求加快扩充核武库。

  面对朝鲜强硬拥核举动,一味对朝极限打压的老对手美国竟然束手无策,只得通过超大规模韩美联合军演挽回颜面,同时着眼长远,在正视朝鲜拥核基础上,迅速转变应对策略,期待通过强大军事实力和前沿军事存在,在今后朝鲜战事初期第一时间解除朝鲜核武装。

  一、朝鲜打造多维立体核威慑体系,研制进展震惊世界

  (一)两度进行空中核爆打击演练。

  首次演练。3月19日,朝鲜战术核武部队动用号称朝版“伊斯坎德尔”的KN-23战术弹道导弹,实施模拟核打击演习,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携女儿金主爱(音)观摩演习,要求保持随时能够迅速精准地实施核打击的常态战备状态。此次演习包括核打击指挥体系管理演习和转换核反击状态的实操演训、携带模拟核战斗部的战术弹道导弹发射演习。导弹从平安北道铁山郡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800公里后,在空中800米处定点爆炸,验证了核弹头起爆装置和引爆控制系统的可靠性。

  二次演练。3月27日,朝鲜负责中部前线重要火力打击任务的导弹部队开展模拟空中核爆示范训练。期间,导弹部队发射2枚地对地战术弹道导弹,通过空中核爆打击方式进行示范教育射击训练,以熟悉重要火力打击任务执行程序和步骤。导弹搭载“模拟核战斗部的测试用战斗部”,由平壤市力浦区升空后,朝着位于咸镜北道金策市的靶岛进行假想核攻击,在目标上空500米处引爆战斗部。

2.jpg

  (二)两度开展水下核武器演练。

  首次演练。朝鲜于3月24日首次宣布进行水下核武器爆炸试验,表明朝鲜核力量已覆盖陆地、空中和水下,形成多维立体核威慑体系。水下核武器爆炸试验于3月21日到23日进行,期间,朝鲜军方在咸镜南道梨园郡水塔出动“核无人潜水攻击艇”,在潜航深度80~150米处航行59小时后,成功进行“试验用战斗部”(模拟核弹头)的水中爆炸试验。试验结果显示,该攻击艇具备致命打击能力。

  二次演练。25日至27日,朝鲜再次进行水下战略武器系统试验,“海啸-1”型核无人潜水攻击艇在半岛东部海域航行41小时后,在咸镜北道花台郡前海成功进行水中爆炸试验。试验结果显示,所有参数和技术指标都达标。

3.jpg

  水下核武器被朝方称为“秘密武器”,并在劳动党八大上被命名为“核无人潜水攻击艇——海啸”。在此次模拟核爆前,朝已进行50多次各种试验,旨在秘密下潜至作战水域,通过水下引爆带来的超强放射性海啸,破坏敌军舰队和作战基地。

4.jpg

  (三)开展战术核打击任务执行演练。

  3月22日,朝鲜军方发射搭载模拟核战斗部的战略巡航导弹,以此确保战略巡航导弹部队熟练掌握战术核打击任务执行程序和相关步骤。此次战略巡航导弹发射地域位于咸镜南道咸兴市,朝鲜军方分别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箭矢-1”型和“箭矢-2”型各2枚,四枚导弹沿模拟飞行轨道精准击中目标。其中,“箭矢-1”型和“箭矢-2”型各有一枚导弹采取600米处空爆打击样式,再次验证了核弹头引爆装置及引爆控制系统的可靠性。金正恩针对试验结果表示,美韩无视朝鲜的忍耐和警告,盲目挑起军事挑衅活动,朝方将以更具压倒性和更加强有力的态势应对到底。

  (四)加快扩充核武库。

  近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指导核能武器化工作,强调巩固核武力量永无止境,要求不断加强核武建设,确保具备任何时间和地点都能使用核武的能力。金正恩就此要求核武器研究所和核能部门扩大生产武器级核材料,加快研发威力强大的核武器,彻底落实党中央使核武库呈几何级数增长的构想。

5.jpg

  二、美在当下“望朝兴叹”,只得着眼长远转变策略

  仅仅在多年前,美国还无视朝鲜的正当呼吁,一味强硬要求朝鲜必须以“全部、可验证、不可逆”的方式消除核武器、废除核计划,以彻底实现无核化,并就此在联合国安理会强行推动一轮又一轮的对朝制裁决议,甚至一度以我有关企业执行制裁决议不力为由,对我相关企业实施“长臂管辖”,冻结我企业的海外资产,引发我民众强烈愤怒。

  然而,面对美国的威逼恫吓,朝鲜在领导人金正恩带领下,不仅没有低头“投降”,反而奉行“以超强硬对强硬”策略,秉持以核立国举措,坚决发展核武器,迫使特朗普政权放下身段,两度与金正恩会面,朝也因此在一定程度上放缓核导研制进度,半岛局势进入相对平静期。

6.jpg

  拜登政权上台以来特别是今年以来,美拉拢韩日两国,再度对朝祭出“极限打压”手段,频频向朝鲜半岛派出战略轰炸机、侦察机、驱逐舰甚至是航母编队等战略资产,举行“自由护盾”超大规模联合军演,实施极具针对性意味的“柚木刀”特种斩首演习,期待通过联盟联合遏压方式,逼迫朝鲜就范。

7.jpg

  拜登政权针对朝鲜核导问题采取的应对举措表明,在当前阶段,美已被迫放弃对朝的无核化要求,只得正视朝鲜拥核事实。今后,美方将依托通过强大作战实力,以半岛发生战事为背景,强化针对性演练,以便在战事初期,以先发制人方式,双管齐下,一路直逼朝鲜最高层实施“斩首作战”,一路直奔朝鲜各处核武库,在朝鲜军方尚未发动核作战时进行就地控制或是进行定点打击清除。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