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史无疑是一部路线斗争的历史

2021-03-07
作者: 青年毛思想信仰者 来源: 热风2019

  右倾机会主义者和资产阶级右派,在这样一件事上,不意外地、和谐地、可耻地达成了并维持着一致,那就是:

  对先锋队的历史进行“去路线斗争化”,避提“路线斗争”四个字,竭力淡化毛主席革命马克思主义路线与各种机会主义路线作斗争的历史真实,从而把先锋队的历史庸俗化。

  例如,在机会主义晚期病人胡编的笔下,就只有什么“路线几经变化”,而没有“正确路线战胜错误路线”,因此他解释不了我们胜利的原因,或者说只会别扭地解释我们胜利的原因。

1.jpg

  右倾分子和反动右派在这件事上的“合流”,表明他们之间的差别不过是五十步和一百步的差别,表明他们终究是穿一条裤子的。

  自然,历史上路线斗争的实貌,以及它的细节,是需要通过我们为革命政治而进行的历史研究工作,去不断“接近”和“还原”的。也就是说,历史上的路线斗争具体有几次,每一次的过程和细节又是怎样,这些都是“好商量”的问题;但“没商量”的是:路线斗争,是确确实实存在的;革命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路线,战胜形形色色的机会主义路线,是我们在历史上取得胜利的决定性因素——反之,我们失败的决定性因素,则是党内或“左”倾或右倾的机会主义路线一度占据了统治地位。

2.jpg

  毛泽东同志是我们先锋队历史上,革命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的最伟大的代表人物。在民主革命时期,正是在毛泽东同志正确路线的指引下,我们从“战略转移”的阴影中走出,接连取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建立了新中国,为社会主义发展前途扫清了障碍。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也正是在毛泽东同志正确路线的指引下,我们克服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斯大林模式弊端和赫鲁晓夫修正主义的消极影响,克服我国共产主义运动中主要表现为右倾的机会主义错误路线的消极影响,开始走自己的路,创造性地推进社会主义改革,执行独立自主的对外开放政策,走出了一条在无产阶级专政新的历史条件下把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到底的光辉道路。

  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毛泽东同志的革命马克思主义路线具有无可辩驳的真理性、强大的生命力和无限的感召力。中国人民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与各种类型的资本势力及其走狗作斗争,争取并巩固自己的主人翁地位,达到共同富裕,就必须按照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推进社会主义变革、逐步过渡到共产主义。

3.jpg

  我们必须随时准备进行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组织内路线斗争是社会上阶级斗争的反映和延伸,社会上阶级斗争必然反映到组织内。因此,一个革命队伍要纯而又纯是不可能的。真正的伟大斗争必然包括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或者说伟大斗争首先是阶级斗争及其延伸——路线斗争。

  正确路线战胜错误路线,注定不会是风平浪静的航程。但是,在毛泽东同志继续革命、不断革命伟大精神的鼓舞下,在毛泽东同志革命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的指引下,中国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一定能够在中国大地上史无前例地消灭贫富两极分化、精英特权、官僚主义、一小撮知识分子垄断思想权和话语权等旧剥削社会的“常态”,打破一切财阀、党阀、政阀、学阀的反动垄断,创造出比右派吹了几十年的资本主义文明还要文明千万倍的共产主义新文明,为全人类在21世纪危急存亡之秋的生存、发展和解放、进步作出决定性的贡献。

4.jpg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