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举办《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六十周年》特种邮票首发式暨《青少年学雷锋》读者见面会

2023-03-05
作者: 马文文 来源: 中国山东网

  3月5日,由济南市图书馆、济南邮政、济南出版社联合举办的《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六十周年》特种邮票首发式暨《青少年学雷锋》读者见面会在济南图书馆举行, 以“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大型红色珍邮暨雷锋日记文化巡展活动同时举行,巡展持续到3月底。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纪念日,中国邮政发行《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六十周年》特种邮票一套2枚。 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毛泽东同志题词、《雷锋》雕塑。第一枚邮票“毛泽东同志题词”,画面象征雷锋精神代代传承,永不褪色。第二枚邮票“《雷锋》雕塑”表现的青铜雕塑作品《雷锋》,由吴为山创作,塑造了雷锋面含微笑走在春风里的一瞬,象征雷锋精神走进新时代,朝气蓬勃,富有活力。

  当日,《青少年学雷锋》编著者张振江教授莅临活动现场,举行读者见面会活动。《青少年学雷锋》主题鲜明、内容详实、结构精巧、版式新颖、文图并茂,分为《知雷锋生平》《学雷锋日记》《读雷锋故事》《悟雷锋精神》《当雷锋传人》《唱雷锋之歌》6个篇章,比较全面地展示了忠诚、奉献、阳光、奋进的青春雷锋形象,深度解读了雷锋精神的本质内涵。

  除此之外,现场同步开展了直播活动,为不能亲临现场的线上观众直播现场活动,并组织了一系列的参与类活动。集戳体验现场发行雷锋主题纪念邮戳5枚、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纪念邮戳10枚以及相关纪念明信片等邮品。此次巡展活动共设展示区、展品区、互动体验区等三个专区。展示区分别展示毛泽东题词的由来、雷锋的生平简介以及著作等。展品区主要展示学习雷锋的封片戳以及雷锋日记和早期雷锋图书等。互动体验区设置雷锋纪念邮戳的集戳打卡、学习雷锋小讲堂以及手抄雷锋日记等。活动主办方还组织了丰富的研学活动,线上线下邀约学生群体到会场参观邮票展和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小课堂。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