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防疫执勤人员带外籍人偷渡 直系亲属及所在村均受惩戒

2021-11-24
作者: 记者 来源: 昆明日报

  2021年10月6日,河口县桥头乡130疫情防控卡点执勤人员王宝龙引带1名越南籍“三非”人员欲偷渡出境时被河口县公安局民警查获。后经公安机关核实,王宝龙触犯法律法规,现根据《河口县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帮助、组织、指引、带路、运送、参与、雇佣、窝藏、包庇、纵容偷渡人员采取“十个一律”惩戒措施的通告》(第18号)之规定,对王宝龙实施惩戒,现通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王宝龙,男,苗族,1983年11月12日生,户籍地:云南省红河州河口县桥头乡簿竹箐村委会下大塘小组,现住址:云南省红河州河口县桥头乡簿竹箐村委会下大塘小组,因涉嫌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于 2021 年10 月 22 日被河口县公安局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目前羁押于河口县看守所。

  二、惩戒措施

  (一)对王宝龙引带越南籍“三非”人员的偷渡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二)在桥头乡、薄竹箐村委会粘贴王宝龙违法通告,在我县电视台、“自贸时代看河口”微信公众号、“国门融媒”抖音号等官方媒体进行公示曝光。

  (三)对王宝龙及其直系亲属在入团、入党、参军、考录公务员、考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就业等函询调查时从严把关,原则上不予通过。

  (四)对王宝龙及其直系亲属,一律取消抵边补助、集体经济收益分配及林业、农业等政策性优惠补贴(助),不得为其本人及直系亲属办理新宅基地及申报新建住房。

  (五)对王宝龙所在的桥头乡簿竹箐村委会,取消今年向上申请项目资金、财政奖补,取消今年各项评选资格。

  (六)对王宝龙的银行账户、网银,一律冻结,手机通讯、宽带网络等业务一律关停。

  (七)限制王宝龙乘坐动车、飞机和住高档宾馆、子女就读私立学校等高消费行为;暂停王宝龙及其直系亲属办理公司、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已办理的营业执照按规定列入经营异常名单。

  (八)没收王宝龙涉案财物,扣押其驾驶证、行车证、营运许可证。

  温馨提示:

  1. 疫情防控事关你我,请广大人民群众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自觉抵制并积极举报“偷引带”行为。

  2. 鼓励和支持境外欲回国人员从正常渠道入境,切忌以偷越国(边)境的形式出入境,以免给自己带来法律责任的同时,给亲属造成心理上的伤害。

  河口县公安局:0873—110;

  河口边境管理大队:0873—3422741。

  河口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1月17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4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