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凌晨开始!为期5天的南海军事训练为何选在这里进行?

2022-08-02
作者: 李岩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撰文 | 李岩

  近几天,美众议长佩洛西意欲窜访台湾一事引发各界关注。

  就此,国防部回应称,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国军队绝不会坐视不管,必将采取强有力措施挫败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8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明确表态称:“佩洛西如访台,那就拭目以待。”

  针对我方有可能的反制措施,军事评论员宋忠平在采访中曾告诉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解放军或可在相关海域进行军事演练、训练,进行震慑甚至实施拦截驱离。

  8月1日晚,中国海事局发布消息:

  琼航警0097/22,南海,自2022年8月2日0000时至8月6日2400时在20-08.10N 111-30.20E、20-08.10N 112-07.30E、19-38.10N 112-07.30E和19-38.10N 111-30.20E诸点连线水域范围内进行军事训练,禁止驶入。

  根据中国海事局通报的坐标,政知君联系中国海洋大学教授绘制了此次训练海区的示意图↓

  就此次为期整整5天的南海军事训练,宋忠平认为,此次训练安排和佩洛西意欲防台而引发的近期紧张局势不无关系。事实上,美国政府和佩洛西都明白,美国“三号人物”窜访台湾是对中国极大挑衅,所以佩洛西如果赴台并不一定会按照既定公布的时间。因此解放军的训练,不光要考究演练海域的地理范围,同时还要保证在时间段上进行覆盖,以期灵活应对。

  上图中可以看出,8月1日公布训练区域,在海南省外围。

  宋忠平认为,这体现出解放军所作的是全域作战准备,因为一旦爆发突发事态,解放军要做好局部冲突升级为全面对抗的准备。“这就包括台海、南海、东海甚至黄海、渤海全部海域。因此,作为各个守卫部队,要为防卫自己下辖海疆做好准备。另外,通过实战化的训练,也可以将作战力量提前部署至战位,抢抓战机。”

  中国海事局8月1日消息还指出,自8月1日14时至8月4日24时,渤海北部将在部分海域进行实弹射击。禁止驶入。

  此前,7月29日-30日,南海相关区域内进行军事训练,禁止船舶进入。7月30日0800时至2100时,福建平潭一岐屿附近水域执行实弹射击训练任务,禁止一切船舶进入。

  资料 | 新华社 中国海事局网站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