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普京重磅讲话!宣布动员,支持公投;一医院日均营收近6000万(9.21)

2022-09-21
作者: 叮咚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9.21)

  【今日聚焦】

  普京呼吁全体国民参与对乌战争,支持公投 乌克兰回应CCTV国际时讯 微博9月21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刚刚发布的视频讲话中宣布进行部分动员,“只有那些目前在预备役中的公民,首先是那些曾在武装部队中服役、有一定军事专业和相关经验的人将被征召服兵役”,“被征召服兵役的人在被部署到部队之前必须接受额外的军事训练”。据了解,这是自今年2月24日俄罗斯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普京首次发表全国讲话。动员活动将自9月21日开始,据俄新社21日最新报道,俄罗斯防长绍伊古称,俄罗斯在实施部分动员令过程中将召集30万预备役军人。另据央视军事微博最新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1日的视频讲话中表示,俄方将支持顿巴斯地区、扎波罗热州和赫尔松州居民在全民公投中做出的决定。在普京宣布进行部分动员后,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叶尔马克表示,“我们将继续行动”。(综合)

打不开?点这里

  【郑大一附院日均营收近6000万】近日,有“亚洲最大医院”之称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下简称郑大一附院)在官网公布了其2021年度单位决算数据。报表显示,郑大一附院2021年收入合计218.78亿元,合计支出为208.34亿元,与上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增长13.04%;年初结转和结余为9.27亿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0.56亿元。这样算下来,郑大一附院在2021年平均每天的营业收入接近6000万元。(潇湘晨报)

  湖南122个县市区中97个“特旱”,鱼被晒成鱼干据中国新闻网报道,湖南省水利厅20日对外发布防旱抗旱工作专报显示,目前湖南122个县市区全部达到中度以上气象干旱,116个县市区达到重度以上气象干旱、97个县市区达到特旱,中度、重度、特大水文干旱面积分别占全省面积的98%、84%和43%。综合分析研判,未来十天,湖南省内大部分地区基本无雨,气象干旱加重,20日后有冷空气渗透南下,高温逐渐解除。未来一周,全省无明显降雨过程,水文干旱将持续发展,95%左右地区可能出现严重水文干旱,55%左右地区可能出现特大水文干旱。(观察者网综合)

  【红色资讯】

  【大关一中开展纪念“九一八”活动】今年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为了引导青年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增强学生民族意识和责任感,9月18日,大关一中党总支组织学校政教处、团委,开展了“勿忘国耻,永跟党走”九一八纪念日主题系列活动。(中红网)

  【政策方向】

  ◎“两高两部”联合发布新的取保候审规定:少捕慎诉慎押

  ◎中组部:把存在一定问题、但还不到严重违纪违法程度的干部调整下来

  ◎北京“限速令”落地 电动自行车“一车一电”严防改装

  【社会时政】

  【美加军舰过航台湾海峡 东部战区回应】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9月20日,美国“希金斯”号驱逐舰、加拿大“温哥华”号护卫舰过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跟监警戒。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反制一切威胁挑衅,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东部战区)

  ◎无期徒刑!上海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龚道安受贿7343万

  ◎地震失联17天的甘宇已找到!被老乡救到家中,生命体征平稳

  ◎中国代表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强烈谴责美国任意拘留问题

  ◎辽宁省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郝春荣被决定逮捕

  ◎重庆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邓恢林受贿案一审获刑15年

  ◎安徽旱情严重,三座大型水库、七座中型水库水位低于死水位

  ◎教育部:全国普通高中大班额比例下降至4.81%

  ◎乌东等四地决定公投,俄媒称普京将进行全国演讲

  ◎美军连续三天出动车队,盗采叙利亚石油资源

  ◎安倍“国葬”将举行,日本警方加强东京站等防恐警备

  ◎外媒:拜登今天将在联合国大会发言 重点批俄罗斯

  【财经观察】

  ◎又遭恶意打压!中国联通被美列入“安全风险清单”

  ◎莫斯科交易所:暂停英镑交易

  ◎普京:俄罗斯国防工业必须实现100%进口替代

  ◎油价调价窗口今日开启,或迎年内“第七跌”

  ◎沙特重新成为中国最大石油供应国 俄罗斯排名第二

  【疫情速报】

  ◎天津河西区:部分区域机关、企事业单位居家办公

  ◎乌鲁木齐20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3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85例

  ◎美国新增感染68645例、死亡456例

  【学习园地】

  【《毛选》全五卷经典语录摘录:《毛泽东选集》第一卷】*《毛泽东选集》第一卷主要收录毛泽东在两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即1925年到1937年期间所写的18篇文章。

  1、指导伟大的革命,要有伟大的党,要有许多最好的干部。——《为争取千百万群众进入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而斗争》

  2、这些人不要自私自利,不要个人英雄主义和风头主义,不要懒惰和消极性,不要自高自大的宗派主义,他们是大公无私的民族的阶级的英雄,这就是共产党员、党的干部、党的领袖应该有的性格和作风。——《为争取千百万群众进入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而斗争》

  3、人们经过失败之后,也就从失败取得教训,改正自己的思想使之适合于外界的规律性,人们就能变失败为胜利,所谓“失败者成功之母”,“吃一堑长一智”,就是这个道理。——《实践论》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报】中办印发重要规定;贵阳涉疫大巴事故3干部被处理(9.20)
       【晚报】《我的县长父亲》获奖信息遭删除;盛光祖被开除党籍(9.19)
       【晚报】贵州一客车侧翻致27人遇难,疑似隔离转运车;成都多名干部被立案(9.18)
       【晚报】是否有漏网猴痘病例?吴尊友回应;普京称将尽快结束俄乌冲突(9.1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