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数百人抗议拆除索非亚的红军纪念碑

2023-03-18
作者: CCNUMPFC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公众号

  【原编者按】

  2023年3月12日,左翼网站“保卫共产主义”刊发文章。文章介绍了数百人在保加利亚的首都对拆除红军纪念碑进行抗议。

  保加利亚:数百人抗议拆除索非亚的红军纪念碑

  3月9日,数百人在保加利亚索菲亚举行抗议活动,反对拆除献给英雄的苏联红军的大型纪念碑。示威者手持红旗和保加利亚国旗,在纪念碑周围组成了一道人墙,表达了他们对地方当局迁移纪念碑计划的强烈反对。

  根据亲欧盟的“民主保加利亚”党的提议,首都市议会决定拆除该纪念碑,并将其迁至市中心以外的另一地点。

  这座纪念碑是索菲亚的地标性建筑之一,坐落在首都中心南部的市政土地上,靠近国家文化宫和城市的中央公园,但这座高耸的雕塑属于国家财产,因此市议会无权在未经政府同意和合作的情况下移动它。

  该纪念碑建于1954年,是为了纪念将索菲亚从纳粹占领下解放出来的苏联红军而建的,上面刻着“致苏军解放者——来自保加利亚人民的感激”。

  20世纪90年代初反革命和资本主义复辟之后,纪念馆常常成为法西斯分子、右翼分子和其他反共分子破坏的目标。

  2022年2月,东欧国家和波罗的海地区将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作为借口,破坏和拆除苏联时期的多个纪念碑。通过将苏联与俄罗斯不分历史地等同起来,资产阶级政府在欧盟的支持下试图改写历史,抹去人民,特别是年轻一代的历史记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