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鹏:一天确诊102万,为什么没有人让美国“谢罪”?


  美国是有低人权优势的,一天确诊感染102万,新增死亡病例2491例。过去24小时内,每秒钟就有13个美国人确诊,每小时因新冠死亡超100人.....美国似乎依旧波澜不惊。

  大家都在讲奥密克戎毒性不如德尔塔,致死率不高,但在这样的感染基数下,依然是一天死两千多人。

  我们讨论美国的事情,仿佛是在讨论外星人的事情。

  以至于大家本能上忽略了一天确诊102万人是什么概念,我家乡的小城市,大概就是百万人口,也就是说,如果一天之内,整个城市都感染了,你是什么感觉?

  以至于大家本能上忽略了一小时死100人是什么概念?你上班的车间、你读书的班级、你住的那栋楼,平时都未必有100人,你能想象一个小时内你身边人全死光了是什么感受吗?

  我能说啥,我只能祈祷:美国啊,请停下你飞奔的脚步,不要盲目追求速度,不要盲目追求世界第一,请等一等你的良心,等一等你的道德,等一等你的人民……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表示,目前有103000名美国新冠患者在接受住院治疗,这是近四个月内首次住院病例数超过十万人。在住院病例中,儿童病例数也创下了新高。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获悉的数据显示,在截至2021年12月28日的一周内,平均每天有378名儿童因新冠肺炎入院,比前一周增加了66%,刷新了当年8月底和9月初平均每天342人入院的纪录。

  美国总计713家设有ICU的医院中,有四分之一ICU占用率达到95%以上。《纽约时报》制作的图表显示,ICU超负荷运转的医院在全美超过40家,位于华盛顿特区的一家医院的ICU占用率高达166%。其中,纽约医院的ICU占用率达到72%,最高达102%。

图片

  麻省医院的首席临床官说:“我们的护士和医生已经不堪重负,早已精疲力尽,人员短缺使情况变得更糟,他们不得不把部分急诊科床位设置为ICU,未来将会是非常艰难的一个月,因为奥密克戎已经无处不在”。

  美国人民正在遭受巨大的疫情危害,但美国的药企挣得盘满钵满,莫德纳公司2021年的新冠疫苗销售额预计达到150亿至180亿美元,辉瑞公司的新冠疫苗销售额2021年或超过360亿美元,2022年也将达到290亿美元——辉瑞、拜恩泰科和莫德纳公司每秒盈利1000美元。

图片

  美国药企不但赚了大钱,还把触手伸到了政坛。

  2021年,美国医药行业花费的游说费用超过2.6亿美元,是所有行业中最多的,说客人数更是达到了国会议员人数的三倍。凯泽家庭基金会执行副主席拉里·莱维特直言:“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行业,具有显著的游说影响力,非常擅长确切地知道他们需要多少票才能取消不利于自己的立法,并找出获得这些选票的方法。”例如2021年,多项旨在降低药品价格的提案都在国会投票中遭到否决,坚持投出反对票的参议员罗伯特·梅嫩德斯就获得了来自医药行业的8万美元政治献金;9月,美国医药行业还投入7位数的资金进行宣传活动,以反对国会一项降低处方药价格的提案。

  贪婪的药企持续牟取暴利的结果就是,需要药物治疗的美国人有四分之一难以负担处方药。美国医药行业对高药价的解释是用于资助创新和研发计划,而根据美国众议院2021年12月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这些制药公司的很大一部分支出实际是用于营销、扩大市场垄断和抑制竞争。

  美国政客、资本家、医疗专家是有特权的,无论他们感染多少人,死多少人,他们都能继续身居高位,马照跑舞照跳,三权分立、媒体监督、舆论监督形同虚设。他们骂了一整年“反智”的特朗普,带者“民主”、“科学”、“美联储大放水”、“拜登新政”、“疫苗神药”卷土重来,结果感染的人数比特朗普时代更多,死的人数也比特朗普时代更多......但是他们依旧在台上,领导着美国,没有人被问责。美国的“民主纠错”,让人大开眼界。

  美国也是有特权的,无论他们做的多糟糕,全世界精神美国人依旧对其趋之若鹜,带着新冠病毒的空气都是香甜的,他们哪怕被美国的医院拒绝,哪怕被抛在地下室等死,哪怕死了几个月尸体都没办法入土安葬,他们依旧在用生命赞颂着伟大的“自由”。

  “苏联”就不行,如果灾难控制不住,问题解决不了,官员下台,人员撤换,投机者入刑,党员前线拼命,舆论上依旧千夫所指,被骂到崩溃解体,还要被按着脑袋“向全世界谢罪”。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5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