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鹏:拜登是一个“人形湿袜木偶”?


  马斯克前不久把美国总统拜登臭骂了一通。

  还给他起了个外号叫做“人形湿袜木偶”。

  啥叫“人形湿袜木偶”?就是把袜子套在手上,扮成各种人偶,可以张嘴巴,还可以表演对话,类似于皮影戏、木偶戏、布袋戏......这是一种美国传统把戏。

  所谓“人形湿袜木偶”,大概是说拜登是个拉稀尿失禁的玩偶傀儡(其实原意更加恶毒,美国传统,男性喜欢套个袜子.....看过《美国派》的兄弟们应该懂)。我虽然讨厌马斯克,但不得不说,这厮是个语言学大师,这种比喻也只有他才能说的出来。利用民粹、煽动舆论、玩弄互联网的水平,和特朗普不相上下。

  什么样的国家,就有什么样的总统,也就有什么样的资本家。

  马斯克怨恨的是拜登宁可吹捧通用,也故意忽视他这个电动汽车第一人;更怨恨的是,拜登上台以来,不再像特朗普那样给他支持,处处绿灯,畅通无阻。

  拜登和通用CEO合影的时候说的是“当我说未来将在美国创造时,我是认真的。像通用汽车和福特这样的公司在(美国)国内生产的电动汽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马斯克显然觉得这老东西不请我也就算了,居然还敢阴阳怪气?

  你要知道,在美国,马斯克虽然是个首富,但毕竟是个new money,又是个不讲政治正确的极右翼,只有特朗普这种无厘头暴发户才会和他惺惺相惜……民主党的老政客、华尔街的老钱们,没有几个喜欢马斯克的,因为这家伙和特朗普一样蛮横、无赖、不择手段、不讲武德,和美国称霸天下的“普世价值”不符。

  美国有一套资本家和政府之间的潜规则,政客在资本支持下上台,政客也要反哺于资本,在“大是大非”上,资本家要和政府保持一致,甚至要比政客“更爱国”……

  但马斯克不是这样的传统资本家,他是个立志要做“终产者”的人,他享受美国金融、科技、军事霸权带给他的巨大财富,但他并不想完全服务于美国这个意识形态,他更想要“无限的自由”、“不受限制的财富和权力”。

  他在他的特斯拉、spaceX公司内,就是帝王一般的独裁者;虽然他口口声声说要在火星上搞“直接民主”。

  讲白了,他和地球另一边的马师傅诉求一致:“我每天忙得像个总统,却没有总统的权力”。

  那些美国老政客、老资本家、old money在他看来,就是“老年人俱乐部”、“彼可取而代之也”……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