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鹏:一天杀死 3500 人,奥密克戎还是“曙光”吗?


  自从奥密克戎爆发以来,英美一直有人鼓吹," 这是疫情结束前的一道曙光 "。

  他们的理由是,奥密克戎 " 毒性低、传播快、将把新冠肺炎转变为一种 " 基本无害 " 的季节性疾病。

  国内也有人迎合这种言论,说 " 这是最后的一个寒冬 "。

  甚至还有人鼓吹,要学习美国的防疫措施," 群体免疫 ",把奥密克戎变成一次 " 大流感 ",疫情就会 " 结束了 "...... 所以建议学美国 " 躺平 "。

  好家伙,你知道奥密克戎每天在美国杀死多少人吗?美国在过去 4 天内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是 1.4 万人左右,平均每天 3500 人。且不说到底能不能如你所愿,达成 " 群体免疫 ",就说每天 3000 多人的死亡,我们的人口密度是他们的四倍,也就是每天有 12000 人死亡,你能承受吗?

  2020、2021 两年美国死亡人数相比于 2019 年分别增长了约 18% 和 16%。要知道美国的人均 ICU 是中国的十倍,换成中国的话,就是每年要多死 160 万到 180 万人,你能承受吗?

  奥密克戎 " 毒性低 ",那是对比德尔塔病毒,第四波奥密克戎爆发的临床结果研究结论是:奥密克戎的内生毒力约比德尔塔低 25%。意思就是说奥密克戎内生毒力比直接祖先 B.1.1 高一倍多 .......就是说奥密克戎的杀伤力再弱,也是初代新冠病毒的双倍

  昨天,美国新冠疫情死亡人数就超过了 90 万,他们现在拼命地想把我们拉下水,于是疯狂鼓吹 " 共存论 ",攻击我国严格的防疫措施。

  1 月 25 日,美媒彭博社发文称,《中国应该做好与新冠病毒共存的准备》,指责我们的清零政策,1 月 26 日,《纽约时报》表示美国地现状 " 很可能就是中国面临的未来 ",接着又发动 " 洗脑 " 称 " 世界将不得不与病毒共存 "," 苦口婆心 " 劝中国放弃努力,为疫情做好准备……

  自己抗疫无能,害死上百万人,反而要把我们拉下水?这就是所谓的人权?

  欧美和他们的狗腿子天天吹 " 曙光 ",这是第几道 " 曙光 " 了?

  当初你们英国专家讲 " 群体免疫 " 可以结束新冠,结果两年间全球死了几百万人,免疫无从谈起。

  当初你们美国媒体鼓吹神药 " 瑞德西韦 ",说是 " 人民的希望 ",结果人民只看到了绝望;后来你们美国政客鼓吹辉瑞疫苗,说是 " 隧道尽头的曙光 " ……结果只是隧道里的鬼火;再后来拜登上台,你们说 " 拜登来了,青天就有了 ",结果死的人比特朗普时代还多……

  仔细回想一下,他们讲的这些话," 科学 " 吗?还是 " 大是大非之下不需要讲科学 "?他电影、电视剧里讽刺苏联的那些话,刚好可以扣在他们自己头上。

  " 伟大而平凡 " 的盎格鲁撒克逊民族," 科学和民主的故乡 ",就是这么做事情的?抗疫不靠科学,不靠组织,全靠 " 预测 "、" 念咒 "?英美专家们的言论,和中世纪的宗教神棍有什么区别?

  从历史的大势来看,病毒确实是趋向于 " 低毒性 "、" 无害化 " 的,但这个时间可能是几千年、上万年……疫苗确实是有效的,但以 RNA 病毒的变异速度,你未必赶的上它的脚步;群体免疫确实是可能的,但这是要付出代价的,你怎么知道你不是那个 " 代价 "?

  所以,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屁话?

  奥密克戎将使的新冠病毒 " 无害化 "?

  奥密克戎和初代新冠病毒相比,哪个更无害?你怎么知道它短时间内一定朝着低毒性、" 无害化 " 变异呢?

  确实," 奥密克戎 " 重症率与住院率虽较 " 德尔塔 " 毒株低 50%~70%,但病毒复制能力是 " 德尔塔 " 的 70 倍,传播能力高达 4.2 倍。当确诊人数暴增至一倍以上甚至 2 倍或 3 倍时,重症与住院的总人数也会超过 " 德尔塔 " 毒株 。

  你想象一下,如果把它当做 " 流感 " 不管不顾,短时间内会有多少人感染,多少人重症住院?

  我们不需要猜测,以美国为例,2021 年的 1 月中旬,当时 7 日平均确诊人数约 26 万人,7 日平均住院人数近 12 万人。而 " 奥密克戎 " 疫情扩散后的 2022 年 1 月中旬,因为确诊人数暴增至 70 万人(7 日平均),住院人数已超过 14 万人(7 日平均)。下图是美国新增确诊和新增住院人数曲线图,你觉得有多少国家扛得住每天 14 万人住院?

  过去 24 小时,美国新增确诊病例 37 万例,死亡病例 3465 例,总死亡人数 90 万人……你要觉得奥密克戎是个 " 弟弟 ",我也无话可说。

  #FormatImgID_7#

  当初新冠病毒刚刚出现的时候,也有人口口声声说它是个 " 弟中弟 ",结果它造成了全球 500 多万人死亡。

  奥密克戎毒性低那是相对于德尔塔来说,与初代病毒相比,它的毒性是更高的,这是十多亿人注射了疫苗的情况下的表现,这并不能证明奥密克戎 " 很温和 "、" 流感化 "。

  有些人不讲科学,甚至开始扯淡 " 防疫措施是不是过度了 "?" 这就是个流感 "," 说不定我早就感染,痊愈了 "," 有必要严防死守 " 吗?……各种地摊文学阴谋论都出来了,你有没有感染过,可以检测抗体的,死亡不在你头上,那就是 " 死亡率 ",死到你头上,那就是 " 一座大山 " 了。

  且问一句,中国人口密度是美国的四倍,就当我们也有美国的医疗资源,平均每天感染 200 万人,死亡 12000 人,你能承受吗?

  没有人不希望世界好起来。

  没有人不希望病毒赶紧 " 流感化 "、" 无害化 "。

  但病毒的变异并不遵守人的意志,它要变异成德尔塔还是奥密克戎,全凭所在国家和地区的 " 养蛊 " 环境……短时间内,没有人能够确定它到底是向着 " 低毒性 " 还是 " 高毒性 " 变异,RNA 病毒不讲武德的。

  历史上,确实有很多病毒 " 无害化 " 了,但还是有很多病毒数万年还是凶残的 " 杀手 "。

  弱小和无知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

  如果病毒是三体入侵,美帝这个角色差不多等于 " 人奸 "。

  它不但不好好抗击疫情、捍卫民众的生命,害死了 90 万人,它还鼓吹 " 不抵抗 " 邪说,呼吁与敌人 " 共存 ",攻击那些努力抗击疫情、保卫人民的人,自己当了伪军,还要拉别人下水……这属于 " 反人类罪 " 了。

  在疫情防控中,几乎所有的资本主义发达国家一片糜烂,全球感染 3 亿,死亡 500 万……地球被祸害成今天这个模样,它们 " 居功至伟 "。

  可怜国内一些蠢蛋、坏蛋、又蠢又坏的蛋还在为虎作伥,喊什么 " 共存 ",喊什么 " 和国际接轨 ";说什么病毒只是 " 大号流感 ",说什么 " 经济不行死更多人 " ……难不成病毒肆虐后经济就更好了吗?难不成美国现在死的人还不够多吗?

  很多年前,我们喜欢讲一句话,叫做 " 与国际接轨 "," 向国外先进水平看齐 " ……没问题,科学技术、实用手段,应该与国际接轨,向先进水平看齐,但是制度、文化、道德水平真的也要 " 与国际接轨 "、" 向国外看齐 " 吗?真要把那一套伪善、双标、丛林法则、无视大多数人的东西学过来吗?

  现在看一看,在 " 把人当人 " 方面,到底是谁先进,谁落后?这个世界应该是畜牲学人,而不是人学畜牲。

  美帝这么喊,是有道理的,它迫切需要把我们拉入到他们的深渊,承受比他们更多的伤亡和损失,一来可以打击杀伤我们,二来可以显出它那座 " 昏惨惨灯将尽 " 的灯塔还不够暗淡,三来可以在比烂的世界中发挥丰富的经验优势……

  我们中间某些人也跟着喊,要么是脑袋扎在美刀里,要么是屁股挂在樱桃树上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