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鹏:卢布结算,和“美元霸权”


  3月2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作出决定,向欧洲国家供应天然气将用卢布进行结算。

  “我们将货物运往欧盟和美国,以美元、欧元或其它一些货币收款对我们来说没有意义,因此我决定在最短的时间内落实与支付相关的一系列措施,让我们从天然气开始,向那些不友好国家供应我们的天然气时转换为用卢布进行结算。”

  普京宣布这条政策后,欧洲天然气暴涨30%。

  这实在是一着妙棋,你不是制裁俄罗斯吗?不是把俄罗斯央行踢出swift吗?不是禁止企业卖东西给俄罗斯吗?然而你还是要买石油和天然气的,欧盟40%天然气,30%石油来源俄罗斯,现在不许你使用美元、不许你使用欧元、英镑,只收卢布,你没有卢布,该怎么办?

  这个世界被洗脑很多年,洗得真以为“美金”就是“金”了。

  实际上在非常时期,黄金都是废物,粮食、能源才是“真金”。锅里有饭,饭桌上有面包,地里有粮食,仓库里有余粮,取暖、烧水、做饭不耽误,房间有电,出门车里有油……这才是最重要的。

  为什么俄罗斯不怕制裁?因为它拥有战争最需要的几个东西,广袤的国土面积、丰富的矿产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源和粮食。

  粮食、石油、天然气、煤炭才是真正的硬通货,决定生死存亡的战略物资。

  某些人真是“现代文明”的日子过太久了,四体不勤五谷不分,不知道自己吃的、用的都是从哪里来的。

  让卢布变成废纸?没关系,天然气你还得用吧,用“废纸”来买吧,没有废纸?找有废纸的兄弟来换啊,用什么换?当然是什么有价值用什么换了。

  你要买俄国东西就得有卢布,你要想有卢布就得拿东西来换,这样你制裁不制裁又有什么意义?生意照样做,顺便还把美元一脚踢开了。

  不说冲击了美元霸权吧,起码在欧洲,美元的地位就要下降一档。绿纸收割全世界的旧秩序,还是要改一改。

  俄国在前面趟水过河,全世界都在围观,收获颇丰。印度、巴基斯坦、越南、非洲、南美洲……都可以问问自己,咱们一定需要美元吗?

  这个世界上本来也没用什么“世界货币”,美元本来也不是什么“世界货币”,所以大家不要给自己上紧箍咒,不要给自己打“思想钢印”。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4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