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爱玥:“拳打”帝吧,“脚踢”吴京,公知彻底疯了!

2022-05-03
作者: 林爱玥 来源: 林爱玥公众号

  IP属地开放后,公知哀嚎一片。

  有人说,“把海外IP等同于境外势力,太偏激了,海外也有很多中国人,比如旅居海外的人,留学生等,都是同胞,不要肆意伤害”,这话本来没什么问题,也从来没有人把海外IP简单等同于“境外势力”。

  更进一步,无论海外IP的背后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只要对中国是善意的、友好的,我们都不会当成“境外势力”。韩愈在《原道》中说,“诸侯用夷礼则夷之,进于中国则中国之”。一千多年前的中国人就有这样的觉悟,现在的中国人怎么可能会没有?

  显然,公知在用“境外势力”绑架海外IP,因为问题的关键明显不在于海外IP,而在于海外IP背后的人说了什么,在于有没有人仗着人在海外的掩护,在网络上浑水摸鱼。

  现实告诉我们,这种人肯定是有的,而且不是一个两个。这就说明IP属地开放是非常必要的,这等于给我们的互联网加了一个“照妖镜”:你在海外是你的自由,但想借着网络搞风搞雨还是趁早别想了。

  “境外势力”与“境内势力”是天然的“盟友”,这点从IP属地开放后,公知的表演就能看得很清楚了。要公知直接把矛头指向IP属地开放是不现实的,那与不打自招没有区别,但公知就是公知,围魏救赵的伎俩早就驾轻就熟。这就不难理解,这两天,公知会“拳打”帝吧、“脚踢”吴京,拼了命的要把水搅浑了。

  如前面还说“把海外IP等同于境外势力,太偏激了,海外也有很多中国人,比如旅居海外的人,留学生等,都是同胞,不要肆意伤害”的人,转过脸就开始给帝吧扣帽子、抡棍子,说帝吧“是传说中的‘加速党’,真正的50万”。这变脸速度,这自己扇自己耳光的勇气,你不服都不行。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过去几年,帝吧的表现大家都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他们是在日本也好,还是在中国的台湾、香港也好,只要他们是爱国的,在哪里不是爱国呢?

  与爱国不同,恨国党在境内还是境外的区别那可就大了。在境内的恨国党,无论恨有多深,总要“悠着点”的,公知天不怕、地不怕,但社会主义的铁拳还是怕的,但境外的恨国党的顾虑就少很多了,他们尽可以仗着人在境外尽情的发泄他们的恨,直白点说,IP属地开放主要针对的就是境外的恨国党。

  境外的恨国党和境内的恨国党是天然的“盟友”,别看公知嘴上热闹,开放IP属地功能后谁最郁闷,公知心里最清楚。这两天,公知的互动大幅度减少,公知过去的“铁粉”一个接着一个消失,这说明了什么,还不够清楚吗?

  为了给境外的恨国党“打掩护”,境内的恨国党是肯定会尝试转移目标、转移矛盾的。

  作为公知的“大众仇人”,吴京又一次成了公知的“靶子”。有公知发现吴京的IP属地是泰国后,瞬间兴奋了起来,高呼“回来吧,战狼”。这就很搞笑了,吴京在泰国拍戏,人在泰国,IP属地在泰国不很正常吗?还有,谁规定出国就是不爱国了,公知的表演不仅可笑,简直可耻,给人的感觉是彻底疯了。

  这两天,公知的集火对象还有曾经的公知连岳。连岳是老公知了,我对他的印象并不好,他的“一个鸟味”的说法相信很多人都还记忆犹新,但武汉疫情后,连岳变了很多,一度还怒怼作协,将作协比作“喂不熟的白眼狼”,这话就算不是冲着方方去的,也与指着和尚骂秃驴没啥区别了。

  连岳不仅是公知眼中的“叛徒”,转变后还发“爱国文章”,由于连岳的IP属地是日本,新仇旧恨下,公知一哄而上,对着连岳就是一通冷嘲热讽。连岳大概也没想到,这把火会烧到自己身上,慌乱之间给出了个“旅游”的解释,这话别说公知不信,大概连岳自己都不信。其实大大方方承认就在日本又怎么了,在日本是生活,爱国是信仰,这难道还能有啥毛病不成?

  连岳爱国不爱国,这我不下判断,我意外的是连岳不承认人在日本,或许背后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原因吧。我曾多次说过我对出国没有兴趣,但大家放心,就算我哪天出国了,我也会大大方方承认,我去美国看看美国人民如何受罪,美国社会如何堕落,怎么了?谁规定去了美国就要爱美国的?

  公知胡搅蛮缠的本事我是多次领教了,但我还是要说,只要你爱国,IP在哪都不重要。事实上,无论身在何处,爱国者都会支持IP属地开放的,这是净化网络环境的重要举措,是为了守护我们的网络安全,有什么理由不支持呢?如关注我多年的刁馋妹子,她身在美国,三观一直很正,此次也是高举双手赞成显示IP属地的。

  这就是区别,爱国者堂堂正正,恨国者蝇营狗苟。奉劝公知也不要用IP属地开放来绑架海外的中国人了。诸侯用夷礼则夷之,进于中国则中国之,就算是外国人,只要Ta对中国友好,我们都会把Ta当朋友,更不要说海外的中国人了。

  爱国是最大的公约数,谁是爱国的同胞,谁是恨国的小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